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BBC:多国“潜水英雄”参加泰国溶洞救援 他们都是谁?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7-12 10:57:07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英媒称,12名少年足球员和他们的教练受困在泰国溶洞淹水洞穴中长达17天后终于被救出,在这场举世瞩目的救援行动中,帮助他们脱困的潜水员来自世界各地,他们与泰国海豹突击队合作行动。这些国际潜水专家们是谁?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1日报道,找到受困男孩们的潜水员来自英国,但将男孩们带离洞穴的工程浩大,需要来自国际的各方支援。泰国一名前海豹突击队员沙曼6日在协助救援时,因氧气用尽而在洞穴内身亡。这些搜救者的资料有限,而且大部分参与行动的救援者不愿意多谈。以下是少数救援者个人信息:

约翰·沃伦森和里克·斯坦顿

英国人约翰·沃伦森的声音是受困的13人在地底下听到的第一个来自外界的声音。他和同是英国人的潜伴里克·斯坦顿受泰国政府征召前来,同行的还有英国洞穴专家罗伯特·哈珀。他们三人在足球队获报失踪后的第三天抵达泰国。

沃伦森的正职是高科技顾问,斯坦顿以前是消防员,他们都是南部与中部威尔斯洞穴搜救小队的成员。他们曾参与过其他洞穴救援行动,足迹遍布挪威、法国和墨西哥。

理查德·哈里斯

有数十年潜水经验的理查德·哈里斯医生来自澳大利亚的阿得莱德,他在这次的行动中的角色是检查男孩们的身体状况,判断救援行动是否能够启动。因为如果男孩们的身体太过虚弱,救援行动的危险性将大为上升。

根据媒体报道,哈里斯医生在澳大利亚、中国和新西兰都有探险潜水经验。身为一名训练有素的麻醉师,他也专精野外医疗和复苏手术。2011年他在澳大利亚南部打捞他的友人安涅斯·米洛卡的遗体,这名经验丰富的潜水员因为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之下耗尽氧气而身亡。

据信让哈里斯加入救援行动是基于英国潜水员们的要求。

泰国海豹突击队

无数的泰国海豹突击队员投入这场救援行动,其中最有名的是军医阿帕,以及三名尚未确认姓名的队员,三位队员在男孩们被找到后,自愿留在洞穴内陪伴他们度过等待救援的日子。

上周在泰国海豹突击队的Facebook专页上可以看到一段影片,军医阿帕照料受到轻伤的男孩。四名垫后的泰国海豹突击队队员在10日傍晚离开洞穴。

沙曼

沙曼是退役的泰国海豹突击队员,38岁的他喜欢跑步和骑车,近日为参加营救活动而重新归队,自愿参加救援行动。但7月6日在运送氧气瓶的过程中,他在洞穴内失去意识。他的潜伴尝试施救但无力回天,他的遗体被运出洞穴。

他的遗孀对BBC说,他因为参与援救行动而被赞为英雄,“他乐于助人、喜欢参与慈善活动,也喜欢把事情做好。”

泰国皇家海军海豹突击队指挥官阿帕恭少将在谈到队员身亡时说:“我们不会停止任务,我们不会让我们的朋友白白牺牲。”

班·雷曼南特斯

雷曼南特斯来自比利时,他在普吉岛经营潜店。据信他也在7月2日发现男孩们的救援队伍中。

克劳斯·拉斯穆森

来自丹麦的拉斯穆森在泰国潜水数年,也在东南亚许多国家有潜水经验,他在许多潜店任职过,目前在雷曼南特斯的潜店担任导潜员。

米可·帕西

芬兰人帕西在泰国的小岛龟岛成立了一家潜水中心,专攻需要高度技巧的潜水,这意味着他擅长洞穴潜水和废墟潜水。

7月2日,男孩们与教练被发现的那一天,帕西的妻子在Facebook上说她为丈夫订了飞往清莱的机票,让他参与救援行动,而这天是他们的结婚八周年纪念日。

伊万·卡拉迪奇

丹麦人卡拉迪奇几年前搬到龟岛居住,目前和帕西一起经营潜水中心。

他向BBC讲述他从远方第一眼看到男孩们时感到的恐惧——他不知道会看到什么样的“伤亡场面”,在看到男孩们和教练都安然无恙后,他才放下心中大石。

卡拉迪奇在Facebook写下关于沙曼之死:“愿你安息,你是个英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牺牲。”

艾瑞克·布朗

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布朗是一名导潜员。他从十多年前开始潜水,在埃及成立了一家潜水学校。

10日晚间,他在Facebook上写道,他在九天之内完成了七次潜水任务,这意味着他在洞穴内待了63个小时。

来自外国的潜水专家加入救援行动。(BBC)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媒:西日本暴雨死亡人数达195人

日媒:西日本暴雨死亡人数达195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警察厅12日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当天早晨5点45分,西日本暴雨灾区的死亡人数为195人。日本西部地区连降特大暴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印度雨季引发洪水和泥石流 造成至少15人丧命

印度雨季引发洪水和泥石流 造成至少15人丧命

赵怡蓁】瑞士资讯7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印度官员于当地时间7月11日表示,印度当天至少有15人因洪水和泥石流丧生,使得该国今年雨季因洪...[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美国阿拉斯加山区一飞机坠机 机上11人全数奇迹生还

美国阿拉斯加山区一飞机坠机 机上11人全数奇迹生还

《联合早报》)【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美国阿拉斯加一架载有11人的小型飞机10日在东南部城市凯奇坎(Ketchikan)附近山...[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阿富汗官员:东部一城市遇袭 至少10死10伤

阿富汗官员:东部一城市遇袭 至少10死10伤

记者。赵怡蓁】瑞士资讯7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阿富汗官员于当地时间7月11日表示,武装分子当天闯入该国东部贾拉拉巴德市教育局的一栋院...[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北约秘书长:正式邀请马其顿加入北约

北约秘书长:正式邀请马其顿加入北约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7月12日报道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29个成员国11日正式邀请马其顿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斯...[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美国考虑部分放宽禁止进口伊朗产原油请求

美国考虑部分放宽禁止进口伊朗产原油请求

王欢】美国特朗普政府要求日本等国完全停止进口伊朗产原油。对此,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一些国家希望放宽要求,我们将予以考虑。[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刚向盟友催完军费 特朗普又狮子大开口:还得翻倍

刚向盟友催完军费 特朗普又狮子大开口:还得翻倍

特朗普参加北约峰会,向盟友追讨军费。根据目前的标准,北约盟国同意在2024年前的每一年,都将本国GDP中的2%花费在北约军费上,但在众多的...[详细]
海外网 2018-07-12
英国脱欧谈判两年没进展!外媒:欧盟担心无法与英达成协议

英国脱欧谈判两年没进展!外媒:欧盟担心无法与英达成协议

外媒称,欧盟越来越害怕英国脱欧谈判无法达成协议。他承诺:“我们将继续有诚意地与首相特雷莎·梅和英方谈判人员谈判,争取达成协议。[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7-12
文在寅:驻韩美军是韩美同盟事务 非朝美谈判议题

文在寅:驻韩美军是韩美同盟事务 非朝美谈判议题

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双边会谈中握手合影。(图片来源:韩联社)【环球网综合报道】“驻韩美军问题是韩美同盟事务,不是由朝美无核化谈判讨...[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受灾惨重的日本人民气得要骂人了:我们不缺这个!

受灾惨重的日本人民气得要骂人了:我们不缺这个!

日本自卫队紧锣密鼓地给灾区送上物资,依然无法解决灾区物资匮乏的现状……为表达对灾区的祝福,日本各地人民使出洪荒之力叠出的千纸鹤成群...[详细]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2018-07-12
触目惊心!日本西部地区暴雨灾害前后卫星图像公布

触目惊心!日本西部地区暴雨灾害前后卫星图像公布

杨子晴】日本西部地区暴雨灾害引发多起次生地质灾害。Imaging于7月11日公布了地质灾害前后的卫星图像、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11日报道,此...[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美墨声明将尽快让分离家庭团聚 商讨如何打击利用非法移民获利团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11日报道,在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面临新的批评之际,美国和墨西哥在10日郑重承诺要与中美洲国家合作,...[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今年上半年逾16000名委内瑞拉人在巴西罗赖马州寻求避难

当地时间7月11日,巴西罗赖马州联邦警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该州寻求避难的委内瑞拉难民人数已超过160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0...[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