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沙地带的死亡边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5-15 19:43:05

新华社加沙5月15日电 题:加沙地带的死亡边界

新华社记者赵悦

14日,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数万名巴勒斯坦人举行抗议示威。他们点燃轮胎,黑烟遮天蔽日,而以军士兵密集发射的催泪瓦斯弹如雨点般从天而降,喷射的白色烟雾尾迹,如犁地般将浓烟撕扯成数条。

当天,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在耶路撒冷正式开馆。巴勒斯坦民众在巴各地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并与以军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58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800多人受伤。

冲突中,一些巴勒斯坦青年手持石块或国旗,快步跑向边界隔离铁丝网,一阵急促清脆的枪响后,流血的伤员被迅速从人群中带走。尽管如此,仍有不少青年朝边界冲去。

人群呼喊口号声、救护车鸣笛声、伤者呻吟声与时紧时松的枪声交织在一起。烈日下,每个人看起来都焦躁不安,因为死亡可能随时降临。

这是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巴勒斯坦人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也超过今年3月30日以来,巴以持续冲突中死亡人数的总和。

这次冲突以军打击的力度较以往猛烈很多。以军士兵不时开枪射击,不断有人中弹倒下,最近一颗子弹仅从记者右侧几厘米处飞过。最近一个多月,巴勒斯坦示威者可以近距离靠近以色列在边界设置的铁丝网,而这次示威者若企图靠近,以军士兵就密集开火。

持续大半天的冲突导致巴方伤亡惨重。58名死者中包括7名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其中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因吸入催泪瓦斯窒息而死。伤者中包括225名未成年人和12名记者。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4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布,从15日起,巴勒斯坦为加沙地带死难者降半旗哀悼3天。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次日,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爆发了第一次中东战争,近百万巴勒斯坦人沦为难民。后来,巴勒斯坦将5月15日定为“灾难日”。

在以色列建国70周年、巴勒斯坦第70个“灾难日”来临之际,美国将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举动,为持续动荡不堪和危机四伏的巴以、中东局势增添了更多不稳定因素。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向埃塞俄比亚移交援助项目

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援助建设的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阿贝萨托学校供电项目14日正式移交至奥罗米亚州政...[详细]
新华网 2018-05-15

阿富汗西部城市法拉遭塔利班围攻

阿富汗媒体15日报道说,阿西部省份法拉省的首府法拉市15日遭塔利班武装持续围攻,当地安全人员与塔利班武装发生激战,双方均有人员伤亡...[详细]
新华网 2018-05-15
外媒:梅根父亲不会出席女儿与英国王子婚礼 原因竟然是……

外媒:梅根父亲不会出席女儿与英国王子婚礼 原因竟然是……

但婚礼前夕,准王妃梅根⋅马克尔的父亲托马斯⋅马克尔却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曾有媒体爆料梅根的父亲与狗仔队合...[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土耳其总统痛斥特朗普政府:世界被拉回二战前

土耳其总统痛斥特朗普政府:世界被拉回二战前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他表示,鉴于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核协议以及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美国正将我们拉回到二战前那个黑暗的时期”。[详细]
海外网 2018-05-15

日本男子因“蹭住”被捕:寄居90岁老妇家半年未被发现

据“今日日本”网站15日报道,一名生活在日本兵库县姬路市的男子上周去90岁老母的家中看望,并为母亲做了一顿饭。在此期间,这名男子听到母...[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印度沙尘暴和雷暴肆虐 近一个月造成278人死亡

印度沙尘暴和雷暴肆虐 近一个月造成278人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印度气象局数据显示,上月11日以来,印度各地遭遇的沙尘暴和雷暴共夺走至少278条人命,比2017...[详细]
环球网 2018-05-15
日本三泽基地再部署一架F-35A 2018年拟部署10架

日本三泽基地再部署一架F-35A 2018年拟部署10架

日本三泽基地1月26日部署了首架F-35A【环球网报道。姜惠敏】据日媒5月15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当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位...[详细]
环球网 2018-05-15
以色列被控“大屠杀”致59死,白宫:以色列有权自卫

以色列被控“大屠杀”致59死,白宫:以色列有权自卫

在美国将驻以色列使馆由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前夕,巴以边境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以色列被指控枪杀至少59名巴勒斯坦民众,另有数千人受伤。...[详细]
环球网 2018-05-15

勿雇无证移民!美移民局将设新中心严查违规雇主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不仅开始大规模打击无证移民,也同时对雇主的非法雇用行动加强调查。据悉,移民执法人员已大量增加对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5

保姆嫉恨女主人 残忍杀害对方2名子女后自杀未遂

5年前,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名女保姆因嫉恨女主人,残忍杀害女主人的两名子女,当时这一事件震惊美国社会,引起美媒巨大关注。据美国有线电...[详细]
人民网 2018-05-15

正康国际敲响纳斯达克闭市钟

孙卫赤】中国温州正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黄建聪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16日下午在位于纽约时报广场的纳斯达克MarketSite大厦内,按下电...[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5-15

消费者为谷歌收集个人信息买单 澳电讯商讨说法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隐私监控机构专员近日正在对谷歌秘密收集1030万澳大利亚智能设备用户信息的行为展开调查。更有消息指出,谷歌的这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5

华媒:5月高考季 莫斯科约9万考生上“战场”

据俄罗斯《龙报》微信公众号报道,俄罗斯全国统一考试5月底进行。莫斯科市政府网站近日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将有约90000人参加今年的高考。[详细]
中国侨网 2018-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