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沙特等四国延长其复交期限 卡塔尔或面临新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7-03 08:26:07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报道,据沙特Arabiya电视台消息,沙特等国将卡塔尔接受复交条件的最后期限延长48小时。此前,科威特呼吁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再给卡塔尔48小时以回应要求。最终,四国同意科威特关于将对卡塔尔最后通牒时效延长48小时的提议。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3日报道称,埃及外交部发表声明称,阿联酋、埃及、巴林和沙特四国外长7月5日将在开罗举行会议,讨论卡塔尔局势发展。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四国将就针对卡塔尔的进一步措施协调立场和协商,并就关于该问题的地区和国际接触交换意见和评价,会议将在此框架下举行。

据了解,随着阿拉伯国家向卡塔尔提出的苛刻复交条件2日晚到期,卡塔尔外长萨尼说,卡塔尔不会接受这些要求。这意味着,卡塔尔可能面对进一步制裁。

萨尼说,这一系列要求提出来就是要被拒绝的,不可能被接受,也不可能有商量的余地。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此前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提出13点要求,以此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并限定卡塔尔在十天内满足上述要求。

就在期限到期的前一天,在罗马访问的萨尼说,卡塔尔不会接受这些要求,称其目的不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而是为了限制卡塔尔的主权。

他还说,没有人“有权对一个主权国家下达最后通牒”。不过,萨尼表示,卡塔尔愿意在合适的原则与条件下举行进一步对话。针对沙特可能发动军事行动的说法,萨尼说,这一行为不可接受,但卡塔尔也不惧怕。

在提及卡塔尔和伊朗的关系时,萨尼说,伊朗是卡塔尔的邻国,卡塔尔希望和伊朗保持友好关系。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沙特等国过后提出13点要求,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并表示这些要求“没有谈判的余地”。

这些要求包括:卡塔尔撤回驻伊朗外交人员,终止所有同伊朗的军事合作,关闭半岛电视台及下属所有频道,停止在卡塔尔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等。

阿联酋驻俄罗斯大使曾表示,若无法达到上述要求,卡塔尔可能面对新一轮制裁。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媒:英政府已知会商界 特雷莎梅或退出脱欧谈判

外媒:英政府已知会商界 特雷莎梅或退出脱欧谈判

综合报道,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日前报道称,英国保守党政府已私下知会商界,首相特雷莎·梅可能会在今年9月退出脱欧谈判。该报说,这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3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唱响智利

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智利赛区决赛1日在智利天主教大学剧院举行。比赛分为成年组(18岁以上)和青少年...[详细]
新华社 2017-07-02

财经观察:非洲经济挖掘潜力 中非合作有望深化

在经历了多年快速增长之后,非洲经济列车近年来遭遇逆风。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在非盟总部参加第29届非盟峰会的多位官员表示...[详细]
新华社 2017-07-02

中国维和警察与尼日利亚和利比里亚警察首次开展三方联合演练

蒙罗维亚消息: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1日与尼日利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利比里亚国家警察防暴队在利国家警察培训学院首次开展三...[详细]
新华社 2017-07-02

阿富汗北部一清真寺遇袭致13人身亡

阿富汗官员2日说,该国北部巴尔赫省一处清真寺1日遭塔利班武装袭击,造成至少13人身亡。巴尔赫省政府发言人法尔哈德·穆尼尔2日对新华...[详细]
新华社 2017-07-02

澳大利亚高级讲师眼中的中医

新华社悉尼7月2日电(杰西卡。张博)“中医在澳大利亚逐渐兴起,当地医生和患者越来越喜欢使用中医疗法。[详细]
新华社 2017-07-02

卡塔尔外交大臣说拒绝接受沙特等国13点要求

据卡塔尔通讯社2日报道,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访问的卡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表示,卡塔尔拒绝接受沙特阿拉伯等与卡断交国家提出的要求。穆罕默...[详细]
新华社 2017-07-02
【聚焦吉隆坡】妈祖祭典走向海丝沿线、巡安绕境万众瞩目

【聚焦吉隆坡】妈祖祭典走向海丝沿线、巡安绕境万众瞩目

7月2日,让我们把所有目光聚焦吉隆坡。妈祖在吉隆坡的位置。[详细]
人民网 2017-07-02

俄罗斯一客车与卡车相撞造成13人死亡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2日发生一起客车与卡车相撞事故,造成13人死亡。两车相撞后起火,客车上包括两名儿童在内13人死亡,另有15...[详细]
新华社 2017-07-02

叙利亚大马士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至少4死16伤

叙利亚安全部门人士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当天早晨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16人受伤。目前警方尚未...[详细]
新华社 2017-07-02

印度50岁男子身高仅73厘米 乐天知命生活如常人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一名50岁男子长到73厘米高之后就不再发育,他的家人虽发现他生长异常,但没钱带他去看医生,男子依然乐观,并以自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2

日本北海道和熊本接连发生地震 最大里氏5.1级

中新网7月2日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日晚间11点45分左右,日本北海道胆振地区中东部发生估计为里氏5.1级的地震,当地时间2日凌晨0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2

中俄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近年来,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习近平主席此次俄罗斯之行,延续...[详细]
新华社 2017-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