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4-25 14:37:04

中新社华盛顿4月24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白宫会见正在对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并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

这是特朗普自上任以来首次以国事访问规格接待外国领导人。24日上午,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在白宫南草坪为马克龙及夫人布丽吉特举行欢迎仪式,特朗普在致辞中感谢法国日前协同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随后,特朗普与马克龙在椭圆办公室进行了会谈。24日中午,两人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就美法关系、双边贸易、伊核协议、叙利亚问题等发表看法,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作为当天记者会上的热点话题之一,伊核协议被多次提及。媒体普遍关注特朗普会否如此前所说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会否因伊朗而更改从叙利亚撤军的时间表。与此同时,媒体也关注马克龙此访能否说服特朗普在伊核协议问题上“改而不退”。

特朗普此前曾多次批评奥巴马任期内签署的伊核协议“非常糟糕”,必须修改。他将下月12日定为修改协议的最后期限,否则美国将退出该协议。

在24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再次批评伊核协议存在缺陷,但他没有明确表示美国是否将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说,如果伊朗威胁到美国的安全,那么伊朗将付出巨大代价。

马克龙则表示,法国同样认为伊核协议并不足够有效,但该协议至少可以让伊朗在2025年之前停止核活动。他还表示,法国愿与美国一道,就更新伊核协议做出努力。

在谈及美军撤离叙利亚的问题时,特朗普表示,他倾向于让美军从叙利亚撤离,但美国将确保不给伊朗留下机会,美国仍将对这一地区进行控制。

资料图片:法国总统马克龙。

特朗普当天还被问及朝鲜问题。他表示,朝鲜问题久拖未决,但目前正在取得积极进展。美朝领导人会谈正在筹划之中,美国不会在会谈中做出让步。朝鲜必须全面放弃核武计划。

马克龙当天就贸易问题表态称,法国支持并尊重世贸组织规则。他对法美贸易关系感到满意,这是两国共同利益所在。

24日晚,特朗普夫妇在白宫举行国宴款待马克龙夫妇。按照行程安排,马克龙将于25日赴国会山发表演讲。(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沙特禁止年龄超50岁本国女子与外国男子结婚

不允许年龄超过50岁的本国女子与外国男子结婚。沙特政府出台新政策:不允许年龄超过50岁的本国女子与外国男子结婚,而且两人年龄差距不能超...[详细]
人民网 2018-04-25

安倍政府涉丑闻内阁成员被指借助出访逃避追责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4月24日报道称,先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本月17日携夫人访美并举行美日首脑会谈。在此之后,日本防...[详细]
环球网 2018-04-25

欧洲最新民调:9成德国人认为收入差距太大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25日报道称,日前的一项民调显示,10位德国人中有9人都认为人们的收入差距过大。报道引述德国媒体消息称,欧盟...[详细]
环球网 2018-04-25

西班牙面临人口下降问题 多亏移民缓解危机

西班牙“欧浪网”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称,当地时间4月24日,西班牙国家统计局颁布西班牙人口普查数据,数据显示,西班牙人口至2018年1月1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25

德国联邦审计署:军队采购和难民安置浪费惊人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25日报道称,德国联邦国防军再次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日前,联邦审计署批评其浪费资金,在空军和军舰电脑更...[详细]
环球网 2018-04-25

乌克兰能源部网站遭黑客攻击

乌克兰能源和煤炭工业部网站24日遭黑客攻击。路透社报道,乌克兰能源和煤炭工业部网站受到勒索软件攻击,主页留下要求支付比特币赎金的英文...[详细]
新华社 2018-04-25
白俄罗斯总统:“一带一路”倡议是新型国家间相互协作模式

白俄罗斯总统:“一带一路”倡议是新型国家间相互协作模式

当地时间4月24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新型国家间相互协作模式,白方希望深化与中方的合作。资料图:中国与白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25
美国制裁俄罗斯军售 亚洲小伙伴遭连带制裁?

美国制裁俄罗斯军售 亚洲小伙伴遭连带制裁?

美国制裁俄罗斯军售。路透社24日报道,对俄制裁给印度向俄罗斯购买S—400型导弹防御系统的前景构成不确定性,同时给印度尼西亚、越南的军购...[详细]
新华网 2018-04-25
韩媒:朝韩今在板门店携手进行首脑会谈排练

韩媒:朝韩今在板门店携手进行首脑会谈排练

朝韩25日在板门店进行首脑会谈排练【环球网报道。当天上午10时,由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率领的朝方先遣队将前往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详细]
环球网 2018-04-25
伊朗外长撂话:美国若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也立马退

伊朗外长撂话:美国若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也立马退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今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扬言如果5月12日前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详细]
海外网 2018-04-25

美国得州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受伤 包括2名警察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达拉斯市警察局消息称,25日该市一起枪击事件造成3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警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25
多伦多市民悼念汽车撞人事件遇难者

多伦多市民悼念汽车撞人事件遇难者

加拿大多伦多市23日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4月2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一名男子在汽车撞人事件发生地悼念遇难...[详细]
新华社 2018-04-25
特朗普:美将很快从叙利亚撤军 望留下“持久足迹”

特朗普:美将很快从叙利亚撤军 望留下“持久足迹”

特朗普在发布会上就叙利亚问题表态称,美军将回国,但希望在叙利亚留下“坚强而持久的足迹”。美联社报道称,在被问及美国撤军的时间表时,...[详细]
海外网 2018-04-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