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国脱欧谈判两年没进展!外媒:欧盟担心无法与英达成协议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7-12 10:29:07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外媒称,欧盟越来越害怕英国脱欧谈判无法达成协议。欧盟沦为戴维·戴维斯和鲍里斯·约翰逊辞职后英国政府内部政治危机的看客。

据法新社7月10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高级官员说:“我认为大家都怕无法达成协议。”

报道称,两位“硬脱欧”支持者的相继辞职再次重创数周来本就停滞不前的谈判,况且其中一位还是脱欧谈判的英国代表。

7月10日,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在美国指出:“无论如何,完成谈判都会很难。”他在一场会议上强调:“无法达成协议对每个人而言都会是最糟的解决方案。”

一位要求匿名的欧盟外交官遗憾地指出:“我们不是漠不关心,但我们确实成了看客。”

一位欧盟高级官员保证:“我们不会为了增强或削弱英国政府的力量而调整我们的谈判立场。”

7月9日,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强调,欧盟已经确定了红线,不打算改变。

他承诺:“我们将继续有诚意地与首相特雷莎·梅和英方谈判人员谈判,争取达成协议。”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政治学家、欧洲政策专家阿芒迪娜·克雷斯皮指出:“当前最大风险并不在欧盟和谈判层面,另外戴维斯和约翰逊并没有在谈判中扮演具体的重要角色。”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政府内部危机占据主导地位。

欧盟政策中心专家法比安·祖莱格强调:“真正的问题在于政府无法达成能够在英国的政治层面得以延续的折中方案。”

另据德新社7月10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7月10日造访伦敦出席西巴尔干地区峰会期间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英国脱欧新计划表示欢迎。预计特雷莎·梅将于7月12日发布脱欧白皮书。默克尔说,这将使脱欧谈判进程向前迈进一大步。

默克尔说:“脱欧方案已摆到了桌面上,这是好事。我今天能说的就这么多,不深谈细节了。”

她表示,欧盟其他27个成员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以及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现在将形成一种意见。

默克尔重申,德国愿在未来与英国保持密切关系。她还说,其他欧盟成员可能也是这样想的。

她说:“我们大家都仍是欧洲人,尽管你们不再是欧盟成员。”

此外据德新社7月10日报道,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的两位副主席7月10日同时宣布辞职,导致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遭到疑欧派更大的反对。

在保守党议员玛丽亚·考尔菲尔德和本·布拉德利辞职前,前脱欧大臣戴维斯、脱离欧盟事务部前政务次官史蒂夫·贝克和前外交大臣约翰逊都已宣布辞职。

布拉德利通过英国广播公司在网上发布了辞职声明。他在声明中说,他无法在其东米德兰兹曼斯费尔德选区宣传推广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在2016年英国举行脱欧公投时,该选区的大多数选民都投票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考尔菲尔德说,首相特雷莎·梅的最新政策“对我们的国家和保守党都将是不利的”。

又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7月11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7月10日召集改组后的新政府成员开会,改组后的新政府成员纷纷表态和首相特雷莎·梅站在一起。

报道称,很多人本来预测特雷莎·梅内阁可能还会有人辞职,从而引发特雷莎·梅政府的倒台。在任命新的脱欧大臣和外交大臣后,特雷莎·梅7月10日召集新内阁开会,新内阁表示要团结在首相特雷莎·梅的身边。

疑欧派人士、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表示,他无意效仿前外交大臣和前脱欧大臣辞职。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绝对不会辞职,而且他也不认为特雷莎·梅政府处在困境之中。

脱欧派人士、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也排除了辞职的可能性。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他毫无保留地支持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

报道称,至于新任脱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他在7月9日被任命后,就开始会晤企业界领袖,为特雷莎·梅的新脱欧方案进行游说。特雷莎·梅的新脱欧方案似乎在企业界反应良好,目前反对者想推翻梅政府并不容易。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延伸阅读】外媒:脱欧方案激化保守党内部分歧 英首相梅拒绝被赶下台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7月9日说,特雷莎·梅将与要赶她下台的企图斗争到底,此前已有两位疑欧派内阁大臣辞职,抗议首相特雷莎·梅关于在脱欧后英国与欧盟保持密切联系的计划。

据路透社7月9日报道,当被问及首相特雷莎·梅是否会反对就其领导地位进行不信任动议投票时,她的发言人说:“肯定会的。”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9日报道,如果在脱离欧盟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和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辞职后,保守党议员试图让特雷莎·梅下台的话,她将与不信任投票作斗争。

一名唐宁街消息人士说,首相会战斗下去,不会让那些对其“软脱欧”努力感到愤怒的议员把她赶出唐宁街10号。

特雷莎·梅7月9日晚间任命杰里米·亨特接替约翰逊出任外交大臣。

首相在下院坚称,在其内阁经过两年“激烈辩论”后,她已选定“符合国家利益的正确脱欧方案”。然而,她遭到工党议员嘲笑,并面临脱欧派保守党人对其妥协计划的细节的重大质疑。

保守党议员罗斯·汤姆森赞扬戴维斯和约翰逊拒绝妥协。

一名内阁成员称,失去戴维斯和约翰逊在所难免。他敦促特雷莎·梅“奋力前进,战斗下去,展现出领导力”,挫败党内批评人士的威胁。

在约翰逊辞职的消息传出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在布鲁塞尔就英国脱欧谈判的前景表达了悲观看法。

他说:“政客来来去去,他们给本国人民制造的问题却留了下来。英国脱欧导致的烂摊子是欧盟与英国关系史上最大的问题,不论戴维斯在或不在,这一问题都远未能解决。令人遗憾的是,英国脱欧的想法并未随着戴维斯一同离开。”

此外据法新社7月9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宣布辞职,同时告诫说,由于政府计划在脱欧后与欧盟保持密切联系,因此脱欧梦想“正在破灭”,英国正在走向欧盟殖民地地位。

在给首相特雷莎·梅的辞呈中,这位英国脱欧的重要支持者称,尽管他最初接受政府的建议,但现在它“令人无法接受”。

他写道:“脱欧本应是机遇和希望所在,本应有机会让英国以不同的方式行事,变得更加灵活和更具活力,最大程度发挥英国作为一个开放的、面向全球的经济体的特殊优势。”

他称英国正走向“半脱欧状态,大部分经济仍锁定在欧盟体系内。然而英国对这个体系没有丝毫控制权”。

他说:“从这一方面来说,我们真的是正在走向殖民地地位——而许多人将很难看到脱欧协议的经济或政治优势。”

又据美联社7月9日报道,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期待本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会晤,尽管英国脱欧正使她的政府陷入混乱。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7月9日在声明中说:“总统仍然期待在7月13日与特雷莎·梅首相进行工作会谈,进一步增强美英之间的特殊关系。”

报道称,特朗普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后,将首次作为美国总统访问英国。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8-07-11 00:14:02)

【延伸阅读】抨击OPEC并对盟友撂狠话!特朗普警告欧洲公司:离伊朗远点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篇7月1日播放的专访中猛烈抨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警告他们不要再操纵石油市场,同时对美国的亲密盟友也大力施压,威胁要对与伊朗做生意的欧洲公司进行制裁。

路透社7月2日刊登题为《特朗普猛力抨击OPEC 并警告欧洲公司不要和伊朗关系太近》的报道称,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中还称,要到11月国会期中选举之后才能完成同加拿大和墨西哥签署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NAFTA)。

报道称,这个周末特朗普在他位于新泽西州的高尔夫球场度过,他6月30日在“推特”发文称,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已同意增产石油。

白宫方面后来对特朗普的讲话加以修正,称这位国王是说,如有需要,他的国家可以增加石油产量。

油价6月29日上涨,市场担心就在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时候,美国制裁伊朗恐怕将造成全球市场原油量锐减。

报道称,在美国11月期中选举前,汽油价格上涨或成为特朗普头痛的问题,因这会抵消共和党宣称的特朗普减税及联邦松绑监管帮助提振了经济。

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直接点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沙特也是OPEC成员国之一。当被问及是否有人在操纵油市时,特朗普说:“OPEC就是,他们最好停手,因为我们是在保护这些国家,其中很多国家。”

报道称,特朗普对其他美国盟国也用词强硬。今年稍早时,特朗普曾说他将让美国退出伊核协议,让欧洲伙伴大为懊恼。

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欧洲企业现在与伊朗开展贸易,就将面临制裁。

“当然,我们说到做到,”他说。

报道称,本月稍晚,特朗普将前往欧洲,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友会面。他曾强烈批评盟国在联合防务方面投入的经费太少。

报道还称,贸易争端可能给此行蒙上阴影。特朗普已对钢铝征收关税,以回应他所称的欧洲、加拿大等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这些国家则回以同样的报复性制裁措施。

关于贸易问题,特朗普在采访中称,他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不满意,在11月选举前不会同意新的贸易协定。

“我想等到选举之后,”他说。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8-07-02 14:00:55)

【延伸阅读】英媒称难民问题正在分裂欧盟:若未妥善处理 恐致欧盟瓦解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英媒称,欧盟国家领袖齐集布鲁塞尔,准备就欧洲的难民问题商讨对策。反对欧洲一体化的“疑欧派”一如既往泼冷水,高呼“欧盟有麻烦了”,但连欧盟的支持者也对欧洲领袖能否在峰会期间达成共识不抱希望。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8日报道,峰会在6月28日开始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坦言,欧盟越来越脆弱,成员之间的矛盾也在增加。他的话并不是危言耸听:欧盟成员之间的确有严重而且多方面的分歧。

报道称,难民问题正是分化欧盟各国的主因。意大利和希腊等位于欧洲南部的欧盟成员国都在抱怨,其他欧盟国家没有帮忙,令他们要独力处理难民问题。其他欧盟国家却反指这些南部成员国没有好好巡逻地中海阻截难民,在过去甚至让这些难民成功抵达德国、奥地利和瑞典等比较富裕的欧洲国家。

报道还称,主要位于欧盟东部的新成员同时也在抱怨,自己加入欧盟时并没有同意欧盟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当德国和意大利要求他们伸出援手时,毅然拒绝。

报道指出,抵达欧洲的难民数近年慢慢下降,但这而不代表欧盟公众忘记了这个问题。相反,这个议题在欧盟各国继续引起注意,要求以严厉手段打击难民潮的声音也席卷各地,让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等“疑欧派”更勇于表达自己的立场。即将成为欧洲理事会轮任主席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就任后,大概会把处理难民问题视为首要任务。

报道还指出,外界仍然视德国总理默克尔为欧洲最有影响力的领袖,她在峰会期间大概也会努力推动各国就难民问题达成共识,但要求把难民拒于门外的欧盟领袖正慢慢增多。

默克尔的烦恼不单来自欧盟其他成员国,她在德国国内也面对不少压力。

其中,德国内政部部长泽霍费尔警告,默克尔在布鲁塞尔峰会后必须拿出方案,解决非法难民涌入德国的问题,否则就会“单方面关闭德国边境”。

奥地利政府透露,如果德国政府真的决定关闭边境,奥地利会立即跟随。申根公约定下开放边界规定,这是欧盟成立以来最令它自豪的成就;如果德奥两国真的封闭边境,会引起骨牌效应,申根公约岌岌可危,欧盟和德国的名声也会受损。

报道称,欧洲各国在难民问题上分歧众多,但当大家坐到谈判桌后,还是可以肯定各国都可以达成一些共识。最简单的,各国大概都会同意它们需要为欧盟的边境部队增拨资源,加强巡逻。

报道还称,另外,欧盟各国也渐渐达成共识,要在欧洲大陆以外设立难民甄别中心,遣返纯粹因为经济原因离开祖国的难民,让真正的难民通过安全又合法的方式进入欧洲。欧盟各国也正与这些难民的来源国加强合作,同时与利比亚等难民前往欧洲时会途经的国家商讨合作,在他们抵达欧洲前阻截他们。

报道指出,这些计划说起来容易,执行却是另一个问题。欧盟南部的边界是一条十分长的海岸线,要有效地巡逻这条边界,需要很多边界守卫。如果欧盟选择在非洲设立难民甄别中心,就得与非洲国家谈判,那将会是一场漫长的谈判。

目前来说,如何处理成功抵达欧洲的难民,欧盟在这方面仍未有定案,因此申根公约内“人员自动流动的规定”仍受威胁。

报道称,欧盟各国的态度日渐保守,德国政府内部的消息认为,申根公约的存活率大概只有30%。消息又认为如果公约真的被推倒,欧盟被推倒的日子也不会远。

报道认为,要说欧盟被推倒、或德国总理默克尔因为无法妥善处理难民危机而被迫下台,目前还言之尚早。但正如容克所说,如果欧盟无法处理这个问题,就要付出沉重代价,而它们达成共识的时间也剩下不多。

(2018-06-29 10:29:38)

【延伸阅读】德媒:美国施压北约加强战备 欧洲盟友人心不齐能力有限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德媒称,下个月北约将召开峰会,欧盟各国外长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加紧就消除欧洲内部协同采取军事行动的障碍展开激烈讨论。但是,这些颇受关注的问题其实只是北约对于其全新“欧洲战备倡议”的担忧中的一小部分,这个战备倡议也简称“四个30”:到2020年之前,北约各国必须具备在30天之内,部署30个机械化营、30个空军中队和30艘战舰的能力。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26日报道,该倡议是在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017年秋天的提议下制定的,马蒂斯当时还一并向北约盟国提出了增加国防预算以分担开支的要求。倡议的目标是,在危机局势出现的早期阶段以及后续发展过程中,填补在“紧急战备”部队和“初步增援”部队之间的空白。

报道称,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已表示要大幅提高国防预算,弥补过去多年来德国在军备方面的投资缺口。尽管如此,德国仍然远远无法达到北约盟友在2014年制定的目标,即在2024年之前将缴纳给北约的会费提高到本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

“我们需要它,因为我们面临着越来越难以预测的安全环境,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应对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斯托尔滕贝格在6月初各国防长批准这一协议的时候说,“我坚信,我们现在可以兑现新的承诺。”

报道称,但并非所有人都像这位北约秘书长这么自信。部署30个机械化营——先不说各国对“营”的规模有各不相同的定义——可能意味着要集结超过1.5万人的部队,他们的装备和运输车辆要经历层层边界检查,穿越常常过于狭窄的隧道,通过薄弱的桥梁,才能到达执行任务的热点地区,而这些障碍都可能会影响他们行进的速度。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政治学者舒尔金曾经在一篇学术论文中分析过英、法、德三国军队在波罗的海区域建立和维持装甲旅的能力。通常情况下,一个装甲旅相当于3到6个机械化营的规模,所以按照北约的“欧洲战备倡议”,各国应该具备在一个月之内部署5到10个装甲旅的能力。

但是舒尔金的论文指出,上述三国面对这样的时间压力,要想集结这么多个营的兵力,恐怕都会遇到困难或者延迟。根据他的分析,英国军队的装备在三国之中最好,很有可能会在30到90天之内完成一个装甲旅的集结部署工作。法国在这方面已经有些捉襟见肘,虽然巴黎有可能在一周之内部署一个机械化营,几个星期之内能够部署一个装甲旅,但是他们的部队“很可能无法做好充分的准备去对抗俄罗斯军队”。

而德国的情况如何?舒尔金指出,德国只有“两个机械化营具备足够现代的装备可以和俄罗斯军队相抗衡”。虽然这两个营的兵力可能在一周之内就能完成部署,但是如果想要再追加更多的兵力,德国恐怕就要“从其他部队抽调兵力和装备”,这也会对其同时进行其他军事行动造成制约。

美国国防部主管欧洲和北约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戈弗斯表示,通常人们总是“想当然地认为,如果战争爆发,每个人都会给坦克让道”。但这不是军事战略家能够视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我们希望做的是,让它成为一种常态,让我们在和平时期也可以做一些事情,让我们的主要作战部队强化战略具有更高的可信度。”

欧洲领袖网络组织的政治研究员加兰则质疑美国为什么要力推这一倡议,北约盟国又为什么同意这么短的时间限制。她认为,“敦促欧洲盟国在高度战备领域增加主动”是符合逻辑的,因为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她也指出,这个倡议的风险太大,“如果到2020年,他们还是只能在45天内部署10个营的兵力,那么这一切就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这对于北约来说也是很难堪的事情”。

(2018-06-28 00:23:01)

【延伸阅读】英媒:特雷莎·梅访华前 英国官员匆忙更新首相微博账号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官员1月29日匆忙更新首相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官方账户。从戴维·卡梅伦在任时起,这一账号就未更新。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30日报道,就在特雷莎·梅1月30日抵达中国、开始她的首次国事访问前数小时,英国官员修改了她微博账户上的照片和出生日期。

报道称,这个微博账户是2013年11月卡梅伦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前设立的。当时,微博开始受欢迎,卡梅伦是首批设立账号的外国领导人之一。几天之内,这个账号就拥有了超过15万粉丝,后来又涨到90万以上。

卡梅伦经常会通过这个账号与中国民众交流。在2013年11月到2016年2月的41篇博文中,他介绍了与中国官员的会面、推动了英中关系并强调了一些英国国内事务,例如在同性婚姻和苏格兰问题上的立场。

到英国脱欧公投后他的任期快要结束时,他在微博上的活动逐渐减少,几乎完全停止。

尽管唐宁街10号换了新主人,梅的照片取代了卡梅伦的照片,但出生日期和介绍还是卡梅伦的。

然而更让民众摸不到头脑的是,照片变成梅的了,博文却还是卡梅伦的。

在卡梅伦离任后,账号上只有去年1月的一篇博文,是有工作人员想起该祝中国人民春节快乐才发的。

1月30日,英国驻华使馆证实接管了这一账号,但没有解释其被忽视的原因。使馆还公布了自己的微博账号以及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的账号。这两个账号都定期更新。

1月29日下午,梅的新照片出现在账户上,出生日期也修改了。

英国驻华使馆称,计划在梅访华期间更新账户。

资料图片:1月3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武汉黄鹤楼前观看京剧表演。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8-02-01 10:17:06)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在寅:驻韩美军是韩美同盟事务 非朝美谈判议题

文在寅:驻韩美军是韩美同盟事务 非朝美谈判议题

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双边会谈中握手合影。(图片来源:韩联社)【环球网综合报道】“驻韩美军问题是韩美同盟事务,不是由朝美无核化谈判讨...[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受灾惨重的日本人民气得要骂人了:我们不缺这个!

受灾惨重的日本人民气得要骂人了:我们不缺这个!

日本自卫队紧锣密鼓地给灾区送上物资,依然无法解决灾区物资匮乏的现状……为表达对灾区的祝福,日本各地人民使出洪荒之力叠出的千纸鹤成群...[详细]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2018-07-12
触目惊心!日本西部地区暴雨灾害前后卫星图像公布

触目惊心!日本西部地区暴雨灾害前后卫星图像公布

杨子晴】日本西部地区暴雨灾害引发多起次生地质灾害。Imaging于7月11日公布了地质灾害前后的卫星图像、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11日报道,此...[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美墨声明将尽快让分离家庭团聚 商讨如何打击利用非法移民获利团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11日报道,在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面临新的批评之际,美国和墨西哥在10日郑重承诺要与中美洲国家合作,...[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今年上半年逾16000名委内瑞拉人在巴西罗赖马州寻求避难

当地时间7月11日,巴西罗赖马州联邦警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该州寻求避难的委内瑞拉难民人数已超过160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0...[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又有2人请辞!特雷莎·梅仍坚定“脱欧”方案

又有2人请辞!特雷莎·梅仍坚定“脱欧”方案

继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辞职后,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另两名高层人员10日递交辞呈,原因是与党领袖、...[详细]
新华网 2018-07-12

日本暴雨已致170余人死亡 或被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

综合报道,日本连日暴雨带来严重灾情,至今已经导致超过170人死亡。因为灾民人数众多,许多临时避难所都十分拥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俄以领导人会晤讨论双边和国际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晤,讨论双边和国际问题。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的关注焦点是叙利亚局势和...[详细]
新华网 2018-07-12

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立即增加防务开支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北约国家必须立即将其防务开支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提高到2%。他表示,目前北约29个成员国中...[详细]
新华网 2018-07-12

韩国为济州也门难民吵翻天,政府紧急采取措施“灭火”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王逸】据韩联社11日报道,大批也门人免签进入济州岛后向韩国政府申请难民庇护身份,第一份审查结果将于本月第三...[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7-12

泰国足球少年获救 智利矿工发忠告:少年们,别重蹈我们的覆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世界多国救援队的帮助下,12名泰国足球少年和他们的教练终于在10日全部获救。与众多的祝福声不同,也曾受困多日的智...[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7-12

以色列使用爱国者导弹击落一架来自叙利亚的无人机

以色列国防军11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下午,以色列军方在以叙边境使用爱国者导弹拦截了一架来自叙利亚的无人机。以色列称叙境内有伊朗军队,...[详细]
新华网 2018-07-12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7周年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11日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7周年。张承刚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说,中朝双方...[详细]
新华网 2018-07-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