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俄罗斯世界杯一触即发 东道主低调酝酿“伟大时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6-14 07:39:06

中新网客户端莫斯科6月13日电 (记者王牧青)当地时间13日下午,2018世界杯揭幕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东道主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信心十足地表态:“明晚,当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吹响开场哨,整个俄罗斯将为我们骄傲。”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3日,记者进入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内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将在这里打响。图为俄罗斯队在场内训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4日傍晚,俄罗斯男足将在本土世界杯的首场比赛迎战来自亚洲的沙特队。近90年历史的足球世界杯,终于首次光临广袤的俄罗斯大地。开赛前一周,莫斯科的大街小巷早已张贴了大幅世界杯海报。这个夏天,俄罗斯已准备好成为世界足球的中心。

但俄罗斯男足准备好了吗?外界眼中,状态不佳的俄罗斯队甚至可能成为史上成绩最差的东道主。原因之一,是切尔切索夫率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连续7场不胜。如果说,输给巴西、阿根廷是情有可原,被伊朗、土耳其逼平后,他们不可避免地让人开始担心。

“媒体的批评?我从来不读不看,批评我们是媒体的工作,而我的工作是带领队伍备战世界杯。怎么看待负面的声音?我把它视作进步的动力。”切尔切索夫坚定地说。

赛前长达半小时的发布会上,“好运”二字被多次提及。切尔切索夫微笑着致谢,也不自觉中透露着紧张:“我也是普通人,为俄罗斯足球找到成功之路从来不容易。”

苏联队曾3次止步于世界杯八强,1966年夺得第四是历史最佳成绩。但1990年以来,俄罗斯4次在小组赛铩羽而归,另外3次在预选赛未能出线。

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午,俄罗斯足球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热身训练,备战世界杯足球赛揭幕战。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翻开俄罗斯本届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只有1名球员来自欧洲五大联赛。客观而言,这套阵容星味不足。即使小组赛对手是种子队中较弱的乌拉圭、来自非洲的埃及和来自亚洲的沙特,对东道主的乐观依旧很谨慎。

切尔切索夫也很谨慎:“我们从分组揭晓的第一天就开始分析对手,了解沙特队的优点和缺点。我从没说过小组赛的对手实力弱。”

“迷雾”中,29岁的攻击手久巴赛前2天在媒体面前开口:“俄罗斯不是世界杯的热门,我们的目标只是小组出线。”虽然所获期待并不高,但久巴的话仍如一盆冷水,在俄罗斯当地媒体中掀起了波澜。

队中老将塞梅多夫力挺久巴:“他说得对,这对我们是积极的,我们必须找到积极的部分,努力营造良好的队内环境。”

主帅切尔切索夫也试图为久巴“解围”:“我很确定,俄罗斯队没有受到外界的影响。不是每个人都必须在晚上22点睡觉,但我们很清楚,将在明天的世界杯球场实现反弹。”

总之,所有的悬念将在不到24小时后揭开一角——到底是东道主顺利收获首个3分,还是延续7场不胜的尴尬。切尔切索夫认同揭幕战的重要性:这将是一场为世界杯“定调”的比赛。

“当开场哨在卢日尼基球场吹响,那将是重要而伟大的时刻,我向你保证,整个国家会为我们骄傲。俄罗斯队会争取胜利,但没有人可以用嘴巴取得成功,俄罗斯足球将用行动证明自己。”切尔切索夫的结语,平静中充满力量。(完)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马拉维“红旗飘飘”十年间,中国工程印上了当地纸币

马拉维“红旗飘飘”十年间,中国工程印上了当地纸币

中国援建的马拉维科技大学上了马拉维的流通纸币。笔者近几年两次赴马拉维调研,并与当地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保持着广泛接触。[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6-14
特朗普发推又拼错单词遭网友吐槽 默默删掉后重发

特朗普发推又拼错单词遭网友吐槽 默默删掉后重发

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近日在一场颁奖典礼上吐槽美国总统特朗普,让二人结下了梁子。当地时间12日,特朗普在推文中回击德尼罗时不小心拼...[详细]
海外网 2018-06-13
克宫:普京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并观看揭幕战

克宫:普京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并观看揭幕战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证实,俄总统普京将出席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并观看俄罗斯队与沙特队的揭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新闻分析:也门荷台达收复战展开 人道主义危机恐加剧

也门荷台达收复战展开人道主义危机恐加剧新华社记者陈霖胡冠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政府军13日对也门港口重镇荷台达发起攻击,后...[详细]
新华网 2018-06-13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称所有责任由我承担 暗示将辞职

THE。"韩联社称,洪准杓此话暗示如果本次地方选举惨败,将会承担责任并辞职。[详细]
环球网 2018-06-13

德国承认减排速度滞后 承诺“尽快”赶上

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13日承认,德国将无法达成在2020年减少40%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不过德国誓言“尽快”赶上。报道称,根据德国政府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 带你看看美丽的卢日尼基体育场

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还有一天,2018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开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非法雇佣菲佣?大韩航空会长夫人李明姬接受调查

非法雇佣菲佣?大韩航空会长夫人李明姬接受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JTBC电视台6月12日报道,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之妻李明姬因涉嫌非法雇佣外籍家政人员11日接受韩国出入境部门调查。...[详细]
环球网 2018-06-13
白宫贸易顾问狠骂特鲁多后公开道歉 加拿大的回应耐人寻味

白宫贸易顾问狠骂特鲁多后公开道歉 加拿大的回应耐人寻味

七国集团峰会6月9日在加拿大落下帷幕。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日前接受采访时抨击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称对方应该下地狱。[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韩国高速公路发生连环追尾致 8人受伤

韩国高速公路发生连环追尾致 8人受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凌晨4时22分许,韩国大田至唐津高速公路某出口发生一起7辆车连环追尾事故。报道称,...[详细]
环球网 2018-06-13
泰媒:中国游客大巴车在泰发生交通事故 所幸无人员受伤

泰媒:中国游客大巴车在泰发生交通事故 所幸无人员受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泰国头条新闻13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一辆乘坐33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普吉府地区发生交通事故,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详细]
环球网 2018-06-13
皇马教练来京指导足球青训

皇马教练来京指导足球青训

皇马教练来京指导足球青训。当天活动现场小球员们向记者表示,能够跟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的教练一起训练,受益匪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国际足联官方:阿根廷主裁将执法世界杯开幕战

国际足联官方:阿根廷主裁将执法世界杯开幕战

00,2018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俄罗斯同沙特的比赛将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皮塔纳被任命为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