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法遭遇50年来罕见大雨 居民措手不及巴黎恐遭水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1-31 08:40:01

法国近日遭遇50年来罕见大雨,塞纳河水位高涨,威胁首都巴黎及周边地区。目前已有1500人疏散,卢浮宫关闭部分场馆,多个火车站被迫停运。

【居民:措手不及】

法国气象局29日说,法国全国1月降雨量逼近正常水平的两倍,而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的降雨量达到过去50年来的最高值。

由于降雨过多,塞纳河及其支流水位高涨,已经淹没巴黎周边的不少区域,对巴黎城区中心也构成威胁。

据水利部门监测,塞纳河水位29日飙至5.84米,而通常情况下这条河的水位大约是1.5米。塞纳河有记录的最高水位是在1910年,当时达到8.62米。

法国团结与生态转型部长尼古拉·于洛说,预计31日将开始新一轮降雨,因此塞纳河水位至少1周内很难回落。

警方说,大巴黎地区已有大约1500人被疏散,大约1900户人家停电。

在巴黎南郊的马恩河畔拉尼,居民塞尔日·皮农家中被淹,冰箱、洗衣机、烘干机被洪水冲走。他告诉美联社记者:“今年水位上涨比往年快得多。若是按照以前的上涨速度,我们还来得及挽救财物。没想到,这次水位涨得这么快。”

【游客:难掩失望】

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而言,巴黎所受洪水威胁给他们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为谨慎起见,巴黎多个火车站宣布停运多天;塞纳河上的观光游船不再载客;卢浮宫关闭部分场馆,奥赛博物馆、橘园美术馆等均严阵以待。

一些人回忆起2016年6月巴黎洪水,当时塞纳河水位升至6.1米,以致距河不远的卢浮宫在170名志愿者帮助下,把3.5万件珍贵藏品紧急转往安全地带,其中大约四分之一原本存放在容易被淹的地下室。事后,卢浮宫斥资6000万欧元(约合4.7亿元人民币)在北部城市朗斯附近修建保护点,用来存放易遭毁坏的作品,预计明年夏季可投入使用。

美国游客特里·弗里贝里难掩失望之情,“我自1965年以来就经常来巴黎游玩,却从未见过塞纳河水位这么高,真叫人担心”。

据悉,法国国家图书馆一座配楼25日关闭,将馆中藏品搬至高层后于次日恢复开放。(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俄外长:索契大会是迈向叙利亚和解的重要一步

俄外长:索契大会是迈向叙利亚和解的重要一步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索契叙利亚问题全国对话大会是迈向叙利亚和解重要的第一步,整体上大会获得成功。此前有报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31

欧元区2017年经济增长2.5%

欧盟统计局30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2017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5%,为2007年以来最快增速。预估数据显示,2...[详细]
新华社 2018-01-31

特雷莎·梅首次访华 中英合作有哪些“黄金”亮点

英国驻华大使谈特雷莎·梅访华:英中关系将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英合作有哪些“黄金”亮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详细]
新华网 2018-01-31

美英法拒出席 索契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硝烟弥漫”

索契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硝烟弥漫”。这一引发瞩目的谈判会议是否能为叙利亚和平带来转机,成为国际舆论几个月来关注焦点。[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1-31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特朗普称自己在英国很受欢迎

【要闻一】特雷莎·梅首次访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将开启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华。[详细]
新华网 2018-01-30

文莱苏丹突然改组内阁 多名资深部长遭撤换

文莱国家元首、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30日下午在国家广播电视台发表特别讲话,突然宣布改组内阁,多名内阁资深高官遭撤换。此次改组变动...[详细]
新华网 2018-01-30

以色列网络安全企业融资再创新高

致力于推动创业与合作的以色列机构“国家初创中心”30日发布网络安全报告称,以色列网络安全行业继续保持全球领先,2017年总计获得风...[详细]
新华网 2018-01-30

科普:信不信陌生人 要看面善不善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29日发布的研究为此类情形提供了心理学依据。研究显示,人们对陌生人的信任依赖于他长得像以前认识的某个值得信赖...[详细]
新华网 2018-01-30

澳大利亚:下月起须凭处方购买含可待因药品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为防止对鸦片类药物的滥用,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将按照此前计划,从2月1日起把含可待因成分的药品纳入处方药范畴,用...[详细]
新华网 2018-01-30

格鲁吉亚首都一地铁站发生垮塌事故多人受伤

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一个地铁站30日发生天花板垮塌事故,目前已造成14人受伤。据格鲁吉亚紧急情况局介绍,发生事故的地铁站是位于第比...[详细]
新华网 2018-01-30

中俄继续开展跨界水质联合监测:监测断面将增加

3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厅获悉,2018年中俄双方将继续开展跨界水质联合监测,监测断面、监测频次保持不变,监测项目为40个。并有望增加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30

美称俄军机对美机不安全拦截 俄:遵守安全措施

综合外媒消息,29日,俄罗斯一架苏-27战斗机,在黑海上空拦截了一架美国海军侦察机。美方官员称,俄方飞机进行了不安全的拦截,靠近美军机5...[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30

印度载55名乘客大巴坠河36死 事发时司机正打手机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一辆载有55名乘客的大巴在印度东部的西孟加拉邦发生坠河事故,导致36人遇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