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澳拥抱新支付时代:指纹识别更普及 ATM未来或消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2-07 17:10:12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澳洲网7日报道,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支付方式也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澳大利亚更多人拥抱指纹识别、面部识别及“tap-to-pay”(轻触即付)等智能支付方式,澳大利亚比价网站Finder研究发现,到2036年,ATM(智能取款机)或将在澳大利亚消失。

为打击诈骗升级支付方式

在对1000名澳人进行调查后,Visa发现,仅有1/3的澳人对每一张信用卡与储蓄卡设立不同的密码。Visa同时强调了密码支付潜在的安全风险。

为了打击支付诈骗,包括被盗信用卡在网上被盗刷,信用卡巨头Visa计划推出一系列新的支付方式。很快澳大利亚的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支付时将不再需要输入密码,而是使用指纹或面部识别授权。

Visa新规规定,对于支付金额在100元澳元以上的消费,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来进行指纹或面部识别。

不过,这一服务仅对“数字钱包”开放。具体什么时间开放新功能会根据手机制造商何时符合标准而定。虽然苹果手机已经符合要求,但目前澳大利亚仅有澳新银行(ANZ)这一家银行允许用户使用Apple Pay。

生物识别支付将更普及

对此,Visa亚太风险控制主管坎宁安(Joe Cunningham)表示,预计“生物”支付方式将在一年之内变得司空见惯。

“5年前,输入密码也是一种稀有的体验。”坎宁安称,“然而,我们的支付方式正在发生根本变化,安全性也需要以同样的速度转变。生物识别技术将是未来的关键部分。一些使用新标准的手机已经进入市场,为此我们预计这将在明年变得普及。”

除了生物识别支付方式外,Visa同时对监测在线转账诈骗的系统进行了升级。这种诈骗方式在澳支付诈骗案中占绝大多数。

未来30年ATM将零取款

在对澳洲央行(RBA)数据进行研究后,Finder的调查研究发现,澳大利亚ATM每月的取款额从2010年的7300万澳元下降到今年的4700万澳元。如果这一趋势按照目前的速度发展下去,在30年内,澳大利亚ATM的取款额将为零。

然而,随着“tap-to-pay”技术越来越受到欢迎,有些人相信,ATM的使用会加速下降,这意味着它们可能消失得更快。

感应式支付发展有利有弊

据了解,Finder的发言人哈桑(Bessie Hassan)表示,感应式支付技术的发展是有利有弊的。他认为,虽然感应式支付比现金更方便,但ATM的消亡以及加上实体银行的减少,可能会让那些不愿加入数字银行的老一代人感到被“抛弃”。

澳理财专家坎贝尔(Canna Campbell)则表示,“人们需要为无现金社会的到来做好准备。大量的研究表明,当我们使用信用卡时,我们花的钱比用现金的钱要多。”

“随着ATM的消失,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感应式支付,我们真的需要确保我们能保持控制。当我们用现金买东西的时候,我们会保持克制,因为会心疼。但无现金支付使我们变得盲目,因此,在无现金时代,人们的消费态度需要改变。”坎贝尔补充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热点问答|特朗普对耶路撒冷问题的执着将引向何处

热点问答|特朗普对耶路撒冷问题的执着将引向何处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至耶路撒冷的搬迁进程。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切,中东地区...[详细]
新华社 2017-12-07
澳驻华大使馆上线《45周年,45个故事》项目 纪念中澳建交45周年

澳驻华大使馆上线《45周年,45个故事》项目 纪念中澳建交45周年

12月6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12月6日宣布《45周年,45个故事》项目正式上线。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宋家慧)为庆祝中澳建交45周年,澳大利...[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中国援助多哥广电设施改造项目开工

洛美消息:中国援助多哥广电设施改造项目6日在多哥首都洛美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多哥新闻、文化、体育与公民教育部长洛伦佐,中国驻多哥大使...[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王毅将出席并共同主持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宣布: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15日将在云南省大理市举行。[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防卫演练获赞

南苏丹瓦乌消息: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7日举行防卫演练,演练结果受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高度赞扬。演...[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新闻分析:如何看待韩国总统此时来访?

分析人士认为,文在寅此时访华表明因“萨德”问题历经一年多低潮期的中韩关系实现转圜,此访将有助于进一步清除中韩关系中的障碍,对推动双...[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外交部:赞赏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对中新关系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对中新关系发展的积极表态,愿同新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紧随“封杀令”宣布参选 普京再展强人姿态

普京再展强人姿态。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宣布将参加2018年俄总统选举。[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澳青少年拘留报告出炉 每晚近千青少年“牢中度日”

Welfare)近日发布了《2017年澳大利亚青少年拘留人口报告》(The。报告显示,在全澳范围内,维州青少年被拘留人数呈增长状态,但新州和西澳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2-07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允许民众跨州携带合法隐秘枪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7日报道,6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允许人们将合法隐蔽枪支带入美国任何一个州。此外,这项法案也...[详细]
环球网 2017-12-07
1.6亿人次看过的神作,是如何炼成的

1.6亿人次看过的神作,是如何炼成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关于海洋生物的系列纪录片《蓝色星球2》自10月底全球开播以来,以其精美的画面、精彩的叙述以及对超乎想象的未知海洋世界的...[详细]
新华社 2017-12-07

澳大利亚议会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澳大利亚议会通过同性婚姻法案。11月29日,澳大利亚参议院以43票赞成12票反对,通过一项...[详细]
环球网 2017-12-07

印政府鼓励跨种姓者结婚 符合条件者将获25万卢比奖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印度快报》12月6日报道,为了进一步鼓励跨种姓联姻行为,印度中央政府机构最新决定,将放宽条件,取消原来设置...[详细]
环球网 2017-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