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哈尼警告:若美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必将还以颜色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04-22 10:53:04

伊朗总统鲁哈尼。(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陈立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21日说,伊朗原子能组织已经做好准备,一旦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伊方必将还以颜色。伊方反击除了“意料之中”的举措,更会有“意料之外”的行动。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鲁哈尼在讲话中说:“我们的原子能组织已经做好全面准备……既有他们能够预料到的举措,又有意料之外的行动。”

鲁哈尼没有明确说明伊方准备实施的方案。他强调,伊朗已经事先整顿外汇市场,就是为了提前应对美方可能的退出。美国希望借此引发伊朗外汇市场混乱,这一阴谋不会得逞。

“我向民众保证,敌人的阴谋已被挫败,”鲁哈尼说,“不论伊核协议能否继续生效,我们都没有问题。”

伊朗国家电视台还援引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的话报道:“如果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伊朗有多个回应选项。一旦美国退出,伊朗的回应将令人不快。”

7月14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从左往右)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伊朗外长扎里夫、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集体合影仪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缺席。(新华社记者钱一摄)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必须停止高丰度浓缩铀活动,交出已生产的20%丰度浓缩铀,接受国际核查等其他条件,并将核计划限制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不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他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本月早些时候说,如果西方国家背弃伊核协议,伊朗会在4日内重启20%丰度铀浓缩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安倍或提前大选 日本自民党各派争夺“后安倍时代”

安倍或提前大选 日本自民党各派争夺“后安倍时代”

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滑,或于下月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随着“森友、加计丑闻事件”不断发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第三次连任自民党总裁...[详细]
文汇报 2018-04-22
日媒:贸易问题落下风 安倍未能借外交扭转内政困局

日媒:贸易问题落下风 安倍未能借外交扭转内政困局

据日本共同社分析报道称,被森友学园问题等内忧缠身的日本首相安倍有意凸显日美首脑会谈成果,试图扭转局面。但外访期间遭遇财务省事务次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22
沙特放映35年来首场电影 民众带爆米花走进影厅

沙特放映35年来首场电影 民众带爆米花走进影厅

图来自美联社沙特阿拉伯于当地时间21日公开放映逾35年来的首场电影,2天前美国AMC娱乐公司在首都利雅得建造的沙特阿拉伯首座电影院开幕。据...[详细]
海外网 2018-04-22
英国女王迎来92岁生日 庆祝音乐会众星云集

英国女王迎来92岁生日 庆祝音乐会众星云集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II)21日迎来92岁大寿,将在伦敦出席众星云集的庆祝音乐会。[详细]
海外网 2018-04-22
法国极右翼组织登法意界山 自行“闭关”反移民

法国极右翼组织登法意界山 自行“闭关”反移民

极右翼组织登法意界山自行“闭关”反移民。法国一个极右翼组织的成员21日登上阿尔卑斯山脉的一处法国和意大利国境线所在高地,象征性“封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22

“音乐趣味 跑动英伦” 英最大规模华人跑步活动举行

“音乐趣味。跑动英伦”英国最大规模的华人跑步活动今日举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22

世贸组织总干事呼吁加强全球合作缓和贸易紧张局势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21日发表书面声明,呼吁各经济体通过世贸组织加强全球合作,以缓和当前贸易紧张局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详细]
新华网 2018-04-22

英外交部:“强烈支持”津巴布韦重返英联邦

英国外交部20日说,英国“强烈支持”津巴布韦重新加入英联邦。“国父”罗伯特·穆加贝在2002年的总统选举中第三次赢得连任,西方国家声称选...[详细]
新华网 2018-04-22

年度目标要泡汤?美陆军征兵人数才不足指标一半

美国陆军20日说,这个征兵年度时间过半,而应征新兵人数不足指标的一半,预计将无法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截至3月底的6个月中,陆军招收了2.8...[详细]
新华网 2018-04-22

法前总理瓦尔斯:有意竞选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长

法国前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20日说,正在考虑是否参加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市长竞选。他出生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巴塞罗那,父亲是西班...[详细]
新华网 2018-04-22
台湾人疯买德国百灵油 当地人不解:为何来德买China oil?

台湾人疯买德国百灵油 当地人不解:为何来德买China oil?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21日报道称,一位台湾高中老师去德国学校交流时想要购买在台湾号称“德国家庭必备良药”的百灵油...[详细]
环球网 2018-04-21

芬兰被评最幸福国家 华人怎么看?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报道,近日,联合国发布了2018年全球幸福指数报告,对全球156个国家进行了调查,并对这些国家进行了幸福、财富、心理健康...[详细]
中国侨网 2018-04-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