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基层】普陀长途客运中心——为了旅客的快乐出行(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2018-02-21 16:01:02

春节期间的普陀长途客运中心 摄影:顾军波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旭):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普陀山,是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游览、进香。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的普陀长途客运中心,是距离普陀山最近的长途车站。每年春节,都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最为忙碌的时候,他们坚守在一线,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春运的平稳运行。

正月初一的客运中心,旅客相对没有那么多。这天的值班站长钟国依然紧盯着电脑屏幕,关注着不停变化的信息。“值班站长需要处理日常旅客遇到的困难,比如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的物品;还要关注车票的情况,判断旅客是否增加,是否需要加派人手,从总控的层面上加以调度。”

钟国介绍说,今年春运期间,普陀长途客运中心所属的舟汽有限公司普陀长运分公司组织了七八十辆客车作为机动车辆,哪里客人多,这些客车就要去哪里支援,保障客人不会滞留。加上平常驶出的150辆客车,客车总数达到了两百多辆,基本能够满足春运的需要。“春运的四十天,客运中心所有的人员都要到位,我们是越到节假日越忙,没有节假日不节假日的区别。春节、五一、十一都是这样,大家放假休息的日子,我们越是忙碌。”钟国说。

顾军波是舟汽有限公司普陀长运分公司的工会主席,每年大年夜都在客运中心值班。今年的大年三十,下午四点十分,站里最后一班车发往宁波,他的工作才告一段落。等到公司最晚一班去往苏州的客车在晚上七点多到站,值班人员通过车队装载的卫星动态监视系统,确认车辆和人员全部到位,这一年的工作才能算完成了。

“这些年,每到过年都是这样过的。干了这个工作就要适应这种节奏,家里人也都理解,也很支持我的工作。”顾军波说。

春节期间的普陀长途客运中心的候车室(摄影:丁丹英)

在客运中心,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真诚服务,情满旅途”的活动,候车室的流动手推车为旅客提供开水、晕车药等服务。腊月廿三之后他们还向站里的旅客赠送了春联、福字以及狗年的小玩偶。钟国说:“旅客们过年肯定都是高高兴兴回家去,我们为大家倒一些开水,送一些小礼物,大家也是很开心的。”

丁丹英从2005年开始在公交系统服务,调到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工作也已经五六年了。每逢春节,就是她格外忙碌的时候。这个春节从初一到初七,她只在初四休息半天,其余几天都在服务台为旅客提供服务。丁丹英说:“我们从事的是客运行业,行业性质决定了我们和别人不一样。”

每到节假日,客流增加,需要丁丹英和同事们解决的问题也多了。有的是拿错了行李箱,有的是遗忘了东西,有的找不到车票,还有的看错了班次,错过了乘车的时间……丁丹英她们就会尽量帮助乘客解决这些问题。有乘客打电话来咨询,丁丹英会尽量提醒乘客注意乘车时间;看到乘客带了许多泡沫行李箱,就会帮助他们在行李箱上做记号;乘客遗忘的平板电脑、帽子、充电宝等物件,她也会想方设法帮他们找到,并且分别添加标签,妥善存放,等待失主前来领取。

“服务台的工作,说简单也简单,说繁琐也繁琐,需要爱心、耐心、细心,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旅客。”丁丹英表示。

丁丹英春节期间为广大旅客提供咨询服务(摄影:丁旭)

作为距离普陀山最近的长途车站,普陀长途客运中心会迎来很多来往普陀山的游客。顾军波介绍说,为了提高服务品质,舟汽有限公司购买了被称为“黑金刚”的超豪华大巴,经营舟山至宁波的城际专线,开创了长三角地区客运的先河。为了方便游客,舟汽有限公司与宁波等地的相关单位合作,推出联程票。购买联程票的游客到达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后,可以搭乘双层观光红巴士,方便快捷地到达码头换乘客轮。

春节前往普陀山进香和游览的客人较多,丁丹英建议游客,到达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后,可以直接搭乘6路公交车到半升洞码头,也可以搭乘27路公交车到蜈蚣峙码头,购票换乘客轮,前往普陀山。

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开心(摄影:顾军波)

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热粥(摄影:顾军波)

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值班站长钟国(摄影:顾军波)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意大利西西里岛喜迎中国年(组图)

意大利西西里岛喜迎中国年(组图)

:当地时间2月16日至18日,意大利西西里岛恩纳科雷大学孔子学院在西西里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福犬旺年”新年系列活动,吸引...[详细]
国际在线 2018-02-21

莫桑比克首都一垃圾场倾塌导致至少17人死亡

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市郊一处垃圾场19日发生倾塌,造成至少17人死亡,多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凌晨4时许,...[详细]
新华网 2018-02-20
鲁甸地震纪念馆:“讲述”灾区巨变 描绘光明未来

鲁甸地震纪念馆:“讲述”灾区巨变 描绘光明未来

鲁甸地震纪念馆:“讲述”灾区巨变。资料图:鲁甸地震震中龙头山镇废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19

国际观察:埃塞俄比亚缘何实施紧急状态

埃塞俄比亚缘何实施紧急状态。埃塞俄比亚曾是非洲大陆政局较为稳定的国家,近年来经济发展也较快。[详细]
新华网 2018-02-19

探秘以色列“火星沙漠研究站”

探秘以色列“火星沙漠研究站”。在这里,4名男性和2名女性“宇航员”在与火星极其相似的环境中进行科学试验,探索人类如何在火星生存,这...[详细]
新华网 2018-02-19

2018“四海同春”艺术团伦敦首秀 侨胞感慨“年味”浓

2018“四海同春”艺术团伦敦首秀。“艺术家们的演出太赞了”、“这里的‘年味’比国内还浓”、“这是我在国外看过的最棒的中国文化表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19

综述:中国游客影响力备受英国关注

中国游客影响力备受英国关注。如今,乘坐前往英国比斯特购物村的火车,能听到中文语音报站。[详细]
新华网 2018-02-19

通讯:“我教弟弟学中文”——波黑悄然兴起中文热

“我教弟弟学中文”——波黑悄然兴起中文热。”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汉学系本土中文教师邬雅丽(中文名)日前在中国文化气息浓厚的办公室里告...[详细]
新华网 2018-02-19

通讯:“死亡地带”上的坚守——记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蓝线”扫雷

“死亡地带”上的坚守——记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蓝线”扫雷。作业手近距离直面地雷,危险性高,心理冲击强烈。[详细]
新华网 2018-02-19

俄媒: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4死5伤

中新社莫斯科2月18日电。据俄新社2月28日消息,当天有不明身份者在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境内向人群开枪,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18

印度婚礼现场发生液化气罐爆炸事故18人丧生

据印度媒体18日报道,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阿杰梅尔地区日前发生一起液化气罐爆炸事故,爆炸造成至少18人丧生。据报道,16日晚间,在...[详细]
新华网 2018-02-18

白俄罗斯总统:愿向乌东部冲突地区派遣维和人员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8日表示,在俄乌两国总统同意的前提下,白俄罗斯愿向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派遣维和人员。卢卡申科当天对媒体表示,如...[详细]
新华网 2018-02-18
在全球60个国家过年的中国人:是归客,也是旅人

在全球60个国家过年的中国人:是归客,也是旅人

在全球60个国家过年的中国人这个春节,你是归客,也是旅人。来源:中国新闻网越走越远的中国人在这个春节,中国游客已不再满足于只在周边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越走越远的中国人  在这个春节,中国游客已不再满足 2018-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