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遭驱逐俄外交官开始离开英国 英或进一步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21 16:51:03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20日,俄罗斯外交官和家属开始离开英国。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发生后,英国首相认为俄罗斯要对毒杀事件负责,23名俄罗斯外交官被驱逐。英国还将决定如何对俄罗斯作出进一步制裁。

俄罗斯使馆称,俄罗斯外交官和他们的家属约80人今天离开伦敦。莫斯科否认俄罗斯同英国索尔兹伯里发生的毒杀事件有关,并且驱逐了23名英国外交官作为报复。

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针对英国驱逐外交官的制裁,俄罗斯也做出反应,驱逐了23名英国外交官,并且关闭了莫斯科的英国文化协会。

20日,在撤离俄罗斯外交官的车辆离开俄罗斯驻伦敦使馆的时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讨论如何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英国工党前内阁部长Andrew Adonis呼吁英国政府驱逐俄罗斯驻伦敦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

19日,特蕾莎·梅反驳了普京关于俄罗斯没有参与毒杀事件的说法。同一天,欧洲委员会发表声明支持英国的立场,即俄罗斯联邦很可能为3月4日发生的中毒事件负责。欧洲委员会表示对中毒事件“震惊”,并敦促莫斯科迅速做出回应。

莫斯科认为欧盟在俄罗斯前情报官员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中毒事件上的立场过于“匆忙,充满猜测,而且没有证据”。莫斯科表示并没有储存那种名为“诺维乔克”(意为“新手”)的神经毒剂。

反对党领袖质疑

英国反对党领袖科尔宾要求向俄罗斯提供中毒事件中名为“诺维乔克”的神经毒剂样品,给俄罗斯一个进行检验的机会。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说,在毒杀和制裁行动后,英国仍然要和俄罗斯保持“牢固的”联系。

科尔宾敦促人们等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评估结果,然后再下结论。他说“所有人都指责俄罗斯,显然俄罗斯最初制造了这种材料。显然武器来自俄罗斯。我认为俄罗斯要负责,但是对于这些神经毒剂来自哪里的问题,却并没有绝对确定答案。”

科尔宾要求按照国际法通过适当渠道进行调查得出结论。他表示,英国和俄罗斯必须保持联系。科尔宾早先曾经警告说不要在掌握充分证据前匆忙下结论,他因此招致保守党和自己工党内部成员的批评。

俄罗斯前情报官员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本月初被发现谈到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街头的长椅上,官方调查认为他们成为神经毒剂毒杀的目标。不过英国警方警告说,调查可能会持续数月。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联合国秘书长在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呼唤包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在联大纪念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人们相互包容,尊重差异。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3月21日...[详细]
新华网 2018-03-21

霍金葬礼日期公布 骨灰将置于牛顿、达尔文墓旁

已故英国科学家霍金的子女20日宣布,霍金葬礼将于3月31日在剑桥大学举行。霍金的子女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选择在剑桥举行父亲的葬礼,...[详细]
新华网 2018-03-21
意大利两名中国留学生遭殴打 中使馆敦促彻查案情

意大利两名中国留学生遭殴打 中使馆敦促彻查案情

据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意大利佩鲁贾发生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殴打事件后,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高度重视,与翁布里亚大区政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21

叙首都大马士革遭火箭弹炮弹袭击35人死亡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0日电。据叙利亚通讯社20日报道,叙首都大马士革当天遭火箭弹、炮弹袭击,袭击造成至少35人死亡、34人受伤。[详细]
新华网 2018-03-21

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市一住宅楼发生爆炸致2死4伤

俄罗斯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一栋住宅楼20日傍晚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消息,爆炸发生在摩尔曼斯克市一栋...[详细]
新华网 2018-03-21

美欧未能就美对光伏产品贸易保障措施达成一致

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的一份美国和欧盟共同提交的文件显示,双方未能就美国未来可能针对进口自欧盟的光伏产品采取的保障措施达成一致意见...[详细]
新华网 2018-03-21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印不锈钢法兰产品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初裁中印不锈钢法兰存在倾销行为。美国商务部20日发表声明,初裁从中国、印度进口的不锈钢法兰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将通知美国海关征收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21

韩国人去年海淘规模创新高 海淘中国产品增幅最大

韩国人去年海淘规模创新高。中国产品增幅最大。[详细]
新华网 2018-03-21

涉嫌收受政治献金被羁押 萨科齐卸任法总统后官司缠身

综合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在2007年竞选总统期间收取利比亚前政治强人卡扎菲的政治献金,20日被警方拘留问话。法国《世界报》报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21
特朗普与普京通电话 称两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面

特朗普与普京通电话 称两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面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特朗普当天表示,他对普京的再次当选表示祝贺,并称两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举行会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21

美国国防部宣布美韩联合军演将于4月1日重启

美国国防部19日宣布,美国与韩国的年度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秃鹫”将于4月1日重启。美国国防部还说,美军方已将军演日程安排及其防...[详细]
新华网 2018-03-20

澳遭野火和飓风夹攻 致数万家庭断电数百人疏散

中新网3月20日电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18日遭遇“风火两重天”,南部城市达尔文遭气旋“马库斯”侵袭,东南部地区则爆发大规模野火。到19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20

热带风暴致马达加斯加至少20人死亡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3月19日电。马达加斯加国家灾害和风险管理局19日说,近日袭击该国的强热带风暴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这一数字可能继...[详细]
新华网 2018-03-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