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朗“铁桶阵”被破一球落败 主帅抱怨裁判不公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6-21 09:47:06

中新网喀山6月20日电 素以防守见长的伊朗队最终还是被欧洲豪强西班牙击败。在20日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B组第二轮小组赛中,“波斯铁骑”一度摆出6后卫4中场的铁桶阵势,但一记乌龙助攻却帮助西班牙“斗牛士”以1:0获胜。

双方球员拼抢。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西班牙曾被誉为“第二轮小组赛之王”。2014年之前,西班牙队共参加过13届世界杯,第二轮战绩是9胜4平,从无败绩。即使上届世界杯第二轮0:2爆冷不敌智利,但西班牙队世界杯第二轮战绩依然堪称最佳。

在本届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西班牙3:3与葡萄牙握手言和后,第二场小组赛不容有失,才能避免上届杯赛小组出局的噩运;而首战凭借摩洛哥一记乌龙制胜的伊朗队只有战平才能保有晋级主动权。

在亚洲区预选赛上,伊朗只丢掉2球,表现出强大的防守能力。但在当天比赛中,“铁桶阵”却没能帮助伊朗延续首场对阵摩洛哥时的好运气。虽然对外宣称的阵型是4231,但比赛开始后不久伊朗全队防守,6名球员站在后防线上,西班牙队则通过传控发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虽然西班牙场面占优,但面对伊朗的铁桶阵势,西班牙并未创造得分机会,上半场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场不久,西班牙队加强了远射,多次命中门框范围内但均被伊朗门将化解。第54分钟,伊朗后卫禁区内解围失误,球直接踢在科斯塔身上变线入网,促使科斯塔打入本届世界杯个人第3粒进球,也为西班牙队幸运取得领先。

第64分钟时伊朗通过一次任意球机会打入一球,正当球队为扳回一球欢呼时,经过VAR视频裁判确认,伊朗球员埃扎托拉希处在越位位置触球,因此被判进球无效。

此后伊朗队还是没能寻找到扳平比分的机会。第81分钟,伊朗队阿米里突破传中,塔雷米头球冲顶,可惜球稍稍高出横梁。最终伊朗队以0:1惜败西班牙。

为西班牙攻入关键一球的科斯塔赛后坦言运气不错。“对手防守能力极强,压得非常靠后,围攻很厉害,所以我们必须耐心寻找机会。整场比赛踢得要比第一场更困难,但好在最后赢了下来。”

在传控打法的豪强西班牙面前,伊朗队将防守做到了极致。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赛后表示,对手很强大,球队也从对手身上学到很多。“球员尽了最大努力,也在比赛中创造了机会,但视频裁判判处进球无效,这对我们不公平。”

但奎罗斯也同时表示,虽然球员们应该得到更加公平的结果,但这就是比赛,也会尊重裁判的判罚,接下来将会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拼尽全力。

在当天稍早一场小组赛中,葡萄牙以1:0小胜摩洛哥,两场皆负的摩洛哥因此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局的球队。目前B组西班牙、葡萄牙积4分暂列榜首,伊朗3分紧随其后。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西班牙只要保持不败就有可能小组出线,伊朗和葡萄牙交锋将决定另一出线名额。(完)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交斡旋陷入“僵局” 也门荷台达激战持续

也门政府军以及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19日猛攻也门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所辖机场,据信已从什叶派胡塞反政府武装手中夺取多个区域。联合国...[详细]
新华网 2018-06-21

外军透视:“哈斯基”级核潜艇是怎样一种“大杀器”

据《中国国防报》报道,塔斯社近日援引俄罗斯国防工业官员的话称,俄罗斯下一代多用途核潜艇“哈斯基”级将装备高超音速导弹,目前俄正在加...[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6-21

土耳其总统选举 谁将挑战埃尔多安?

土耳其定于24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法新社报道,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寻求连任,势在必得,但5名竞争对手有闯入第二轮投票甚至翻...[详细]
新华网 2018-06-21

德总统表担忧 称欧美关系损伤恐“无法修补”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19日说,欧美关系可能遭受“无法修补的损伤”。他敦促美国政府不要把世界视为“人人对打”的拳击台。[详细]
新华网 2018-06-21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叫停“骨肉分离”举措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骨肉分离”举措。特朗普当天在签字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详细]
新华网 2018-06-21

美元指数20日下跌

美元指数20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58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575美元;1英镑兑换1.3186美元,高...[详细]
新华网 2018-06-21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 我们完全支持“一带一路”

6月15日,即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访华期间,《环球时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有一些战略项目我们需要跟进,而且中国在包括中东...[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6-21
美为42家公司免除钢铝关税 未提供纳入例外名单

美为42家公司免除钢铝关税 未提供纳入例外名单

综合报道,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给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提交的书面供词中显示,特朗普政府向42家公司免除了进口钢铝关税,但同时还有56个申请被...[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1
沙特欲挖运河 卡塔尔将被“割离”阿拉伯半岛?

沙特欲挖运河 卡塔尔将被“割离”阿拉伯半岛?

沙特阿拉伯有意在邻近卡塔尔的边境地带开挖一条运河,截至19日已有5家外国企业递交投标书。自去年6月断交风波以来,卡塔尔持续遭沙特、阿联...[详细]
新华网 2018-06-21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撤回“骨肉分离”移民政策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撤回“骨肉分离”移民政策

资料图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撤回了此前为打击非法移民,进而导致大批儿童与父母强制分离的“零容忍”政策。”据《华...[详细]
海外网 2018-06-21
特朗普改变主意 签署命令结束“骨肉分离”政策

特朗普改变主意 签署命令结束“骨肉分离”政策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对非法移民实施“零容忍”政策,令非法入境者与子女分离,引发猛烈抨击。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这...[详细]
环球网 2018-06-21
战斗民族两场攻入8球创34年纪录 “埃及梅西”难挽球队颓势

战斗民族两场攻入8球创34年纪录 “埃及梅西”难挽球队颓势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埃及特派记者。在位于麻雀山的球迷广场,《环球时报》记者看到数万俄罗斯球迷聚集在一起挥舞三色旗,高唱国歌。[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6-21
印度:ATM机内钞票全成碎片!元凶是老鼠(图)

印度:ATM机内钞票全成碎片!元凶是老鼠(图)

据外媒报道,日前印度阿萨姆邦的一台提款机发生故障,技术人员赶到现场维修,一打开提款机就被眼前景象吓坏了——提款机内有123.8万卢比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