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哈里王子婚礼日期选定 与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同一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2-13 08:14:02

哈里王子与未婚妻梅根·马克尔定于今年5月成婚。随着婚期临近,肯辛顿宫发布婚礼流程等细节。与哥哥威廉王子不同,哈里王子没有按照王室传统在工作日办婚礼,而是选择周六。

【婚礼日期“反传统”】

哈里王子是英国王位第五顺位继承人。2016年7月,他与马克尔经朋友介绍认识,恋情发展16个月后于去年11月在伦敦订婚。

伦敦肯辛顿宫发表声明,说哈里王子和马克尔公布订婚消息后,收到许多祝福,两人极为感激。声明写道:“他们非常期待婚礼那一天,希望能和民众共同分享这份喜悦。”

婚礼定在5月19日、星期六,与王室传统有些不同。通常情况下,王室成员婚礼选在工作日。比如,威廉王子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结婚,婚礼上午11时开始。

哈里王子婚礼举办地点定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廷·韦尔比将见证这对新人成婚。值得一提的是,这座教堂是2005年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举行婚礼的地方。

仪式中午开始。下午1时左右,哈里王子夫妇将乘坐马车巡游,而后举办招待宾客的宴会。当天晚间,查尔斯王子将招待亲友。

【威廉王子当伴郎?】

哈里王子的婚礼日期与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是同一天。外界担忧,大婚恐与英格兰足球总会这场关键球赛“撞车”。但肯辛顿宫说,足总杯决赛通常下午5时30分开始,哈里王子的婚礼在当天中午,两场活动时间能错开,不必担心。

威廉王子是英格兰足球总会主席。按照惯例,他应到场观战,为冠军颁发奖杯。不过,足总杯决赛举办地距婚礼举办地圣乔治教堂大约32公里,意味着威廉王子可能无法及时出席宴会。

对这一难题,威廉王子称他“仍在协调中”。上月,当被问及是否会给弟弟哈里王子当伴郎时,威廉王子开玩笑说:“他还没有问过我。这可能是个敏感话题。”

至于费用,王室将承担婚礼全部开支,而相关安保费用则将由纳税人承担。肯辛顿宫方面说,将在今后数周发布婚礼的其他相关消息。

哈里王子与马克尔婚后将居住在肯辛顿宫内。王室消息人士说,马克尔婚后将放弃美国国籍,加入英国国籍,结束她在联合国等机构的公益活动,转而以英国王室成员身份支持慈善事业。

马克尔比哈里王子大3岁,1981年8月在美国出生,近年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她2003年从美国西北大学毕业后进入演艺圈,拍摄电视剧和电影,最知名作品是电视剧《金装律师》。她2011年9月与一名电影制片人结婚,两年后离婚。(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英国学者罗思义: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空前实践成就 惠及世界

英国学者罗思义: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空前实践成就 惠及世界

2018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它所创造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既取得了空前的实践成就,又是一种重要的智力成果...[详细]
新华网 2018-02-13
章莹颖案再度延期 嫌犯将于2019年4月接受审判

章莹颖案再度延期 嫌犯将于2019年4月接受审判

中新网2月13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中国留美学者章莹颖失踪案举行听证会,对案件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审判被推迟至2019年4月2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13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收盘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收盘上涨。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0.37点,收于24601.27点,涨幅为1....[详细]
新华网 2018-02-13

美元指数12日下跌

美元指数12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28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234美元;1英镑兑换1.3830美元,高...[详细]
新华网 2018-02-13

希思罗机场免税店致歉声明:对中国民众万分歉意

对中国民众表达万分歉意。对于本次事件让广大消费者和中国民众对本公司产生的愤慨和怀疑的情绪,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详细]
环球网 2018-02-13

波多黎各一处变电站着火引发大面积停电

美国海外领土波多黎各一处变电站11日突然起火爆炸,导致波多黎各北部大面积停电。波多黎各电力部门当天说,大火很快被扑灭,但事故导致另...[详细]
新华网 2018-02-12

综述:“小国”以色列何以成为军工“强国”

“小国”以色列何以成为军工“强国”。根据以色列政府今年1月通过的2019年国家财政预算案,国防是以色列最大的单项财政支出项目,预算...[详细]
新华网 2018-02-12

记者手记:中国春节庙会成阿根廷首都“新节日”

中国春节庙会成阿根廷首都“新节日”。“一直往前走就是中国春节庙会现场,那里人山人海,你不可能找不到。[详细]
新华网 2018-02-12

美计划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

国际空间站预计将服役至2024年,届时它又将何去何从。美国航天局一份内部文件显示,美国政府正计划将其“私有化”。[详细]
新华网 2018-02-12

“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携手联合国援助孟加拉国灾后重建

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在孟加拉国第一个落地项目——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援助孟加拉国灾后重建项目的物资发放仪式10日举行。联合国开...[详细]
新华网 2018-02-11

通讯:当北京遇上路易港——老北京祝寿文化走进毛里求斯

当北京遇上路易港——老北京祝寿文化走进毛里求斯。年画《蟠桃盛会》、剪纸《八仙过海》、实木雕版《福禄寿三星年画》等来自中国首都博物馆...[详细]
新华网 2018-02-11

阿富汗塔利班一名高级头目在阿北部被击毙

阿富汗官员1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阿国家安全部队日前在该国北部塔哈尔省清除塔利班据点行动中,击毙了该组织的一名高级头目。有分析称,...[详细]
新华网 2018-02-11

科普:狗年问狗西东

狗常被称为人类最忠实的伙伴,上万年前人类已经和狗共同生活。为此,研究人员分析了一条约4800年前爱尔兰狗的基因组序列,并获取了生活...[详细]
新华网 2018-0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