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冻结武器交付 德与北约盟国土耳其再生龃龉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7-23 16:43:07

德国与北约盟国土耳其的关系近来持续恶化,军事领域合作也大受影响。根据德国媒体21日报道,德国将重新审视与土耳其达成的全部军售项目,在此期间暂停向土方交付武器。

德国《图片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德国政府将向土耳其冻结“所有预定交付和正在交付的武器”。德国经济部一名发言人证实,政府正在审查土耳其的军购申请。

路透社解读,审查期间,德国联邦经济与出口管制局可能将不再签发武器出口许可证,这与叫停军售毫无二致。

德国经济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20日宣布,德国将考虑重新定位对土耳其政策,“这包含各个领域,包括国防出口政策”。

2016年,德国向土耳其出口的武器价值接近8400万欧元。今年头4个月,两国已经达成价值2400万美元的军售合同。媒体披露,已有11个原本要交付土耳其方面的武器订单被德国政府设卡阻挠。

加布里尔20日说,德国将重新考虑对土投资的国家担保政策,并呼吁商界不要向土投资。德国也会重新评估支持欧盟向土耳其提供数十亿欧元专项资金的政策。

德国总理府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德国将考虑出台对土耳其制裁措施。

德国外交部此前针对土耳其发出旅游警告,劝告本国公民谨慎赴土耳其旅游。旅游业是土耳其创汇收入的主要渠道,每年贡献300亿美元。德国是土耳其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国之一,每10个外国游客里就有一个德国人。

法新社报道,德国新闻电视频道和N24电视台已经撤下了土耳其官方的一条招商引资宣传片。

德国与土耳其此次交恶的直接原因是土耳其方面逮捕关押一名德国籍人权活跃分子,并拒绝德国领事人员访问。土耳其方面称,这名“嫌疑人”涉嫌“帮助恐怖组织”,与去年发生的未遂政变有关联。德国外交部要求土耳其放人,遭到拒绝。

德国与土耳其关系紧张已有一段时间。去年7月土耳其未遂政变后,土耳其政府指责德国给参与未遂政变人员提供政治避难,并禁止德国议员团前往空军基地探视德国驻军。今年4月,土耳其举行修宪公投,多名高级官员试图到德国演讲拉票,争取侨民支持,但屡受德方阻挠。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将驻扎在土耳其的军队迁到约旦。

针对德国方面的表态,土耳其政府回应称,德国实行“双重标准”,是在“敲诈和威胁”。土耳其经济部长尼哈特·泽伊贝克奇21日说,德国应该“重新评估其不恰当言论”,这种言论可能对经济造成“持续性损害”。但他认为,危机是“暂时”的。(王宏彬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岩、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京奥运会场馆赶工 一名工人因过劳自杀

本月20日,这名男子的家属要求日本当局承认这一死因。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名建筑工人现年23岁,大学毕业后于2016年4月供职于一家...[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每天做一两分钟高强度运动,女性骨骼更健康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平均每天做一两分钟高强度运动,比如跑步,或许能促进女性骨骼健康。他们发现,平均每天做一两分钟高强度运动的女性,骨...[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开棺“验爹” 西班牙画家达利真有私生女?

样本,确认一名女子是否是他的私生女。菲格雷斯镇长玛尔塔·费利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达利的遗体保存得非常好。[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四面楚歌!日本女防相稻田朋美仍拒绝辞职

围绕日本防卫省涉嫌集体掩盖自卫队有关南苏丹战斗情况的资料一事,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1日宣布无意辞职,但表示会配合内部调查。201...[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美国:俄白联合军演可能是“特洛伊木马”

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本·霍奇斯20日说,美国在东欧的盟友以及乌克兰担忧,计划于9月举行的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西方-2017”联合军演可...[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欲阻波兰一系列司法改革 欧盟被指责干涉内政

波兰近来推行一系列司法改革,被欧盟批评“有悖于欧洲价值观和标准”。匈牙利也加入这场“口水仗”,喊话要求欧盟委员会“不要越权(干涉波...[详细]
新华社 2017-07-23

美首艘福特级航母服役 特朗普:美国力量首屈一指

美国海军首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杰拉尔德·福特号22日正式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服役。他同时敦促美国国会尽快批准其要求增加的540亿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3
外媒:叙利亚武装力量宣布在大马士革地区停火

外媒:叙利亚武装力量宣布在大马士革地区停火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援引军方指挥部声明称,叙利亚武装力量宣布自当地时间22日12点起,在大马士革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3
白宫又一名重要成员辞职!下一位是谁?

白宫又一名重要成员辞职!下一位是谁?

2017年3月16日,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例行记者会。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因不同意总统特朗普任命商人...[详细]
新华网 2017-07-23
联合国秘书长吁缓解巴以局势 安理会将举行紧急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吁缓解巴以局势 安理会将举行紧急会议

据外媒报道,在当地时间21日爆发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军警冲突,造成至少3名巴人死亡后,耶路撒冷老城22日又发生新的冲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3
用中医药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

用中医药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

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内,中国医生正在为当地患者把脉。中医药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着特殊而重要的作用。[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7-23

中捷“一带一路”合作多点开花

【“一带一路”进行时】。2017中国投资论坛日前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圆满落幕。[详细]
光明日报 2017-07-23

既拉又打美对伊朗政策明朗化

7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第2231号决议,批准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维也纳达成的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今年5月,...[详细]
文汇报 2017-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