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欧盟拟就删除网络仇视言论立“规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4-23 17:39:04

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网络犯罪情报机构标识。(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欧洲联盟正考虑以法律手段给社交网站制定统一规则,从而能更有效地遏制网络仇视性言论和虚假新闻。

欧洲国家当前恐怖袭击风险加剧,民粹和排外情绪抬头,社交网站上的煽动性内容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网站运营商受到的压力与日俱增。

路透社22日报道,在一份政策文件草案中,欧盟委员会指出,当前网站在删除宣扬恐怖主义、仇视性言论、儿童色情和侵犯知识产权等非法内容方面的做法“高度不一致”,从而在一些情况下“削弱了”删除有害内容行动的“有效性”,使煽动恐怖主义等言论得以长时间存在。

大型社交网络运营商脸书、推特、优兔和微软去年同意遵从欧盟打击网络仇视性言论的行为准则,在24小时内删除发布在网上的仇视性言论,但欧盟委员会要求他们行动更为迅速。

这份文件草案是欧盟为创设数字单一市场所做准备的一部分。草案说,欧盟委员会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提出措施,以解决“网络平台就删除非法内容的法律不一致和不确定性”。

别有用心者利用社交媒体传播着煽动性内容。(新华/路透)

“更透明和可预见的环境将激励网络平台采取主动措施,维护健康的网络生态,”这份草案说。一名欧盟官员披露,按照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的一项原则,运营商如果今后能积极主动地搜索各自网络平台中的非法内容,则不必对出现在平台中的非法内容承担责任,意在激励运营商自觉对这类内容采取监控措施。

欧盟成员国中,德国政府本月初批准一项法律草案,强化清理网络非法内容。根据这份草案,社交网络运营商必须在收到举报24小时内删除或屏蔽明显违法的内容;在7天内对性质较为模糊的内容做出处理;必须对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如果运营商未在规定时间内删除或屏蔽违法内容,将面临最高5000万欧元罚款,运营商在德国的主管则面临最高500万欧元罚款。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当时说,他将寻求在欧盟层面推行类似措施。

德国政府调查显示,尽管社交网络运营商签署了打击仇视性言论的行为准则,但是脸书公司只删除了39%的违法网络内容,推特则做得更差,仅删除了1%。

马斯说,“社交网络上的非法煽动与街头的非法煽动同样不可容忍”,言论自由不得违反法律。(记者惠晓霜)(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地球日全球多地“科学游行” 促关心环保

世界地球日全球多地“科学游行” 促关心环保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科学支持者在以美国首都华盛顿为首的“科学游行”上示威,呼吁政治人物停止干扰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3
外媒:一名美籍韩裔男子在平壤机场被捕

外媒:一名美籍韩裔男子在平壤机场被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3日援引韩联社的报道称,一名身份是“教授”的韩裔美国公民在朝鲜平壤机场被捕。韩联社报道称,...[详细]
环球网 2017-04-23

中国使馆和中资企业尼泊尔大山深处献爱心

尼泊尔“4·25”大地震两周年之际,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尼中文教协会三家单位代表22日前往尼泊尔大山深处,为曾...[详细]
新华社 2017-04-23
美航摊上事儿了!空乘暴力拽婴儿车还动粗威胁乘客

美航摊上事儿了!空乘暴力拽婴儿车还动粗威胁乘客

美国航空公司21日曝出无礼对待乘客事件,一段该公司客机乘务员与乘客发生口角的视频出现在社交媒体上,当晚美国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已将...[详细]
新华网 2017-04-23

朝鲜威胁澳大利亚若继续追随美对朝方针将面临核打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23日报道,美国ABC电视台援引朝鲜外交部发言人报道,如果澳大利亚政府继续追随美国针对平壤的...[详细]
环球网 2017-04-23

阿富汗为马扎里沙里夫袭击事件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阿富汗总统加尼23日签署命令,宣布当天为全国哀悼日,悼念21日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袭击事件遇难者。塔利班组织21日晚些时候...[详细]
新华社 2017-04-23

金正恩强调军队后勤保障自给自足

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强调军队后勤保障方面自给自足的重要性,并表示朝鲜以自己的方式生产可保证丰衣足食。报道说...[详细]
新华社 2017-04-23

法国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新华社巴黎4月23日电(记者应强。韩冰)法国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3日8时(北京时间14时)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11名总统候选人...[详细]
新华社 2017-04-23

法国驻纽约总领馆投票时传有炸弹威胁 临时疏散

据外媒报道,官员表示,法国驻美国纽约领事馆当地时间22日因炸弹威胁短暂疏散人员,时值成千上万已登记的旅美法侨在此投票选出新任法国总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3
世界地球日 多国“为科学”举行游行

世界地球日 多国“为科学”举行游行

“没有B星球。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海洋)“没有B星球”“书呆子的复仇”“让科学再次伟大”……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全球多国的科...[详细]
新华网 2017-04-23

韩新任总统就任仪式或从简 恐难邀他国元首出席

据外媒报道,据韩国行政自治部23日消息,将在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结果出炉后与当选人方面商讨就任仪式的形式、时间、地点等并最终敲定细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3

智利中部5.9级地震未发海啸预警 暂无伤亡报告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23日10时36分,智利中部发生5.9级地震,目前暂未接获有任何灾损报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3
快讯:法大选首轮投票开始 11名候选人参加角逐

快讯:法大选首轮投票开始 11名候选人参加角逐

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23日14时,法国大选开始首轮投票,选举出新一任总统。今年的法国大选共有11名候选人参加角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