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季度核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11-20 09:19:11

官兵正在保养工程机械

核查车辆

核查弹药库

核查个人物品

核查特种车辆

人民网法希尔11月19日电 (记者李逸达)“装备保养彻头彻尾,物资归类清楚明细”。连日来,中国首支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积极准备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举行的首次自我维持装备季度核查,大到机械装备维修,小到官兵个人急救包、牙缸牙具配置,营区上下呈现出一片火热场景。

按照中国政府与联合国签订的关于向联非达团提供资源的《谅解备忘录》规定,联合国将定期对出兵国携带装备物资进行核查,检查并评估维和分队遂行维和任务的能力。核查分为季度核查、战备核查。其中,季度核查每季度进行一次,主要核对检查分队除直升机以外所有通用装备的完好情况,大到工程机械、各类车辆,以及作战、军需、营房、医疗等各个专业所需的所有物资器材,小到官兵个人的针线筒、睡袋、作战靴等个人物品。只有全面通过核查,联合国才能按照备忘录规定,给予出兵国经济补偿。

分队首次来到任务区,一切要从零开始,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自部署后,不但官兵们连续处于“高负荷”状态,工程机械和各类车辆也经常是“连轴转”,损耗比较严重,装备整体技术性能有所下降。加上达尔富尔较为恶劣的自然条件,装备维修和保养难度大大增加。“核查项目多、要求严、标准高,车辆装备存在任何隐患,维修保养存在任何困难,都不应该成为国家、军队利益受到损失的理由。”在分队保障连的迎接核查动员会上,保障连连长申杉掷地有声地讲到。

为确保核查达标、一次性通过,分队专门成立核查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分工、周密部署,全体官兵加班加点进行营房设施、物资器材的清理维护。

在车辆维修库内,挖掘机操作手何帆躺在车身底部专心致志地清洗油泥,他对记者说:“即便没有故障,也应该把机械车辆清洗干净,事关国家和军人荣誉面前来不得半点马虎”。

当地时间11月16 日,联非达团装备核查组开始对分队所属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营房设施、净水设备、办公用品等22个大项、63个子项的29类、近万件物资器材进行全内容、全方位核查。

期间,核查官对各型装备、各种用具、各类用品进行逐台逐件逐项进行仔细查验,并要求相关人员按照指令进行操作演示,随即进行现场评估确认。

面对分队官兵的高标准工作,核查官们不时点头,频频称赞“Good”,对中国分队展现的"中国标准"给予了极大赞赏,同时指出中国分队很多方面完全可以在达尔富尔任务区作为其他出兵国分队的样板。

11月19日,联非达团"分队自携装备核查"部门发来正式通报,分队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规定标准,完全符合自我维持和执行任务需要。

据悉,自从直升机分队部署至任务区三个月来,累计检修营房设施346次,保养机械、车辆360台次,更换各型零配件139个,更换各种通用装备油料470升,整理军需物资3600公斤,自携装备查核完好率100%。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讲述更加自信的中国故事

讲述更加自信的中国故事

《战狼2》呈现了一种新的国际视野。随着中国经济崛起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电影在国家文化建设中扮演着对内整合民心、对外宣传国策的...[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1-20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感谢中国,帮我们圆了轿车梦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感谢中国,帮我们圆了轿车梦

日前,吉利白俄罗斯合资汽车公司一期工程规划产能为年产6万辆的生产线建成,目前有本地员工750多人。11月17日,中国和白俄罗斯首个汽车合资...[详细]
人民日报 2017-11-20
中广核站稳欧洲能源圈 力推“华龙一号”落地英国

中广核站稳欧洲能源圈 力推“华龙一号”落地英国

图为施工中的英国20多年来首个新建核电项目——“欣克利角C”。开拓欧洲清洁能源市场中广核站稳欧洲能源圈在英国西南部萨默塞特郡布里奇沃...[详细]
经济日报 2017-11-20

留学需绷紧安全之弦

微信等社交平台被高仿号侵占,并以账号主人的名义给好友发借钱信息。”在德国拜罗伊特大学读书的杨佳颖介绍说,“在德国读书的学子大都会加...[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1-20

中国仍是美国第一大留学生源国

日前,美国驻华大使馆在京举行《2017年门户开放报告》新闻发布会。根据该报告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赴美留学人数总体呈上升趋势,但增速放缓。[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1-20

德组阁谈判各方未达成共识 默克尔将宣告谈判破裂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德基民盟称,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20日一早就将通知德国总统有关议会联盟谈判破裂的情况。据悉,19日市德国组阁谈判各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20

中国国际旅交会举办

本报昆明11月19日电。(记者赵珊)11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1-20

中国援建菲律宾马尼拉桥梁和戒毒中心 菲财长表示感谢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中国于本月正式签署协议援建菲律宾马尼拉桥梁和棉兰老岛戒毒中心后,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11月19日向中国对菲律宾展...[详细]
环球网 2017-11-20
听外籍模特讲述来华“淘金故事” 洋模特与中国市场谁更需要谁

听外籍模特讲述来华“淘金故事” 洋模特与中国市场谁更需要谁

去年3月,山东济南市一商家开业时,在街上摆放豪车并请来外国模特助阵。外籍模特大量进入中国,是近些年的事,她们给中国的很多行业领域增...[详细]
环球时报 2017-11-20
下一步走向?穆加贝坚决拒下台 执政党将展开弹劾程序

下一步走向?穆加贝坚决拒下台 执政党将展开弹劾程序

【环球网综合报道】被军方软禁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面临被弹劾的压力之下,于当地时间周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期间他并没有提及会辞职下台,...[详细]
环球网 2017-11-20
津巴布韦军方拟对穆加贝发出最后通牒 多国表态

津巴布韦军方拟对穆加贝发出最后通牒 多国表态

综合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本月19日晚与军方举行闭门会议。据路透社报道,穆加贝已同意辞职,正与军方协商辞职声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20
德国自民党退出组阁谈判 默克尔四连任前途未卜

德国自民党退出组阁谈判 默克尔四连任前途未卜

海外网11月2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默克尔所在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之间的组阁谈判,由于涉及气候、难民接纳和欧元政策重点问题胶着不下,德...[详细]
海外网 2017-11-20
日媒:日产汽车丑闻始于38年前 社长开记者会道歉

日媒:日产汽车丑闻始于38年前 社长开记者会道歉

2017年10月19日,在日本横滨,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前鞠躬。日媒称,日产汽车公司17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报告...[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7-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