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奥迪CEO施泰德被捕 斯科特或临时任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8-06-19 15:18:06

慕尼黑检察署公开表示,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于当地时间本周一被捕,因为检方人员发现,施泰德可能会试图掩盖与柴油排放测试有关的证据。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正准备将奥迪销售和市场主管布拉姆·斯科特(Bram Schot)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6月18日,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作为调查‘柴油门’事件和奥迪发动机的一部分, 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于2018年6月18日执行了对鲁伯特·施泰德的逮捕令。”德国一名法官下令将施泰德在押候审, 以防止他阻挠或掩饰对柴油门的调查。

此次逮捕使大众及其投资者感到意外;施泰德在几天前的相关调查中被指为长期嫌疑人,并被指控欺诈和伪造与在欧洲销售柴油车有关的公开文件。施泰德已同意在本周晚些时候向检察官作证。

“我们确认施泰德先生今天早上被临时逮捕,”奥迪发言人托尼·麦尔菲(Toni Melfi)向德国《焦点周刊》表示,“决定是否进行审前拘留的相关程序仍在继续,此外,我们不能评论目前调查的实质;对于施泰德先生,无罪推定仍然适用。”

保时捷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将在周一的监事会会议上讨论施泰德被捕的相关事项。

另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正准备将奥迪销售和市场主管布拉姆·斯科特(Bram Schot)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斯科特于2011年从戴姆勒加盟大众汽车,并在其商用车部门担任过销售主管;去年,在奥迪董事会成员洗牌之时,这位56岁的高管被任命为奥迪董事会成员,并接替冯德睿的职务,主管销售与市场。

慕尼黑检方表示,施泰德的逮捕决定不是在美方的意志下做出的,施泰德是于本周一凌晨,在其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家中被捕的。

此外,慕尼黑检察署曾于上周表示,其正在调查的相关嫌疑人数量已上升至20名,并在上周一搜查了施泰德和另一名现任董事的公寓。

调查人员称,据可靠信函分析,施泰德应该在美国揭发操纵事件之后便已经知道欧洲地区的排放量是错误的,但与美国不同的是,施泰德并未下令停止销售相关车辆。

除施泰德外,一名奥迪发动机开发部门的前负责人、保时捷开发委员会成员也被拘留;此人曾于2017年9月被捕,同年11月,他在一名奥迪前雇员在被拘留数月后获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编译)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媒:大阪地震暴露的日本大城市“软肋”

日媒:大阪地震暴露的日本大城市“软肋”

王欢】日本大阪府北部6月18日上午发生最大震度接近6级的强烈地震。受灾地区燃气和自来水也停止供应,预计恢复需要一些时间。[详细]
环球网 2018-06-19

特朗普威胁制定征税清单引发美国内不满

美国白宫18日晚发表声明称,将对中国输美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制定征税清单。美国大豆协会副会长戴维·斯蒂芬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韩媒:特朗普与金正恩最早本周通话 美朝迎第二轮无核化谈判

韩媒:特朗普与金正恩最早本周通话 美朝迎第二轮无核化谈判

韩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最早将在本周进行首次通话,启动美朝高级别会谈,推进“6·12”首脑会谈的后续谈判。美朝间...[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6-19
“枕边人”都看不下去?美国第一夫人公开反对特朗普移民政策

“枕边人”都看不下去?美国第一夫人公开反对特朗普移民政策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对付墨西哥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导致数千名儿童被迫与父母分离,引起美国各界的抨击,特朗普我行我素不在乎。...[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6-19

韩海军一艘舰艇疑似发生爆炸 造成一名军官受伤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当局19日称,韩国海军一艘舰艇疑似发生爆炸,造成一名军官受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美研究:美数十万住房将在30年内面临被淹风险

据美媒报道,据美国非赢利性质的非政府组织忧思科学家联盟新发表的报告说,美国沿海地区高达31.1万所住房将在30年内陷入水面之下。去年,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美国华盛顿州发生枪案致2人伤 路人拔枪击毙嫌犯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美国华盛顿州一个超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持枪男子开枪射伤2人,在他企图劫车时,遭一名持枪平民开枪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憧憬诗与远方 巴西六成年轻人向往外国生活

南美侨报网刊发文章称,近日,巴西民意调查机构Datafolha公布的数据表明,在16岁至24岁的巴西年轻人中,有62%的人希望能在外国生活。Datafo...[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土美军队开始联合巡防叙利亚曼比季地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证实,根据土耳其和美国达成的合作路线图,土美军队正在联合巡防叙利亚北部的曼比季地区。埃尔多安说:“我们正在...[详细]
新华网 2018-06-19

日本大阪地震:9岁女孩遭学校围墙压住丧生

6月18日上午,日本大阪府发生6.1级地震。19日一早,警察在高槻市高槻市立寿荣小学周围拉起警戒线,封锁周围道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调查显示美国民间持有枪支数量约占全球46%

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民间持有枪支数量远超其他国家,约占全球民间枪支持有量的46%。当天,设于日内瓦的...[详细]
新华网 2018-06-19

特朗普下令筹建美独立军种“太空部队”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要求国防部立即开始筹建美军第六个军种——太空部队。据美国白宫消息,特朗普当天在“国家太空委员会”会议上责...[详细]
新华网 2018-06-19
检方再寻求逮捕大韩航空会长妻子

检方再寻求逮捕大韩航空会长妻子

2018年5月28日,大韩航空会长夫人李明姬接受记者提问。(新华/法新)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闫洁)韩国检方18日再次寻求逮捕韩进集团兼...[详细]
新华社 2018-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