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澳收紧移民审查程序 持过渡签证者飙升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7-19 14:59:07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内政部(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近日发布数据显示,由于政府加大了对签证申请者的审查力度,过去9个月里,持过渡签证的临时海外移民数目已激增45%。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旨在招募优秀人才

内政部数据显示,创纪录多的预期移民在等待签证审批时正持过渡签证在澳大利亚停留,这是由于内政部加强了对申请者的审查。

总理特恩布尔近日为去年削减的2万个永久移民名额予以辩护,称这反映出澳大利亚对预期移民的更严审查。总理表示,去年发放的16.3万个永久居留签证是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海外人士对澳大利亚的永居需求已达创纪录高的水平。他说:“我们拥有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申请者,那么我们该如何处理它?通过更加苛刻和更为谨慎的审查,确保每个来这里的人都是被需要的,也是我们想要引入的,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澳大利亚总理还表示,政府将移民项目视为一个“招募”实践,“我们希望招募到最优秀的移民,但我们不应该再引入一个我们不需要或不想要的人了”。

过渡签证数量激增至近20万

一名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过渡签证可允许海外人士在澳合法停留,前提是他们的技术、家庭或庇护签证正在接受审批。

持过渡签证的人数被视为已定居在澳大利亚海外人士对签证的需求,与内政部签证供应之间差距的衡量值。内政部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3月的过去9个月里,持过渡签证的数目从137400飙升至194900人。

尽管签证发放速度的放缓已经影响到了所有国家申请者,中国和印度申请者所受到的影响最大。据悉,等待签证获批的持过渡签证中国人人数,在9个月内从1.41万人上升至2.92万人;印度持过渡签者同期从1.67万人上升至2.82万人。

更严审查和签证改革所致

墨尔本大学人口学家麦克唐纳(Peter McDonald)表示,对签证申请不断加强的审查,包括审查与恐怖分子之间的联系等内容,已造成永久签证发放速率的放缓。然而,海外留学生数量的增长同时在带动永久居留申请的需求量上涨。

除更严格的审查,过渡签证数量的激增还反映出政府移民项目的改革措施,尤其是废除457签证的决定,并用临时技能短缺签证替换这一举措。

尽管如此,另有移民专家对政府的这些数据表示质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人口专家艾伦(Liz Allen)近日指出,不断膨胀的过渡签证数量仅显示出更长的永久居留签证等待时间,而非真正的拒签数目。这并不能体现出政府对移民项目的打击。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巴西卫生部:约330万巴西儿童仍未接种流感疫苗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卫生部近日指出,目前,巴西流感疫苗的覆盖率已经达到了89%,但仍然有330万儿童以及49.37万孕妇没有接种。调查显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9
法国夏季溺水人数增加 总理要求学校加强游泳课教学

法国夏季溺水人数增加 总理要求学校加强游泳课教学

【环球网报道。王战涛】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8日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当日宣布,要求法国学校加强游泳课程的教学,以应对该国近期频繁发...[详细]
环球网 2018-07-19
日本时隔5年再迎40度高温 已有多人中暑酷暑仍将持续

日本时隔5年再迎40度高温 已有多人中暑酷暑仍将持续

杨子晴】据日本气象厅监测到的数据,日本岐阜县多治见市7月18日最高气温达到40.7度,这是日本国内时隔5年再次出现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当地...[详细]
环球网 2018-07-19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谨慎参加夏威夷火山游览项目

谨慎参加美国夏威夷火山相关游览项目。当地部分旅游公司不顾官方警告,仍组织游客乘船前往熔岩入海口观看“熔岩雾霭”,甚至突破安全警戒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9

柬埔寨西港发生枪击事件 4名中国人中弹受伤

据柬埔寨《柬华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晚上,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三号分区三号村的一家中餐馆发生枪击事件,4名中国人被嫌疑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9
日本商船三井破冰LNG油轮经由北极东北航道抵达中国

日本商船三井破冰LNG油轮经由北极东北航道抵达中国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7月18日报道,日本商船三井公司旗下的破冰型液化天然气油轮从北极圈内的俄罗斯亚马尔半岛经由北极航线东北航道航行,日...[详细]
环球网 2018-07-19

韩法院判国家应对“世越号”事故承担赔偿责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已过四年,在遗属针对国家和船务公司提起的损害赔偿诉讼中,法院认定国家在事故初期应对不力,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9
印度首都一座6层建筑物倒塌 致3死12人失踪

印度首都一座6层建筑物倒塌 致3死12人失踪

赵怡蓁】瑞士媒体“瑞士资讯”7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印度首都新德里外一栋6层楼的建筑物倒塌,目前已有3人丧生。目击者和邻居表示,其...[详细]
环球网 2018-07-19

美联储调查显示美国制造商对关税政策感到忧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5月底至7月初,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但制造商普遍担心美国关税政策造成...[详细]
新华网 2018-07-19
俄副总理:世界杯期间俄共接待超300万外国球迷

俄副总理:世界杯期间俄共接待超300万外国球迷

中新社莫斯科7月18日电。当地时间7月18日,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表示,2018年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共接待超300万外国球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9
朝韩共同组队参加2018年亚运会 创造亚运历史

朝韩共同组队参加2018年亚运会 创造亚运历史

7月18日,韩国选手徐孝元和朝鲜选手金宋依在比赛中。新华网雅加达7月18日消息,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18日在官网发布声明,宣布朝鲜和韩国将共...[详细]
新华网 2018-07-19

意大利一架客机驾驶舱舷窗破裂 备降安科纳机场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一架载有143名乘客的客机,在从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市飞往意大利米兰途中,飞机驾驶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9

加拿大内阁再次改组 新增5名内阁成员

屈腾飞】《日本经济新闻》7月19日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1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再次对内阁进行该组,除现有的30名成员外,特鲁多又新任命了5...[详细]
环球网 2018-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