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白宫涉枪新举措回避最低购枪年龄问题 被批软弱无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3-13 00:51:03

美媒:白宫涉枪新举措回避最低购枪年龄问题 被批“软弱无力”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美媒称,白宫11日誓言要推动为部分学校教师提供“严格的枪支培训”,并正式批准一项旨在加强联邦背景审查系统的法案。但在特朗普总统此前提出将最低购枪年龄由18岁提高到21岁的问题上,却打了退堂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11日报道,作为对2月份佛罗里达州严重校园枪击事件的直接回应,特朗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其重点围绕精神健康和校园安全倡议。让一些教师带枪上班的建议一直存在争议,并遭到全美最大的教师游说团体全国教育协会等组织的强烈反对。许多从枪击事件中幸存的学生都敦促美国政府加强购枪限制,但这样的措施遭到全国步枪协会的坚决反对。另外,特朗普的计划中也并不包括对枪支法的实质性修改。

美国政府官员说,特朗普将成立由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领导的联邦学校安全委员会,该机构将负责寻找潜在的解决方案,例如,对购枪者的年龄要求。

德沃斯说,政府的这项努力是“旨在大幅提升校园安全性的务实计划”。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是在2月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发生严重校园枪击事件后提出上述建议的,这场导致17人死亡的大屠杀促使华盛顿一些官员开始重新评估枪支法。

“布拉迪阻止枪支暴力运动”负责人克里斯·布朗在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面对一个十万火急的火警,却提供了涓滴之水。”

特朗普曾表示,佛罗里达州严重校园枪击事件对他本人的触动很大,他已提升校园安全问题在政府议事日程中的重要性。他还曾呼吁将购买AR-15或同类步枪的最低年龄由18岁提高到21岁。

但白宫11日公布的计划并未触及最低购枪年龄问题。在被记者追问为何在这一问题上出尔反尔时,白宫一名高级官员说,购枪年龄“现在是全国讨论的问题”,将由贝齐·德沃斯领导的委员会进行研究。

报道称,政府计划的核心内容是,特朗普誓言要“加强我们的学校应对袭击的能力”。在帕克兰校园枪击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几乎立即倡议让一些教师带枪上班,作为阻止未来大屠杀的一种途径。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常驻联合国代表:或就化武事件对叙采取新行动

美常驻联合国代表:或就化武事件对叙采取新行动

图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发言。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1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表示,美国在必要情况下或就...[详细]
海外网 2018-03-13

印医院惊人之举:手术中截下的腿给伤员当枕头

一名下肢包着绷带的男子躺在一家医院内,头底下枕着一截腿,是手术中截下的断腿。谁把断腿放在他的头下,院方和家属各执一词,而4名医护人...[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战区一分为二 叙军分割包围东古塔反对派武装

亲叙利亚政府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媒体11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及其麾下的民兵武装当天攻占东古塔腹地一处战略要地,把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区域一分...[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普京话撂得太早?马蒂斯称俄新武器不影响美战略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1日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本月初展示一系列新式武器并没有促使美军调整战略考量。谈及普京所说新武器...[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2日止跌回升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止跌回升。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075美...[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涨跌互现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收盘涨跌互现。当天并无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继续消化9日公布的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孟加拉国外交部说在尼泊尔起火的飞机上有22人获救

孟加拉国外交部12日晚间发布新闻公报说,当天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起飞在尼泊尔发生起火事故的客机上已有22人获救,其中部分人员伤势严重...[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萨迪克·桑吉拉尼当选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

巴基斯坦参议院12日发表声明说,由人民党和正义运动党共同支持的候选人萨迪克·桑吉拉尼当天当选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普京说2022年俄罗斯将成为农业净出口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表示,预计2022年俄罗斯将成为农业净出口国。普京当天在俄罗斯南部城市克拉斯诺达尔举办的全俄农产品生产者论坛上...[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俄罗斯说“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发射系统性能良好

俄罗斯国防部官方网站11日发布消息说,俄军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发射系统已顺利通过所有测试,导弹准确命中目标,验证了该发射系统的良...[详细]
新华网 2018-03-12
一架观光直升机坠入纽约东河 至少2人死亡

一架观光直升机坠入纽约东河 至少2人死亡

3月11日,在美国纽约,消防人员转移一名直升机坠河事故中的伤者。一架观光直升机11日坠入美国纽约东河,造成2名游客死亡,另有3人重伤...[详细]
新华网 2018-03-12
森友学园丑闻再升温 日本首相和财务大臣压力升高

森友学园丑闻再升温 日本首相和财务大臣压力升高

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因疑似为亲信谋利的“森友学园”丑闻而面临愈来愈大的压力,财务省准备在12日公布此案被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2
证据指安倍夫人涉森友学园丑闻 日本在野党将追责

证据指安倍夫人涉森友学园丑闻 日本在野党将追责

据日媒报道,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日本财务省相关文件涉嫌被篡改。据报道,除了担任一把手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统帅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