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纽约特殊高中改革亚裔反对 教育总监坚持立场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

2018-06-14 14:55:06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和市教育总监卡兰扎日前宣布特殊高中录取标准改革计划,引发亚裔小区强烈不满与抗议;市教育总监卡兰扎(Richard Carranza)当地时间6月12日接受访问,他在12分钟电话访问里,虽提到乐见亚裔小区表达意见,仍重申不认同用一次考试选择学生进特殊高中,也“不会因为有人反对,就改变立场。”

卡兰札表示,虽然改革提案州议会本会期不予讨论,但下一会期仍继续推动;他也指出,此次改革是针对八所特殊高中的“整体性”动作,意指白思豪不会先处理未受州法保护的五所特殊高中。

白思豪和卡兰扎宣布特殊高中录取标准改革计划,在亚裔小区引起轩然大波;经择优考试,亚裔和白人学生在特殊高中占绝大多数,而白思豪的改革目标,是将特殊高中非洲裔和西语裔学生比率大幅提高至45%。

乐见亚裔小区表达意见

亚裔家长在改革消息一出的一周内不断集会、抗议、上书民选官员表达反对意见,竭尽所能捍卫子女通过单一特殊高中入学测验(SHSAT)进入特殊高中的权利。

卡兰扎表示,将与亚裔小区展开对话,就改革沟通、答疑。(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面对亚裔小区反对,卡兰扎6月12日因此接受访问;他表示,亚裔学生是纽约市公立学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非常乐于看到宣布改革后,亚裔小区能够积极表达意见、参与其中。

他说,目前他已经就改革一事与亚裔民选官员以及代表亚裔小区的民选官员展开对话,教育局正制定进一步的计划,希望在暑假与包括亚裔在内的各族裔小区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解释改革的内容和为什么会对学生有益,并针对小区的顾虑答疑解惑。

“现在外界有很多不实信息,我自己的一些话也被曲解。”卡兰札说,教育局的角色是综合诸多研究成果、与市府一起推出此次改革,“小区的意见也很重要,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与小区保持沟通。”

没有理由“一考定生死”

卡兰扎虽说重视亚裔小区意见,但他也表明,“我也不会因为有人反对就改变立场”;他收到不少来自包括亚裔在内的各少数族裔的邮件,认为改革是件好事,也可适时进行对话。

卡兰扎表示,将与亚裔小区展开对话,就改革沟通、答疑。(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放眼全国顶尖高等学府,没有一所学校通过单一考试录取学生,也没有任何研究证明,单一考试是筛选学生的最有效方式。”卡兰札重申,有充足的研究显示,多标准综合评估学生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能助学生成功。

“所以,纽约市公校没有理由“一考定生死”,真正的择优制度(meritocracy)也不是这样。”卡兰札说,很多贫困家庭为了让子女进入特殊高中,不惜花费几千元参加辅导班、备考,但这根本与学生的日常所学、与州教育标准相悖,“反而成了学生入学的障碍。”

卡兰扎还说,全国共有165所特殊高中,仅纽约市通过单一考试录取学生,这次改革也不是针对某个族裔,而是希望各个族裔、全体学生最终都不再被一场考试决定命运,因而受益,而是根据州考成绩、让每所初中排名靠前的优秀学生入读特殊高中,就是理想方式之一。

卡兰札说,每个学生都要参加州考,州考已是统一衡量学生水平的途径,“达到标准的学生足以证明他们的能力,为什么不能让他们去读特殊高中?”纽约市近600所初中,以此选拔学生、而非花费数千元准备入学考试才是正解,“相信届时也会有很多亚裔学生能因此进入特殊高中。”

这不是族裔间的竞争

“这不是族裔间的竞争。”卡兰扎说,改革纯从如何最优选择学生与培养学生考虑,和学生族裔为何无关;无论研究或现实或他个人,都不认为一场考试是唯一途径,“单一考试是过去的残余,我们要放眼未来、展开对话、互相理解。”

卡兰扎表示,将与亚裔小区展开对话,就改革沟通、答疑。(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虽然改革提案在州议会暂时搁置,不过卡兰扎表示,下一个会期开始后,继续推动将是教育局和市府的“第一要务”。

尽管史岱文森高中、布朗士科学高中、布鲁克林科技高中之外的五所特殊高中录取学生不受州法限制,不少家长仍担心白思豪会先从这五所学校下手。

但卡兰扎说,此次改革是针对八所特殊高中的“整体性”举措;言下之意,不会就其中五所单独进行。(刘大琪)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澳大利亚悉尼一华裔老妇失踪 警方呼吁帮忙寻找

澳大利亚悉尼一华裔老妇失踪 警方呼吁帮忙寻找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悉尼西南区Revesby一名需每日服药的71岁华裔老妇11日起失踪。警方称,老妇经常到南区好市围和Revesby一带,呼...[详细]
中国侨网 2018-06-14
研究称近16年南极洲3兆吨冰消融 加剧海平面上升

研究称近16年南极洲3兆吨冰消融 加剧海平面上升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13日发表的研究,自1992年来,南极洲已有近3兆吨的冰消融,它们使海平面上升约8毫米。84名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4
白宫发言人将离开白宫?桑德斯:该计划我不了解

白宫发言人将离开白宫?桑德斯:该计划我不了解

桑德斯和夏哈要离开“悲惨”的白宫。报道称,据白宫内部人员和消息人士透露,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和副新闻秘书夏哈准备离职。[详细]
环球网 2018-06-14
外媒评述:中国推动半岛“双暂停”取得效果

外媒评述:中国推动半岛“双暂停”取得效果

外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举行历史性的首脑会晤,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停止在韩国的“军事演习”。中国外交部...[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6-14

俄第五代核潜艇将采用多用途设计

俄罗斯新一代核潜艇的主要特点是什么。该核潜艇由核反应堆、推进器、防御系统和指挥中心组成,在艇身中部的指挥塔与艇艏之间有多个预留位置...[详细]
新华网 2018-06-14
阿富汗塔利班给美国开条件:撤军、直接对话

阿富汗塔利班给美国开条件:撤军、直接对话

2016年5月25日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向媒体发布的阿富汗塔利班新任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阿洪扎达的照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当天敦促塔利班坚持...[详细]
新华社 2018-06-14
美媒:美官员称五角大楼有望取消8月份美韩军演

美媒:美官员称五角大楼有望取消8月份美韩军演

【环球网报道。查希】真的假的?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14日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五角大楼有望取消8月份与韩国共同举行的联合军演...[详细]
环球网 2018-06-14

美联储加息对下半年中国经济有何影响?统计局回应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今日回应,从中国过往的经验和现实情况看,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短期来看是有限的。从这些角度来看,世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4

孟昭文会见纽约市教育总监 商讨SHSAT考试问题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华人社区对于取消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接连举行抗议,众多华人前往民选官员办公室、写信及参加公共活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4

AT&T并购时代华纳获批后两公司股价走势迥异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对时代华纳公司的收购案获得批准后,两公司股价13日走势迥异,AT&T股价大跌。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理查...[详细]
新华网 2018-06-14

欧安组织代表:强化“诺曼底模式”磋商将助力三方联络小组会谈

新华社明斯克6月13日电(记者。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3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强化“诺曼底模...[详细]
新华网 2018-06-14

新闻分析: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有何考量

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有何考量新华社记者。同时土耳其军方也加大了对伊北部库工党目标的空袭力度。[详细]
新华网 2018-06-14

驻意中使馆公布常见电信诈骗套路

据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以来,中国驻意使领馆曾多次发布提醒,请广大旅意侨胞警惕电信诈骗。据反映,近期多名侨胞接到诈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