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启动向美墨边境派兵行动 西媒:人数与持续时间未定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4-06 13:10:04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西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签署一项命令,旨在“尽快”向美墨边境部署国民警卫队,但人员数量还不确定。面对非法移民人数的剧烈增长,特朗普试图进行回应。

据埃菲社4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签署一项命令,旨在“尽快”向美墨边境部署国民警卫队,但人员数量还不确定。面对非法移民人数的剧烈增长,特朗普试图进行回应。

报道称,特朗普是在他对大批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向美国边境靠近进行抗议的几天后作出这一决定的。白宫将这一举措归因为从2月起到达美国的非法移民人数的增加。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注意到了仍然让人难以接受的非法毒品数量……以及进入我国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这不仅威胁到我国公民的安全,还威胁到我们的法律体制。是时候行动了。”

尼尔森说:“为了避免这些后果,总统下令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与各州州长配合,目的是向西南边境派遣国民警卫队以协助边境巡逻人员。”

尼尔森说,特朗普计划4月4日签署一项命令以批准人员调动,目的是希望行动能“立即”启动。

报道称,目前特朗普政府仍在与边境各州协商,目的是根据各州派遣的国民警卫队人员数量确定这项任务的规模。因此,尚不清楚何时会向边境调动军队以及人员数量,也不清楚这项行动的花销与持续时间。

尼尔森说:“(人员调动)将尽快进行。”尼尔森透露,与各州州长的交谈进展顺利。

报道称,美国法律禁止调用军队执行国家层面的公共秩序任务,因此国民警卫队在边境的行动将受到限制,他们将不能阻止到达边境的移民。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称,预计国民警卫队将协助边境警察进行“空中监测、运输管控、边境墙修缮以及后勤支援”等工作。

西媒评论称,特朗普并不是美国第一位向美墨边境派遣军队的总统:小布什和奥巴马于2006年和2010年分别下令派遣约6000名和12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前往边境。

但特朗普政府并没有指明国民警卫队执行任务的持续时间。小布什当时派遣军队进行为期两年的加强边境安全的任务。

尼尔森称已经把特朗普的决定告知墨西哥,墨西哥政府“理解”美国总统“控制非法入境”的意图并“尊重美国的国家主权”。

尼尔森说,“我重视墨西哥的合作,我不希望这次行动影响到与墨西哥之间的关系”。

特朗普最喜爱的电视节目“福克斯与朋友们”提到,大量中美洲移民正结队穿越墨西哥前往美国。这令特朗普十分恼怒,他威胁墨西哥如果希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继续生效的话就必须加强移民管控,还威胁洪都拉斯如果不阻止移民人群就将考虑削减美国向其提供的经济援助。

据埃菲社4月4日报道称,美墨边境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州长4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南部边境派遣国民警卫队的决定表示支持。

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和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对特朗普的决定表示赞成,认为这是制止“大规模”移民潮的“必要”之举。

此外,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也表示尊重特朗普保护国家边境的决定。

4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在白宫出席边境安全问题记者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本团队开发出“香气相机” 实现气味特征可视化

据日媒报道,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和风险企业等5日发布消息称,共同开发出一种以贴有特殊薄膜的传感器识别香气并将其转换成图表、实现可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6

俄驻英大使:国际社会并不支持英美在“斯克里帕尔事件”上的立场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5日在伦敦表示,虽然俄罗斯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会议上要求联合调查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详细]
新华网 2018-04-06

调查显示英国海域废弃塑料袋数量下降

英国农业、渔业、林业和食品部下属的环境、渔业和水产科学中心5日发布公报说,经过长达25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英国海域海床存在的...[详细]
新华网 2018-04-06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审议俄罗斯前特工中毒事件

当地时间4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审议俄罗斯前特工中毒事件。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皮尔斯在会上说,事件发生后,英国开展了极其全面和复杂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6

巴西今年首季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4.6% 创4年来新高

当地时间4月5日,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Anfave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汽车产量为69.97万辆,同比增长14.6%,创2014年以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6

推特双年度报告:永久停用超百万涉恐用户账号

朱梦颖】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5日消息,社交网站推特当日发布第12份双年度透明度报告称,自2015年8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超过120万...[详细]
环球网 2018-04-06

美基因图谱研究将癌症重新“归类”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的科学家团队完成大规模癌症基因组图谱绘制,他们根据基因变异和表达的相似性,提出可以按照分子类型给癌症“归类”...[详细]
新华网 2018-04-06
官方证实!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本月访美

官方证实!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本月访美

【环球网报道。”,据德国《明镜周刊》5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当日证实,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本月访问美国,这也是默克尔在特朗普上任后的...[详细]
环球网 2018-04-06
干着急!朴槿惠没法看直播 判多少年晚上才能知道

干着急!朴槿惠没法看直播 判多少年晚上才能知道

朴槿惠囚房模拟图当地时间6日下午2点10分,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对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进行一审宣判,过程会通过电视直播。朴槿惠没法...[详细]
海外网 2018-04-06

巴拿马召回驻委内瑞拉大使回应委方制裁

委内瑞拉政府5日宣布中止与22名巴拿马高官及46家巴企业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往来。此次委内瑞拉政府制裁的对象包括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副...[详细]
新华网 2018-04-06
英国在全世界面前出了个大糗,盟友们都看不下去了!

英国在全世界面前出了个大糗,盟友们都看不下去了!

大家都知道最近一段时间,英国和俄罗斯两国的关系正处在高度紧张的局面,而且比咱们中国和美国的关系还要紧张数倍。英国人觉得这事肯定是俄...[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4-06
难逃重刑!韩媒:耗时354天后,朴槿惠案一审今将落幕

难逃重刑!韩媒:耗时354天后,朴槿惠案一审今将落幕

【环球网综合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于今日下午2点10分最后一次开庭审理总统亲信擅政案,对前总统朴槿惠作出一审判决。韩联社4月6日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8-04-06

美对华“301调查”法律事实依据受到质疑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知名学者苏拉布·古普塔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华“301调查”报告在知识产权等领域指责...[详细]
新华网 2018-04-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