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普京:只有参与调查俄方才相信马航MH17航班调查结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5-26 07:33:05

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社圣彼得堡5月2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5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只有俄参与马航MH17航班空难调查才能使俄方相信调查结论。

5月24日,荷兰国家警察局中央调查部门主任保利森表示,国际调查人员在对获得的“山毛榉”防空导弹进行深入比较研究后,查明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导弹来自俄罗斯库尔斯克第53防空导弹旅。

对于这种说法,普京25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说,俄罗斯不接受国际调查人员的结论。因为俄罗斯没有被允许参与调查,同时俄方提供的证据并没有被调查人员所接受。

普京说,关于马航MH17航班事故存在着多种看法,但这些看法并未被调查人员所考虑。

普京在讲话中强调,击中马航MH17航班的导弹不属于俄罗斯。导弹的归属有很多可能,其中一种是导弹是来自乌克兰军队。“只有俄方参与调查,才能使我们相信调查结论”。

当天俄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击落马航客机的导弹残骸序列号显示,导弹生产于1986年。俄罗斯在2011年后已经销毁了这批导弹。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俄坚决驳斥有关马航MH17航班的调查结论,同时俄方希望加入国际调查组。

当天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自己已就调查结果与荷兰外长通电话并表示俄方愿配合对该起空难的调查。

2014年7月17日,一架从荷兰飞往马来西亚的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近300人全部遇难。

事发后,荷兰、比利时、马来西亚等国组成国际调查组。调查组查明,飞机是被“山毛榉”防空导弹击落的。(完)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媒称英语霸主地位恐不保:中国崛起带动汉语热

英媒称英语霸主地位恐不保:中国崛起带动汉语热

英媒称,英国作为全球性语言的日子,可能已开始倒数;夸张点说,电脑正步步进击,并且占了上风。电脑翻译技术、“混合语”的出现,与中国(...[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5-26
他们让俄罗斯芭蕾蜚声世界

他们让俄罗斯芭蕾蜚声世界

《透视俄罗斯》特约记者。尤利娅·沙姆帕洛娃【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今年是俄罗斯芭蕾舞年,所有人都应该对那些献身于俄罗斯芭蕾舞艺术的杰出...[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5-26
世界杯提升俄罗斯形象

世界杯提升俄罗斯形象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吉祥物“扎比瓦卡”,设计以西伯利亚平原狼为原型。俄罗斯通过举办世界杯,可以提升形象,吸引更多游客,但不会马上获...[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5-26
恐袭频发 印尼国会加速通过《反恐法》修正案

恐袭频发 印尼国会加速通过《反恐法》修正案

中新社雅加达5月25日电。印尼国会全体会议15日下午通过了《反恐法》修正案,此举被视为“为警方预防恐怖主义行为而采取强有力行动”提供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6
克宫:俄坚决驳斥有关涉嫌马航MH17客机失事指控

克宫:俄坚决驳斥有关涉嫌马航MH17客机失事指控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航MH17空难事故联合调查组24日称,4年前在乌克兰东部上空击落MH17客机的“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来自俄罗斯军方。此前...[详细]
环球网 2018-05-26
法国极左派政党联合工会酝酿示威 反对马克龙政府改革

法国极左派政党联合工会酝酿示威 反对马克龙政府改革

王战涛】近日,法国国内针对马克龙政府社会政策改革的抗议活动仍接连不断。据法国《欧洲时报》5月24日报道,在铁路职工、公务员接连发起罢...[详细]
环球网 2018-05-26

马达加斯加法院要求总统立即解散现任政府

。马达加斯加高等宪法法院25日晚宣布,总统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必须立即解散现政府,并在7天内任命一名各党派均认可的人选为新总理...[详细]
新华网 2018-05-26

巴西一少年犯关押中心火灾致9人死亡

巴西中部戈亚斯州消防部门25日通报说,州府戈亚尼亚一少年犯关押中心当天发生火灾,火灾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消防部门说,当天11时...[详细]
新华网 2018-05-26

加拿大警方搜捕两名爆炸案嫌疑人

据加拿大电视台25日报道,加拿大警方正在搜捕涉嫌于前一天晚上在安大略省米西索加市一家餐厅实施爆炸案的两名嫌疑人。当地警方说,24日...[详细]
新华网 2018-05-26

美国印第安纳州一中学发生枪击案两人受伤

新华社芝加哥5月25日电美国印第安纳州的诺布尔斯维尔韦斯特中学25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受伤。警方已拘留一名男性学生嫌...[详细]
新华网 2018-05-26

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发生餐馆爆炸案致15伤

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发生餐馆爆炸案致15伤。警方追缉2疑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6

安倍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称日俄应“缔结和平条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安倍欲与俄缔结和平条约构筑‘日俄间永久稳定’”。”谈到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安倍强调“将互相拿出最大的勇气,克...[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5-26

挽救伊核协议,六国维也纳开会想招规避美国制裁风险

柳玉鹏】在美国缺席的情况下,伊核协议签署国联合委员会副外长级会议2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5日报道,来自英、法、德...[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5-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