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境外媒体:金正恩频繁访华释放重要信号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6-21 15:25:06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历史性会晤一周后试图接近中国。这是金正恩自朝鲜半岛破冰进程开始以来第三次访华。

中方强调“三个不变”

据德新社6月19日报道称,这已经是朝鲜最高领导人三个月内第三次前往这个邻国,并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示了大团结。

报道称,中国中央电视台消息显示,金正恩表示希望同中方及有关各方一道“实现半岛持久和平”。习近平对这位客人加强了支持。他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党和政府致力于巩固发展中朝关系的坚定立场不会变,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好情谊不会变,中国对社会主义朝鲜的支持不会变。他还向客人表示,将支持朝鲜经济发展。

电视台展示了两位领导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正式欢迎仪式上的画面。金正恩由妻子李雪主陪同。

报道称,金正恩向中国领导人介绍了他与特朗普会晤的结果,并和中国人讨论了进一步的行动。习近平赞扬了新加坡峰会的结果,希望朝美双方落实好首脑会晤成果。

报道称,中国被视为朝美峰会的最大赢家,因为金正恩强调打算推动核裁军,而特朗普则宣布准备停止在该地区的美韩联合军演。这两点是北京的重要诉求。

报道还称,在金正恩从年初以来发动的魅力攻势中,他在3月份出人意料地对中国进行了上任后的首次访问,传承并发展了两国的友谊。几周后他又在中国港口城市大连与习近平举行了会晤。

报道称,在金正恩即将访问北京之际,美国宣布暂停与韩国举行的大型联合军演。此举被视为既是对朝鲜也是对中国的让步。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19日报道,金正恩于6月19日至20日访华,与中国领导层就上周新加坡峰会的成果展开交流。这是金正恩自朝鲜半岛破冰进程开始以来第三次访华。朝鲜下一步打算怎么做仍是最大的谜团,而此次访华或将揭开谜底。

报道注意到,前两次访华时,中国媒体直到金正恩离开才进行报道,而此次官方媒体很快就报道了金正恩的来访。这是金正恩的国际领导人形象日趋正常化的又一个信号,同时也表明两国互信关系获得进一步巩固。

报道称,美国宣布暂停美韩联合军演还不到一天,金正恩就来到了北京。取消军演包括在中国曾经提出的旨在缓解半岛紧张局势的建议之内。这次中国的建议不再停留在形式上,而是真真切切得到了采纳。

报道还称,金正恩与作为新加坡峰会幕后决策者的中国就峰会成果交流意见,并共同商讨下一步该怎么走。

中朝强化战略沟通

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0日报道,上台后一直待在国内的金正恩如今开始了真正的外交风暴。在与特朗普进行历史性会晤一周后,他6月19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报道称,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在不到三个月内第三次前往其强大的邻国。

报道指出,不寻常的是中国官媒提前公布了这次访问,而此前两次都是在神秘嘉宾离开后才宣布的。金正恩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礼遇:在夫人陪同下,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欢迎仪式。习近平呼吁朝美“落实好”新加坡峰会的成果,并许诺继续在这个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金正恩则因东道主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而向其致意。

中国人民大学专家成晓河强调指出,金正恩来北京是为了“通报其与特朗普的会晤情况”,以及为今后与美国谈判“寻求中国的支持和建议”。他还把希望寄托在中国的援助上,旨在解除影响朝鲜的制裁。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0日报道,分析人士说,习近平与金正恩之间的交流频率是前所未有的,表明朝鲜寻求中国的支持以提高其今后在与美国谈判中的筹码。

专家说,金正恩可能还寻求北京的支持和指导。华盛顿显然在新加坡作出了让步,现在轮到平壤采取行动了。金正恩很可能寻求北京的建议,以及在下一轮谈判之前对它的支持和理解。

此外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19日报道,金正恩再度访问中国,虽然相关细节仍然很少,但他此访的时机和形式清楚地表明北京在东亚外交圈的中心地位以及其对平壤的影响力。

龙洲经讯咨询公司分析师谢艳梅(音)说:“金正恩和特朗普的关系目前看似在快速升温,但金正恩懂得分寸。他知道中国在亚洲的影响力。他的打算很务实,知道中国可以提供经济援助,让朝鲜在外交和经济上融入东北亚。”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专家赵通说,由于朝鲜仍处于联合国制裁之下,中国的政治和经济支持仍然非常重要,现在的问题是中国如何帮助朝鲜发展经济。中国还可帮助金正恩实现朝鲜外交正常化。

中国作用举足轻重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0日报道,金正恩19日访问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在推进半岛和平进程中,中方将一如既往发挥建设性作用。

报道称,这体现出中国积极推动签署朝鲜战争和平协定、建立和平机制的姿态。在半岛问题上,中国欲掌握主导权,创造对中国有利的安全环境。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19日报道,金正恩对北京的访问证实了自上周新加坡峰会以来日益明显的一个事实:不管其他参与这一外交进程的国家有什么别的想法,中国在其中的作用是非常突出的,其设想也具有影响力。

报道称,金正恩从未像现在这样与外界接触。他在北京的出现意味着两国领导人进一步密切了战略协作。这也增加了以放松制裁的形式奖励朝鲜领导人的可能性。

此外据法国《回声报》网站6月19日报道,金正恩频频来到中国——他的主要经济伙伴。此次他应当会向中方细述自己在新加坡与特朗普交谈的内容。

报道称,虽然北京和平壤一直保持着微妙的关系,它们的领导人这次却可以共同庆祝美国在该地区影响力的迅速削减,这是数十年来两国都希望看到的结果。此次会晤还将协调两国战略,以便加速美国影响力的消退。

报道认为,中朝领导人应该会对美韩停止大型联合军演感到极为满意。北京和平壤将此视为一次了不起的胜利。

6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习近平总书记夫人彭丽媛、金正恩委员长夫人李雪主参加会见。(李学仁 摄)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科研团队发现东日本大地震受坚硬岩盘碰撞影响

日科研团队发现东日本大地震受坚硬岩盘碰撞影响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北大学等的科研团队在20日的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成果称,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中观测到的里氏9.0级剧烈摇晃是受到太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1
加拿大人抵制美国货,特鲁多:你的钱包你做主

加拿大人抵制美国货,特鲁多:你的钱包你做主

左甜】日前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加拿大落下帷幕,由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抨击美国贸易的言论,G7公报最后变成。加拿大人民不乐意了,为给...[详细]
环球网 2018-06-21
驱逐移民却享用“移民菜”?美国土安全部长被轰出墨西哥餐厅

驱逐移民却享用“移民菜”?美国土安全部长被轰出墨西哥餐厅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美墨边境上,因为美国政府对待移民的“零容忍”政策,数千移民儿童不得不与父母分离。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详细]
环球网 2018-06-21
菲媒:中国游客投诉在菲机场遭海关人员勒索

菲媒:中国游客投诉在菲机场遭海关人员勒索

菲律宾新任旅游部长布悦中国南海新闻网6月21日电。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近年来,中国公民在一些亚非国家出入境时被当地口岸执法人员索要...[详细]
海外网 2018-06-21
伊核问题僵局 伊朗一天“三连拒”

伊核问题僵局 伊朗一天“三连拒”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新华/法新)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海洋)伊朗军方和政府高层19日对美国“退群”后的...[详细]
新华社 2018-06-21
美华人特殊儿童团体获表彰 积极工作服务社区

美华人特殊儿童团体获表彰 积极工作服务社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晚,美国加州坎贝尔市议会召开会议,颁发表扬状给一家华人特殊儿童团体,感谢该团体成员过去一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1
英官员欲阻止中企收购英国防务公司,宣称担忧“敏感机密外泄”

英官员欲阻止中企收购英国防务公司,宣称担忧“敏感机密外泄”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内阁大臣正出手干预一起与中资有关的收购案。报道表示,此举有可能激怒中国。[详细]
环球网 2018-06-21
专家分析发现日本大阪周边发生大地震风险增强

专家分析发现日本大阪周边发生大地震风险增强

【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活断层研究专家解析发现,6月18日日本大阪北部发生地震后,该地区的活断层似乎出现了新的应变积累。[详细]
环球网 2018-06-21
日本航空公司改标“中国台湾” 俄媒:保持中日关系良好势头

日本航空公司改标“中国台湾” 俄媒:保持中日关系良好势头

俄媒称,日本两大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航空公司在其官方网站简体中文版中把对台湾地区的标注改为“中国台湾”。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6-21
特朗普和默克尔谁手中的“山芋”更烫?

特朗普和默克尔谁手中的“山芋”更烫?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非法移民和难民是现在美国和德国都面临的一大难题。三年前爆发的欧洲难民问题余波不息,处于危机核心的德国,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1
新西兰女总理入院待产 引发广泛关注

新西兰女总理入院待产 引发广泛关注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凌晨5点50分,新西兰现任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在她的伴侣克拉克·盖福德的陪伴下,进入新西兰奥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1

特朗普:朝鲜已归还200具美军遗骸

左甜】据路透社6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朝鲜于周三已归还200具朝鲜战争时期阵亡或失踪的美军遗骸,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军方的官...[详细]
环球网 2018-06-21

美华人组织要求公正对待陈霞芬 称是其坚强后盾

美社区团体集体要求公正对待陈霞芬。在陈霞芬要求恢复工作的申诉获胜后,美国商务部于2018年6月18日提出上诉,上述团体对此表示担忧。[详细]
人民网 2018-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