全部

土耳其否认土美就羁押人员有秘密交易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07-28 22:34:07

2018年7月9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总统府举行的一个庆祝活动中讲话。(新华/路透)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惠晓霜)土耳其外交部27日否认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天一篇报道,即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达成秘密协议,以释放一名由以色列羁押的土耳其女性为条件,换取土方释放一名美籍牧师。

特朗普26日警告土方,鉴于这名牧师遭长期羁押,美方将对土方施加制裁。

《华盛顿邮报》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为消息源报道,特朗普本月11日至12日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首脑会议期间,与埃尔多安就释放美籍牧师安德鲁·克雷格·布伦森达成交易。14日,特朗普访问英国期间给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打电话,寻求以方释放土耳其女子埃布鲁·厄兹坎,以换取土方释放布伦森。

土耳其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高级官员说,报道“毫无根据”“土耳其司法独立,政府无意干预”;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哈米·阿克索伊稍后同样坚定否认报道内容。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政变,布伦森同年10月被捕,罪名包括支持土方认定的政变主谋、侨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和协助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

厄兹坎现年27岁,以游客身份进入以色列,6月11日在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被捕;当时她正准备乘飞机返回土耳其。以方指控她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即哈马斯提供资金和物资。

特朗普与内塔尼亚胡通电话第二天,以方把厄兹坎驱逐出境。抵达伊斯坦布尔后,她面对媒体记者,感谢埃尔多安“对我的案子有很大兴趣”。

18日,一家土耳其法院拒绝释放布伦森并把下次审理日期定在10月,遭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痛批;25日,这家法院决定,把布伦森放出监狱,在家软禁。

特朗普26日再次发“推特”,说土方“做得不够”,要求“立即释放”布伦森并威胁对土方施加“大规模制裁”;副总统迈克·彭斯在一场宗教会议上同样要求放人,否则“后果自负”;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打电话给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

美国媒体报道,作为特朗普的主要票仓,美国基督教保守派团体就布伦森获释施压政府。

《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26日发“推特”前,与埃尔多安通电话,发泄不满。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和其他一些知情人士坚称,双方对释放羁押人员协议中的条件没有理解误差。

然而,特朗普的一名顾问说,土方“欺骗”了美方。

以色列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官员向路透社记者证实,特朗普给内塔尼亚胡打过电话,要求释放厄兹坎。只是,这名官员没有披露特朗普所提要求是否促成厄兹坎获释。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媒:朝纪念朝鲜战争胜利65周年并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外媒:朝纪念朝鲜战争胜利65周年并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朝纪念朝鲜战争胜利65周年并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外媒称,朝中社27日报道称,朝鲜当天迎来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5周年...[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7-28
英媒:中美大使世贸交锋火药味浓

英媒:中美大使世贸交锋火药味浓

的经济模式表达了完全不同的观点。报道称,除了关税,两国还在角逐让世贸组织以它们各自的方式看待问题:华盛顿称中国通过国有经济进行“欺...[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7-28
哥伦比亚大毒枭悬赏7万美元 只为一只名叫“影子”的狗

哥伦比亚大毒枭悬赏7万美元 只为一只名叫“影子”的狗

只为一只名叫“影子”的狗【环球网报道。崔舒飞】近日,哥伦比亚一只名叫“影子”的缉毒犬换了一个办公场所,因为它的头被该国一伙贩毒集团...[详细]
环球网 2018-07-28
特朗普的政策让美前总统克林顿“躺枪” 艾滋病大会演讲遭抗议

特朗普的政策让美前总统克林顿“躺枪” 艾滋病大会演讲遭抗议

特朗普的政策让美前总统克林顿“躺枪”。周五,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被一群抗议者所打断,这群人抗议的是...[详细]
环球网 2018-07-28
该打!白宫炫耀特朗普经济成绩有多牛,却犯下超尴尬的错

该打!白宫炫耀特朗普经济成绩有多牛,却犯下超尴尬的错

白宫炫耀特朗普经济成绩有多牛,却犯下超尴尬的错【环球网报道。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不小心犯过的一样,美国白宫的官方推特账号昨天也犯了...[详细]
环球网 2018-07-28
老挝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坎良:老挝溃坝灾害已致8人死亡 另有123人失踪

老挝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坎良:老挝溃坝灾害已致8人死亡 另有123人失踪

老挝溃坝灾害已致8人死亡。赵益普】老挝溃坝灾害搜救工作已进入第五天,救援工作取得新进展。[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7-28

印度北方邦暴雨死亡人数上升至49人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8日报道,自26日以来,印度北方邦的暴雨灾害已造成49人死亡,多地交通瘫痪。印度是自然灾害多发国家。[详细]
新华网 2018-07-28

澳大利亚首座由大众出资修建的跨高速公路大桥落成

澳大利亚首座由大众出资修建的跨高速公路大桥落成。澳大利亚首座由大众共同出资修建的跨高速公路大桥南天桥落成典礼,28日在悉尼南天寺举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28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红通”在逃嫌疑人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红通”在逃嫌疑人人民网河内7月28日电。当地时间7月27日晚11时,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协调下,越南警方在...[详细]
人民网 2018-07-28

印度一辆公共汽车失控坠入峡谷 至少33人死亡

印度一辆公共汽车失控坠入峡谷。至少33人死亡。[详细]
海外网 2018-07-28

加拿大史上最长高校罢工终结 学生叹权益受损

加拿大史上最长高校罢工终结。学生叹权益受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28

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期待与中国开展各项合作

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领导人哈米托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与俄罗斯之间已经建立了保障双方经济合作的基础,巴什科尔托...[详细]
新华网 2018-07-28

外媒:德国以国家安全为由 首次对中资收购“说不”

德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外媒称,德国执政联盟的一位官员26日称,出于安全考虑,德国政府决定首次禁止一家德国公司出售给中国买家。[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7-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