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澳女子报警反遭“击毙” 当地警察局长辞职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7-23 16:43:07

美国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15日发生的警察射杀澳大利亚平民案继续发酵,在市长贝齐·霍奇斯要求下,当地警察局长简·哈特欧21日宣布辞职。

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部证实,15日深夜,40岁的澳大利亚女子贾丝廷·达蒙在家中报警,称屋后传来女性发出的痛苦声音,怀疑有人遭到强奸。在达蒙几分钟后再次报警催促下,两名警察开车抵达现场,随后一名警察开枪,导致达蒙死亡。

当地媒体《明星论坛报》援引3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身着睡衣的达蒙当时站在警车外靠近驾驶员的一侧,与警察交流。其间,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警察掏出枪向她射击。

由于事发时警察随身携带的执法摄像头并未开启,没有关于案发现场的任何画面。至今仍不清楚涉案警员开枪的原因。

市长霍奇斯21日说,她对警察局长哈特欧的领导能力已失去信心,“为了继续转变警务工作方式,重拾民众对警方的信任,我们需要新人选领导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

霍奇斯说,在她的建议下,哈特欧已提交辞呈。霍奇斯继而任命该市警察局副局长麦达利亚·阿拉东多担任局长。阿拉东多是非洲裔美国人,1989年加入当地警察部门。

哈特欧当天发表声明说,她为自己所做工作感到自豪,但必须“以民众为先”,所以决定辞职。

达蒙3年前搬到明尼苏达州与未婚夫一同生活,原计划下月结婚。案件引发当地民众抗议。大约200名居民16日晚聚集在事发地,摆放悼念达蒙的鲜花以及写有“为何射杀我们邻居”的标牌。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9日接受澳大利亚电视九台采访时对此表示震惊。“这令人费解,”特恩布尔说,“我们代表她的家人讨要说法。”

过去几年,全美警民冲突事件频发,明尼阿波利斯警方与民众的关系也变得更加紧张。去年11月,24岁的非洲裔男子贾马尔·克拉克遭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白人警察击毙。警方称克拉克对警察动粗,在扭打中被警察开枪打死。但克拉克的家人说,克拉克被枪杀时已被戴上手铐,而且他当时并未携带任何武器。民众此后包围警察局抗议示威18天,双方一度发生暴力冲突。(郭倩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岩、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亚马逊预测未来购物趋势 语言翻译器将普及

想听懂汪星人、喵星人的语言吗。按照两名未来学家的预测,能够轻松解决这个问题的动物语言翻译器将会是未来众多走入千家万户的商品之一。[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同一台阶政府估价35万 老人花3000“搞定”

同一段台阶,相差100多倍的造价。更奇怪的是,老人修台阶只花费550加元(约合2959元人民币),而多伦多市政府估价至少要6.5万...[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冻结武器交付 德与北约盟国土耳其再生龃龉

德国与北约盟国土耳其的关系近来持续恶化,军事领域合作也大受影响。根据德国媒体21日报道,德国将重新审视与土耳其达成的全部军售项目,...[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东京奥运会场馆赶工 一名工人因过劳自杀

本月20日,这名男子的家属要求日本当局承认这一死因。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名建筑工人现年23岁,大学毕业后于2016年4月供职于一家...[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每天做一两分钟高强度运动,女性骨骼更健康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平均每天做一两分钟高强度运动,比如跑步,或许能促进女性骨骼健康。他们发现,平均每天做一两分钟高强度运动的女性,骨...[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开棺“验爹” 西班牙画家达利真有私生女?

样本,确认一名女子是否是他的私生女。菲格雷斯镇长玛尔塔·费利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达利的遗体保存得非常好。[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四面楚歌!日本女防相稻田朋美仍拒绝辞职

围绕日本防卫省涉嫌集体掩盖自卫队有关南苏丹战斗情况的资料一事,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1日宣布无意辞职,但表示会配合内部调查。201...[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美国:俄白联合军演可能是“特洛伊木马”

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本·霍奇斯20日说,美国在东欧的盟友以及乌克兰担忧,计划于9月举行的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西方-2017”联合军演可...[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欲阻波兰一系列司法改革 欧盟被指责干涉内政

波兰近来推行一系列司法改革,被欧盟批评“有悖于欧洲价值观和标准”。匈牙利也加入这场“口水仗”,喊话要求欧盟委员会“不要越权(干涉波...[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美首艘福特级航母服役 特朗普:美国力量首屈一指

美国海军首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杰拉尔德·福特号22日正式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服役。他同时敦促美国国会尽快批准其要求增加的540亿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3
外媒:叙利亚武装力量宣布在大马士革地区停火

外媒:叙利亚武装力量宣布在大马士革地区停火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援引军方指挥部声明称,叙利亚武装力量宣布自当地时间22日12点起,在大马士革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3
白宫又一名重要成员辞职!下一位是谁?

白宫又一名重要成员辞职!下一位是谁?

2017年3月16日,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例行记者会。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因不同意总统特朗普任命商人...[详细]
新华网 2017-07-23
联合国秘书长吁缓解巴以局势 安理会将举行紧急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吁缓解巴以局势 安理会将举行紧急会议

据外媒报道,在当地时间21日爆发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军警冲突,造成至少3名巴人死亡后,耶路撒冷老城22日又发生新的冲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