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哈里王子迎来大婚盛典 将有10万游客见证幸福时刻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5-19 15:02:05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5月17日报道,本周六大概全世界都会聚焦英国,因为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终于将喜结连理。不过对于温莎堡的警察和安保人员以及3.5万居民来说,这之前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王室婚礼的筹备工作正在全速进行。

报道称,预计届时将有约10万游客见证这场盛典。这需要各种规划。警方将其称之为英国历史上最全面的安保行动之一可不是没有理由的。现在就已有数百名警察投入到筹备工作。他们使用警犬地毯式搜查街道,排查有潜在威胁的邮筒、垃圾桶和电话亭。温莎堡和将举行结婚仪式的圣乔治教堂周边的街头流浪汉被请离。

报道称,5月19日安保工作将再上一级:温莎堡四周将设立反恐警示柱,狙击手屋顶就位,便衣混入人群,启用车牌自动识别系统。此外,在整个婚礼仪式和随后的马车游行期间,温莎上空设立禁飞区。

报道称,为确保周六一切按计划进行,周四安排了一次5小时的彩排活动。此外,从当地时间周四零时开始,温莎堡周边所有停车场关闭。温莎市中心街道自周五22点开始戒严。

报道介绍,温莎已进入特别状态。城堡周边插满英国国旗,约4公里长的街道被装扮一新。店铺橱窗也满是即将举行的婚礼主题展示。

另据合众国际社5月17日报道,据一家婚庆策划公司估计,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周六的婚礼花费将达3200万英镑。然而,这次婚礼的公共支出将远远低于他的哥哥威廉王子2011年与凯特的婚礼,主要是因为这次婚礼正值银行假期。

报道称,尽管如此,对于一场宴会来说,这个数目还是一大笔支出。但是,如果好处大于成本,那也是合理的。这次最新的王室婚礼——或者任何大型活动——如果要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是投入这笔钱带来长期的积极影响。

报道认为,任何聚会都有其社会意义,所以必须将这一点考虑在内。

报道称,举行大型活动的一个有力论据是“有付出就有收获”。这概括了经济学家所说的“乘数效应”。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估算这次婚礼开支的同一家公司说,将有2.6万英镑用于购买香肠卷,提供给参加婚礼的2640名宾客。这将会增加提供香肠卷的公司的利润和收入。

报道称,王室婚礼上的大笔花销将带来额外的开支,就像奥运会和任何其他大型活动一样,促进经济的增长?或许吧。这取决于资金和资源是如何被用于这场婚礼以及更广泛领域的经济状况。

报道称,如果经济中的所有资源都已经满负荷运转,那么这额外的2.6万英镑就会导致通货膨胀,因为旺盛的需求会导致价格上涨而不是产出增加。

报道指出,再以成本为例:王室婚礼需要支付的警察和安保人员的费用。必须要把他们从其他地方调过来。因此,我们看到的不是乘数效应,而是把资源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支出要具有真正的乘数效应,就应该投资于有生产能力的地方。

报道认为,成功的宴会经济会平衡消耗和投资之间的关系。如果投资过低,则会产生一系列社会问题。储蓄、投资、创造新市场、制造新基建、教育、医疗健康等各方面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哈里王子大婚盛典前夕,英国温莎的商店橱窗里摆放着王室婚礼的纪念品。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些印度人被猴子“盯上了”!有人已被袭击过7次

这些印度人被猴子“盯上了”!有人已被袭击过7次

这些印度人被猴子“盯上了”。有人已被袭击过7次。[详细]
央视网 2018-05-19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办公室等六处被搜 仅现金就超16亿人民币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办公室等六处被搜 仅现金就超16亿人民币

纳吉布【环球网报道。左甜】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警方在过去28个小时不眠不休,兵分六路在前总理纳吉布办公室、首相官邸、隆...[详细]
环球网 2018-05-19
普京再会巴沙尔 促叙利亚政治进程

普京再会巴沙尔 促叙利亚政治进程

举行会谈前握手。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当天发布的声明,普京认为“如今的条件有利于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相信今后外国武装会撤出叙利亚。[详细]
新华社 2018-05-19

乌克兰官员高度评价乌中科教合作

乌克兰教育和科学部长利利娅·格里涅维奇18日在乌科教事业表彰大会上说,乌中科教领域合作近年来取得丰硕成果,乌方认为科教领域合作始终...[详细]
新华网 2018-05-19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华彩2018”文化节

新华社新加坡5月19日电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的“华彩2018”文化节18日晚在此间拉开帷幕。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出...[详细]
新华网 2018-05-19

美一天两起校园枪击案 特朗普再度承诺加强校园安保

美一天两起校园枪击案。美国当地政府18日证实,当天早上发生在得克萨斯州一所高中的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伤。[详细]
新华社 2018-05-19

普京说“北溪-2”项目将维持从乌克兰过境输气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说,“北溪-2”项目将维持从乌克兰过境向德国输送天然气。普京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于俄罗斯索契市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详细]
新华网 2018-05-19
让澳大利亚和韩国都担忧的传言正成真:哈里斯,被提名驻韩国大使

让澳大利亚和韩国都担忧的传言正成真:哈里斯,被提名驻韩国大使

查希】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提名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为新任美国驻韩国大使。此前曾有消息称,哈里斯可能被任命为美国驻澳大利亚大...[详细]
环球网 2018-05-19
美国今年第23起校园枪击!乔治亚高中枪击致1死多伤

美国今年第23起校园枪击!乔治亚高中枪击致1死多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美国乔治亚州锡安山高中发生枪击事件,据称多人中枪。当天,全美数千所学校停课17分钟举行集会,纪念一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古巴坠机致逾百人遇难 盘点近年重大客机事故

古巴坠机致逾百人遇难 盘点近年重大客机事故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一架从古巴首都哈瓦那飞往奥尔金的波音737-200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毁,逾百人死亡,三名女性幸存者中一人一罹难。2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目击者:古巴失事客机起飞后试图返航时撞上电线

据外媒报道,古巴电视台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在古巴坠毁的客机起飞后试图返回机场,但撞上输电线。据目击者消息,飞机在转弯返回机场时,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反美领袖赢得伊拉克大选 曾领导民兵抵抗美军

反美领袖赢得伊拉克大选 曾领导民兵抵抗美军

什叶派阿拉伯人宗教领袖萨德尔。(来源:路透社)当地时间19日,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公布,由什叶派阿拉伯人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政治...[详细]
海外网 2018-05-19
特朗普给朝鲜的重大许诺,不会是这个套路吧……

特朗普给朝鲜的重大许诺,不会是这个套路吧……

今天,中国外交部对美国总统昨日对朝鲜做出的一个重大承诺表示了欢迎。因为特朗普在这个承诺中不仅表示他不会要求朝鲜按照“利比亚模式”弃...[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