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访:委内瑞拉将推动经济转型——访委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9-13 18:22:09

新华社加拉加斯9月13日电

新华社记者裴剑容 徐烨 王瑛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推动经济发展模式转型、释放国家各领域发展潜力、维护国家稳定和发展,是制宪大会最重要的任务。

“随着国际油价下跌,委内瑞拉单一的石油经济模式很难持续,对经济发展产生很大影响。”罗德里格斯说。

罗德里格斯认为,石油和美元一直以来被美国用作攻击石油出口型国家经济的“政治武器”,因此对石油出口依赖极高的委内瑞拉经济极易受美国的影响和控制,必须推动国家经济多元化,摆脱对石油出口的依赖。

罗德里格斯指出,委内瑞拉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丰富,还拥有大量可耕地,制药业、旅游业和水力资源也有发展潜力。“委内瑞拉希望借鉴中国成功的经济发展模式,与中国在矿业、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罗德里格斯说,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日前宣布了在国际支付机制中使用一揽子货币代替美元等措施,制宪大会已成立专门委员会对这些措施进行讨论和完善。

“除实现经济转型外,制宪大会的主要使命还包括维护国家和平稳定、完善司法体制和保障人民根本权利,”罗德里格斯说,“我们一直与反对派保持着接触,希望未来能够重启双方的公开对话。只有对话才能解决分歧、维护国家和平稳定。”

罗德里格斯说,制宪大会下一步将就人民参与民主进程、保证基本商品供应等重点问题开展工作,同时将考虑把政府主导的民生项目和社会计划写入新宪法。

今年5月1日,马杜罗宣布启动制宪大会进程,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面临的政治危机。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制宪大会于8月4日正式成立,由选举产生的545名成员组成,本届制宪大会的履职时间为两年。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制宪大会是地位高于任何其他政府部门的特殊权力机关,将在履职期内完成新宪法的制定。

分析人士认为,从中长期看,随着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经济、金融制裁不断加码,委内瑞拉政府在管理经济和维持财政收支平衡上将面临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上不止一个苏亨茂,国外的婚恋网站骗局,你知道多少呢?

世上不止一个苏亨茂,国外的婚恋网站骗局,你知道多少呢?

由此事的发酵牵连出“世纪佳缘”婚恋网对用户信息审核不严的问题。47岁的南希是来自英国北约克郡的一名单身母亲。[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9-13
法属圣马丁岛士兵拥儿童照片引争议 被指为了宣传

法属圣马丁岛士兵拥儿童照片引争议 被指为了宣传

王莉兰】法国媒体“Franceinfo”特派圣马丁岛记者马修•蒙多罗尼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引发广泛争议。据法国媒体《新观察家》...[详细]
环球网 2017-09-13
真别买iPhone X了,绝对是为你们好!

真别买iPhone X了,绝对是为你们好!

苹果公司在发布了iPhone。Plus之后,还宣布了一款“属于未来”的神秘手机——iPhone。[详细]
环球网 2017-09-13
中国夫妻赴日打工因钱起矛盾 丈夫杀妻被判10年(图)

中国夫妻赴日打工因钱起矛盾 丈夫杀妻被判10年(图)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3日报道,去年6月27日,中国女子杨梅的遗体在东京的京浜运河被发现,之后警方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周世超,也就是杨梅的...[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9-13
印度男子为买手机和酗酒卖掉不足一岁的儿子

印度男子为买手机和酗酒卖掉不足一岁的儿子

印度的儿童。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9月13日报道,本周二,奥里萨邦的巴德拉克区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该男子涉嫌贩卖自己11个月大的...[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9-13

也门胡塞武装威胁解除与前总统萨利赫同盟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3日指责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站在沙特阿拉伯一方,威胁解除该组织与萨利赫之间的政治、军事联盟。胡塞武...[详细]
新华社 2017-09-13

缅甸若开邦:局势渐稳 问题难解

局势渐稳。缅甸政府12日宣布,在安全部队的执勤保障下,该国西部若开邦的局势已恢复稳定。[详细]
新华社 2017-09-13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

针对日前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把中方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纳入决议中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表示,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详细]
新华社 2017-09-13

若开邦问题跨越百年 根植缅甸发展才是出路

缅甸若开邦局势近来持续紧张,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缅甸政府承受巨大国内外压力。缅甸若开邦问题由何而来。[详细]
新华社 2017-09-13

法国27人因等待庭审时间过长将国家告上法院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13日报道,法国塞纳-圣德尼省的27人因家庭民事案等待审判时间太长,于11日把国家告上了巴黎法院。塞纳-圣...[详细]
环球网 2017-09-13

别嫌我个大:90公斤宠物猪当“花童”成婚礼焦点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对夫妻的婚礼因用宠物猪做花童而备受关注。而且,这还不是婚礼上唯一的宠物,他们还将一只宠物狗作为婚礼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13

黑客攻入信用评级巨头 美议员要求公布细节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艾奎法克斯9月7日称,黑客已经获取了该公司数据库的访问权限。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2日报道,美...[详细]
环球网 2017-09-13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洲是未来旅游业发展“引擎”

亚洲将成为未来世界旅游业发展“引擎”,到2020年亚洲在世界旅游业的市场份额有望增长至28%。这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详细]
新华社 2017-09-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