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联航暴力赶客道歉不痛不痒 网友呼吁抵制美联航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7-04-12 09:45:04

美国中部时间4月9日傍晚,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趟航班因超额售票,要求4名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其工作人员,其中一名华人乘客因拒绝而被机场警察强行拖下飞机,导致其嘴部受伤流血,精神受到刺激。

要求乘客让位给自己人

当晚,机上乘客将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后,旋即引发轩然大波,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抨击美联航及机场警察违反乘客权益,相关视频点击已破百万。目前,这名乘客身份尚未公开,但有消息说他是一名华人医生。

据事发航班乘客说,乘客们登机落座后,美联航工作人员便表示因超额售票,需请4位乘客自愿改乘其他航班。在补偿金从400美元提高到800美元并提供住宿安排后,仍无人同意。

美联航方面称,只能通过电脑“随机”抽取乘客下机。被抽到的4人中有3人自行离开,但一名戴眼镜、五六十岁的华人男子拒绝下机。他解释,自己是医生,第二天有预约病人,必须当晚返回路易斯维尔。

3名警察强拖乘客下机

不料,美联航方面随即找来3名机场警察。两名警察说服无果,第三名警察率先诉诸武力,他们一起将这名男乘客强行拖离座位。

视频显示,该男乘客大声惨叫,在飞机过道被拖拽时眼镜几乎脱落,嘴角也被过道座位的金属扶手磕碰出血。一名女乘客大声抱怨:“天呀!你们这是在干什么?这是不对的!”

另有视频显示,后来该男子又得以跑回飞机后舱,靠在隔离帘处,精神显然受到严重刺激,不断用英语自言自语:“我需要回家……”

此时有乘客表示可放弃飞行,但美联航还是让这位男乘客下机。最后,4位美联航机组人员坐在腾出的4个座位上。

美联航道歉不痛不痒

舆论认为,航班超额售票虽然普遍,但一般通过协商解决,用武力将乘客拖下飞机实属罕见,而且是为航空公司自己人腾座位,令人气愤。

事后,美联航方面先是发了个不痛不痒的声明,只对机票超卖表示道歉。后来民意沸腾,美联航CEO奥斯卡·穆尼奥斯才不得不亲自出面发表声明,对“不得不重新安排这些乘客表示道歉”,称美联航正抓紧与相关当局合作,并进行详细自查。同时,奥黑尔国际机场安全部门也宣布,涉事的一名警员已被临时停职。本组文据新华社、央视

遭遇粗暴对待满脸是血的华人乘客。 (视频截图)

网友:呼吁抵制美联航 媒体:涉嫌侵犯人权

据新华社电 一些政治人士及当地重要媒体抨击美联航与机场警方处理不当,无视乘客利益,涉嫌侵犯人权,还有不少网友表示将抵制美联航。

“没有任何一个人应被这样对待,”政治评论人士安杰拉·拉伊批评,“如此对待乘客的做法太不人道。”

《芝加哥论坛报》专栏作家罗伯特·里德说,这起事件是丑陋的,如果美联航自己不为此负责,航空管理部门、执法部门和国会就应介入调查。

《洛杉矶时报》的评论文章说,通过这起事件可以看出,许多公司的客服“考虑不周、不人性化、不体贴、不负责,甚至愚蠢”。

在社交网站推特上,“抵制美联航”“拒绝乘坐美联航”等标签迅速走红,不少网友或分享以往乘坐美联航的负面体验,或表示以后绝不乘坐美联航航班,或索性直接贴出退订美联航机票的截图。此外,不少网友支持受害乘客向美联航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垄断!店大欺客

美航空公司漠视消费者根本原因

据新华社电 鉴于总是有部分乘客因故无法搭上飞机,航空公司会进行适当的机票超卖,对旅客和航空公司都有益。但在特殊情况下,可能有个别旅客没有座位不能成行,通常航空公司将酌情采取弥补措施。

在这件事情中,乘客不是因超卖而无法登机,而是登机之后被暴力拖拽下飞机。这已经不是简单的超卖补偿问题,而是航空公司为何敢如此胆大妄为?

在暴力拖拽事件引发社交媒体怒潮后,美联航仅发表简短冷淡的声明,美联航股价也未受到明显影响。显然,愤怒的消费者无法撼动傲慢的企业。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如果你觉得这已经很糟糕,那么你还没有看到真正糟糕的。”一名旅客因托运行李丢失反被航空公司额外收取15美元费用、使用机上卫生间和毛毯要额外收费……最近在美国运输部举办的一场论坛上,乘客难掩对美国航空公司的愤怒。

垄断,是美国航空公司敢于漠视消费者利益的根本原因。

目前,美联航、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四家航空公司控制了约八成美国国内航空市场。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数据,去年美国航空企业利润总额超过200亿美元,超过欧洲、亚洲、中东、拉美和非洲地区航空公司净利润的总和。

近乎垄断的航空市场导致航空公司丧失改善服务的动力,甚至出现了退化趋势:机票越来越贵,座位越来越小,服务越来越差。“有时候,坐飞机就像是一幕‘残酷戏剧’。”美国全国商旅协会副主席迈克尔·莱昂斯这样描述在美国坐飞机的感受。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召开:金正恩出席 选举产生外交委员会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召开:金正恩出席 选举产生外交委员会

金正恩4月11日出席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4月11日报道称,朝鲜中央电视台韩国时间11日23时许录播当天在...[详细]
环球网 2017-04-12
美联航暴力驱赶亚裔乘客离机 已有超10万人白宫请愿促调查

美联航暴力驱赶亚裔乘客离机 已有超10万人白宫请愿促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周日发生召警强行拖拽亚裔医生下机事件,引起社会极大争议,招来各界声讨。有网民在美国白宫网站上,发起“...[详细]
环球网 2017-04-12
美联航再致歉称承担全部责任:没人该被这样虐待

美联航再致歉称承担全部责任:没人该被这样虐待

综合报道,美国联合航空9日将一名乘客强拖下飞机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后,引发巨大影响。美联航总裁奥斯卡·穆诺兹在最新的致歉信中表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12
海外侨胞助力贵州“一带一路”建设黔西南座谈会召开

海外侨胞助力贵州“一带一路”建设黔西南座谈会召开

4月10日,第五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系列活动海外侨胞助力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黔西南座谈会在兴义召开。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详细]
新华网 2017-04-12
恐袭频发 欧盟提高安保管控门槛

恐袭频发 欧盟提高安保管控门槛

事件发生后,欧洲多国采取紧急措施应对潜在的安全威胁,气氛再次陷入紧张凝重。3月22日,一名52岁的凶犯驾车在英国伦敦国会大厦附近冲撞人...[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4-12

俄安全局:逮捕8名地铁爆炸案涉案嫌疑人

中新社莫斯科4月11日电。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表示,已逮捕8名与圣彼得堡地铁恐袭有关的嫌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12
“大熊猫是我们尊贵的客人”

“大熊猫是我们尊贵的客人”

婉转悠扬的民乐,随风摇曳的翠竹,红色的围墙,高耸的角楼,一座气势恢宏的中国宫殿式建筑矗立在荷兰欧维汉兹动物园内。“这是中国大熊猫‘...[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4-12
美警员动粗“原可避免” 乘客遇强行下机怎么办?

美警员动粗“原可避免” 乘客遇强行下机怎么办?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华裔乘客在航班上被强行从座位上拖拽一事吸引发广泛关注。乘客在遭遇强行下机时有哪些权利和义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12
美联航“请”乘客下机? 服务不力屡引网民愤怒

美联航“请”乘客下机? 服务不力屡引网民愤怒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名华裔乘客9日在芝加哥机场航班上,被强行拖拽下机的事件发生后,相关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引发热议,很多网民为华裔乘客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12

哗然!特朗普一年的旅行支出将超奥巴马八年总和

据CNN报道,特朗普总统上任80天以来,仅往返于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官邸的费用预计就将高达2000万美金。据估算,他作为总统一年的旅行支...[详细]
人民网 2017-04-12

光大银行服务“一带一路” 支持西部大开发

近日,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获悉,中国光大银行西宁分行正式对外试营业。西宁分行是中国光大银行在青海省设立的一级分行,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详细]
新华网 2017-04-12

土耳其版边境墙!土方称在土叙边境筑总长为556公里水泥墙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1日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星期二在推特上宣布,土耳其在其与叙利亚边境建造了一面总长为556公里的水...[详细]
环球网 2017-04-12

白宫说美联航暴力逐客“令人困扰”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1日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说,9日发生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暴力驱逐乘客下机事件“令人困扰”。美联航发言人当天...[详细]
新华社 2017-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