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旅行禁令生效引抗议 谁可能被拒入境美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7-06 16:44:07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签署的引起争议的旅行禁令生效,来自六个伊斯兰教国家的公民和所有难民入境美国时,将面临更严格的审查。这意味着那些在美国没有近亲或者商业联系的人士,在申请美国签证时可能被拒。

资料图:美国洛杉矶,民众手举标语、高呼口号,表达自己的诉求。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根据特朗普签署的新版旅行禁令,不符合“真实性”的亲属关系包括祖父母、姨姑叔舅、侄甥、堂表兄姊妹、表亲类和其它类亲属等。

为期90天的暂禁旅行命令适用于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六个伊斯兰教国家,使联邦政府有时间确认从这六个国家申请美国签证的人员的身份,并暂禁这六个国家的难民入境美国120天。

在华盛顿当地时间晚上8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时)旅行禁令实施前,夏威夷州一名联邦法官要求对有关禁令措施进行澄清。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夏威夷州此前曾指责联邦政府违反最高法院的命令,不适当地将其实在美国拥有近亲家族关系的人排除在外。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最高法院裁定恢复部分针对六个伊斯兰教国家人士的旅行禁令。

最高法院裁决说,如果来自受禁令影响六个伊斯兰教国家的人士以及所有难民想申请赴美签证,他们必须证明自己在美国有“真实性”的亲属关系。

最高法院将在10月听取双边辩论,并最终就该禁令是否合法做出决定。

根据新版旅行禁令,在未来90天内,来自六个伊斯兰教国家的人士如果没有近亲在美国,将无法获得签证入境美国。

可以入境者包括:父母、配偶、未婚妻、小孩、成年子女、女婿、儿媳、兄弟姊妹。

不能入境者包括:祖父母、姨姑叔舅、侄甥、堂表兄姊妹、表亲类和其它类亲属等。

特朗普1月27日签署移民禁令后,美国各大城市和主要国际机场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但也有例外的情况:那些与美国有着商业和教育联系的人士不在此列。不过,有关指南特别指出,这种联系必须是正式的,而且有文件证明。而为了规避禁令,特意提出”真实关系”的人并不在此列。

除此之外,那些在生效日之前已经获得合法签证的人士将不受影响。

对双重国籍人士来说,如果他们持未受限国家护照旅行的话,他们将被允许进入美国。

法院还说,在120天内暂时禁止六个伊斯兰教国家的难民入境美国,使政府可以拒绝那些无法证明自己与美国个人或实体有联系的难民入境。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崔庆汉表示,“伊斯兰教禁令不公正而且歧视”。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表示,“针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真实存在,并越来越危险”。他表示,有关裁决是“恢复联邦政府分权运作的重要一步”。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移民项目主任扎德瓦德表示,实际上,大部分预料受禁令影响的人士仍然会被允许入境。

国际救援委员会主席大卫·米利班德表示,“法院裁决对那些等候前往美国的弱势人群造成威胁:那些急需医疗服务的人士将受阻,无辜人士受牵连而不知所措,而所有这些人都通过了广泛的甄别”。

特朗普坚持认为,从美国的国家安全考虑有必要实施这个禁令,他并表示,巴黎、伦敦、布鲁塞尔和柏林等地发生的恐怖袭击就是例子。

特朗普在1月27日签署移民禁令后,美国各大城市和主要国际机场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该禁令包括禁止伊拉克等国民入境美国,并完全禁止叙利亚难民入境美国。

特朗普在3月6日签署了新版入境禁令,禁令的影响范围大大缩小,以克服禁令面临的法律问题。

后来,夏威夷州和马里兰州联邦法官下令暂停执行特朗普总统签发的新版旅行禁令,禁令未来前途未卜。

[责任编辑:杨凡、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纽约医院枪案2死6伤 枪手为被解雇医生

美国纽约市一家医院6月30日下午发生枪击案,枪手曾在这家医院工作,2015年因性骚扰指控被解雇。【医院行凶】纽约市警方证实,30日近15时,...[详细]
新华社 2017-07-06

遭遇恐袭和大火 伦敦以文化凝聚民心

新华社伦敦6月30日电(记者梁希之。伦敦市政府6月30日宣布,将举办“寻找伦敦最有文化的区”的活动,希望通过文化的力量重新凝聚民心...[详细]
新华社 2017-07-06

德国柏林遭遇罕见暴雨袭击

德国首都柏林连日来遭遇110年来最大暴雨,导致道路积水,多处交通瘫痪。大雨一度导致柏林多个地铁站被淹,一些出入地铁站的乘客不得不脱...[详细]
新华社 2017-07-06

专家:中国055型驱逐舰与美伯克Ⅲ不在一个量级上

近日,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举行下水仪式。几乎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宣布授予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一份修订合同,由后者为他建...[详细]
科技日报 2017-07-06

澳大利亚大宗商品价格6月再次大幅下降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大宗商品价格在6月再次大幅下跌。据澳媒报道,以特别提款权(SDR)外币计,6月澳联储...[详细]
人民网 2017-07-06

澳科学家取得蜜蜂识别颜色研究新突破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蜜蜂对于颜色的高效视觉识别处理系统或可应用到无人机和机器人当中,以提高它们在不...[详细]
人民网 2017-07-06

澳专家:婴儿奶粉中所含纳米颗粒无害

日前,由环保组织“地球之友”委托进行的检测发现,澳大利亚销售的七种婴幼儿奶粉样品中有三种含有羟基磷灰石纳米颗粒,该组织呼吁召回相关...[详细]
新华社 2017-07-06

加州华裔律师就章莹颖案向美国司法部发起请愿

当地时间2日下午,美国加州执业华裔律师刘龙珠就章莹颖一案向美国司法部发起请愿,要求司法部根据联邦法典规定,对章莹颖被害案中的嫌犯布...[详细]
新华网 2017-07-06

日本垃圾厂发现4200万日元现金 涌现众多冒领者

现金。据悉,这笔钱的主人已经去世,他生前居住的房屋被拆毁后,产生的建筑垃圾被送往这家废物处理公司。[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7-06

澳洲拳王获胜后要做的第一件事:给妻子换辆车

澳洲网编译报道称,澳洲新的世界拳王霍恩在赢得菲律宾拳王帕奎奥(Manny。在赢得比赛之后,霍恩的生活变得异常忙碌,他的教练说霍恩忙得连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6

移民与生育率贡献大 澳洲人口增速居说英语国家首位

澳洲网编译报道称,人口增长给澳洲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深远影响,人口结构变化一直都是澳洲公众讨论的一个重要话题。澳洲人口增长主要有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6

为什么在美国不能“深夜撸串”

为什么在美国不能“深夜撸串”。直观来说,除了少数富人区,在绝大多数美国城市,深夜女性绝对不敢孤身外出。[详细]
新华社 2017-07-06

黎巴嫩一叙利亚难民营失火多人死伤

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一处叙利亚难民营4日凌晨突发大火,20多座帐篷被烧毁。黎巴嫩红十字会发表声明说,大火造成一名女孩死亡,另有21人...[详细]
新华社 2017-07-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