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FBI抓获涉嫌绑架章莹颖27岁嫌犯 称章莹颖或已遇害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7-06 16:44:07

章莹颖

据新华社报道,涉嫌绑架章莹颖的这名男子名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27岁,来自伊利诺伊州,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物理课程的助教。

男子名叫克里斯滕森,其社交媒体LinkedIn页面显示,他于2013年毕业于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所学专业是物理学。他目前是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研究生研究员,在读博士生,在分校工作3年零7个月。他是章失踪前乘坐黑色汽车的车主。他被逮捕前已被FBI监视,警方偶然听到其自认绑架的了章莹颖,于是将其收押。

新华社快讯,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晚间宣布,已经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7岁男子。联邦调查局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另据央视新闻,美国警方刚刚发布消息称,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已经被抓获,此人为27岁的当地男子,但警方判断,章莹颖很可能已经遇害。(央视记者 刘茁野)

章莹颖,1990年出生,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人,2017年4月份,她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交流学习。在2017年6月9日失联。

她于美国时间2017年6月8日向当地的租房机构One North联系,并约定好6月9日中午一点半签订租房合同,6月9日上午她与该机构经理发短信确认,将于当天中午过去签订租房合同,9日中午1点,她从办公室出发后,曾在2点半左右在汽车站有过通讯,不过当租房机构的经理再联系她时,已经没有了回应。

章莹颖的男友小侯告诉记者,他于6月10日凌晨(美国时间6月9日下午1时许)辗转得知,小章在外出签租房合同时失联,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已经报警。据了解,章莹颖与一家校外公寓经理约定9日下午1时30分签约时间。当天下午1:00左右,莹颖从实验室出发,在出发后不久还在微信给一个同学发过信息,也给两个同学朋友圈评价。

13时2分,章莹颖在朋友圈发出了失联前最后一条回复,对一位朋友登山的行为表示“服气”,一连用了两个感叹号。

13时35分,据当地公交监控视频显示,她头戴黑色帽子,身穿浅色格子上衣,下身穿着蓝色牛仔裤,出现在住处附近的公交站,等12路车。按照此前的计划,这个时候她应该已经到达签约地点,朋友通过距离推断,章莹颖可能先回住处取了东西,才耽误了行程。

租房经理提供的聊天截图表明,她在等公交时推后了见面时间,约定在14时10分碰面。

13时52分,公交监控显示,章莹颖从12路车下来,并没有上下一班去one north签约地的公交。

14时2分,章莹颖出现在北古德温大道附近,一辆深色Saturn Astra汽车停在她身侧,和司机短暂交谈后,她坐上了副驾驶座位。此后,亲人朋友都无法与她取得联系。

14时30分左右,章莹颖的手机在长途汽车站有过通讯记录。

14时38分,租房经理短信询问章莹颖是否到达,没有收到回复。

16时左右,章莹颖未归,师友打电话无人接听,联系租房经理,经理表示没有见到章莹颖。

20时左右,师友选择报警。经警方排查,当地医院没有接收发生事故的患者;警察也确定她也没有通过大巴、火车等交通工具离开当地。

芝加哥进入夜晚,章莹颖失踪的消息渐渐传到国内。

6月10日

中午12点30分,美国警方宣布,对章莹颖失踪案正式立案。

6月11日

美国警方到现场进行取证。

6月12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开始介入。副总领事余鹏与侨务组、教育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了解章莹颖失踪情况。驻芝加哥总领馆促请警方和校方加大搜寻力度,当天,案件正式移交美国联邦调查(FBI)。

6月14日

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被公布在美国FBI官网“绑架失踪人口”一栏,而FBI也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因为案情重大,FBI表示要与当地警方联手展开工作,调查此案。

6月17日

章莹颖家人抵达芝加哥,与校方和警方见面。

6月18日

FBI发消息称,悬赏1万美元寻找章莹颖。

6月19日

章莹颖父母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调查结果。

6月22日

章莹颖父亲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6月27日

FBI声明称已定位涉事的黑色车辆。案件仍在积极调查。

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从警方接手章莹颖失联案,且“已经找到她坐上的黑色车辆车牌信息”。据了解,章莹颖所乘黑色土星汽车的产量并不多,在全城范围只有十几辆,排查起来并不困难,现FBI已经得到该车辆车牌信息,但并没有对外公布。

芝加哥时间6月9日14时左右,章莹颖在古德温大道与一辆黑色土星汽车(Saturn Astra)司机进行了一段27秒的谈话后,坐上了副驾驶座位。该车辆向北行驶,此后,章莹颖便失联了。警方排查,当地医院没有接到发生事故的患者,也确定章莹颖没有利用大巴、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离开当地。

据当地前华人协会主席刘云川透露,章莹颖失联后几个小时师友便选择了报警,但美国警方并没有足够重视,仅派了一名警员跟进,并表示“每天失踪人口很多,可能很快自己就回来了”。直到章莹颖失踪24小时后,随着华人团体的施压和国内外媒体的关注,章莹颖失联才逐渐被警方和学校重视,并逐步升级为国际事件。刘云川介绍,当地数百名华人及美国当地民众自发组织地毯式搜寻工作,将全城划分为几十个区,区域负责人在公共汽车站、垃圾桶等有可能发现痕迹的地方挨个搜索,希望能找到破烂衣物或被丢下的手机。

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失踪案定性为绑架。据了解,自6月9号下午章莹颖被一辆黑色的车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事件发生后在当地引发高度关注。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连续几天进行了搜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已经联系到章莹颖家人,并协助办理赴美签证。当地警方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联合美国联邦调查局等执法机构对该案件进行全面调查。

FBI在网页中称,章莹颖失踪前曾与一名“白人男性”接触,嫌疑车辆为一辆美国通用车厂的“土星阿斯特拉”黑色轿车(Saturn Astra)。根据影像画面显示,章莹颖头戴一顶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样的棒球帽,留着齐肩长度的头发,并戴有眼镜。她身着白色浅粉色相间的法兰绒长袖衬衫,以及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同时,她身背一个海军蓝色的背包。

[责任编辑:杨凡、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澳洲袋鼠太活泼 车辆自动驾驶系统难测准其行踪

澳洲袋鼠太活泼 车辆自动驾驶系统难测准其行踪

据美国《世界日报》6月30日报道,平日蹦蹦跳跳的澳洲袋鼠,把瑞典汽车公司沃尔沃的自动驾驶系统给考倒了。因为它们的动态令系统对袋鼠的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6
聪明!墨西哥鸟儿会叼烟头回巢 因尼古丁能驱虫

聪明!墨西哥鸟儿会叼烟头回巢 因尼古丁能驱虫

Biology》发表的一篇文章说,一些鸟类学会了收集烟头和“装饰”它们的巢穴,以用尼古丁吓唬寄生虫。资料图:朱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6
特朗普旅行禁令生效引抗议 谁可能被拒入境美国?

特朗普旅行禁令生效引抗议 谁可能被拒入境美国?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签署的引起争议的旅行禁令生效,来自六个伊斯兰教国家的公民和所有难民入境美国时,将面临更严格的审查。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6

纽约医院枪案2死6伤 枪手为被解雇医生

美国纽约市一家医院6月30日下午发生枪击案,枪手曾在这家医院工作,2015年因性骚扰指控被解雇。【医院行凶】纽约市警方证实,30日近15时,...[详细]
新华社 2017-07-06

遭遇恐袭和大火 伦敦以文化凝聚民心

新华社伦敦6月30日电(记者梁希之。伦敦市政府6月30日宣布,将举办“寻找伦敦最有文化的区”的活动,希望通过文化的力量重新凝聚民心...[详细]
新华社 2017-07-06

德国柏林遭遇罕见暴雨袭击

德国首都柏林连日来遭遇110年来最大暴雨,导致道路积水,多处交通瘫痪。大雨一度导致柏林多个地铁站被淹,一些出入地铁站的乘客不得不脱...[详细]
新华社 2017-07-06

专家:中国055型驱逐舰与美伯克Ⅲ不在一个量级上

近日,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举行下水仪式。几乎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宣布授予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一份修订合同,由后者为他建...[详细]
科技日报 2017-07-06

澳大利亚大宗商品价格6月再次大幅下降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大宗商品价格在6月再次大幅下跌。据澳媒报道,以特别提款权(SDR)外币计,6月澳联储...[详细]
人民网 2017-07-06

澳科学家取得蜜蜂识别颜色研究新突破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蜜蜂对于颜色的高效视觉识别处理系统或可应用到无人机和机器人当中,以提高它们在不...[详细]
人民网 2017-07-06

澳专家:婴儿奶粉中所含纳米颗粒无害

日前,由环保组织“地球之友”委托进行的检测发现,澳大利亚销售的七种婴幼儿奶粉样品中有三种含有羟基磷灰石纳米颗粒,该组织呼吁召回相关...[详细]
新华社 2017-07-06

加州华裔律师就章莹颖案向美国司法部发起请愿

当地时间2日下午,美国加州执业华裔律师刘龙珠就章莹颖一案向美国司法部发起请愿,要求司法部根据联邦法典规定,对章莹颖被害案中的嫌犯布...[详细]
新华网 2017-07-06

日本垃圾厂发现4200万日元现金 涌现众多冒领者

现金。据悉,这笔钱的主人已经去世,他生前居住的房屋被拆毁后,产生的建筑垃圾被送往这家废物处理公司。[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7-06

澳洲拳王获胜后要做的第一件事:给妻子换辆车

澳洲网编译报道称,澳洲新的世界拳王霍恩在赢得菲律宾拳王帕奎奥(Manny。在赢得比赛之后,霍恩的生活变得异常忙碌,他的教练说霍恩忙得连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