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拟“历史性”增加国防预算 约增540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3-01 08:01:03

2月27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总统特朗普(右)在全国州长协会会议上发表讲话。特朗普27日说,他将在向国会提交的政府预算中大幅提高国防预算,以重建美国军事力量。他表示会于28日在国会演讲时细化他的预算方案。新华社/美联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月27日宣布,他将在向国会提交的政府预算中“历史性”地提高国防预算,增幅达近10%,约为54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在对外援助和环保项目等方面的预算将相应削减。

【新增预算用于何处?】

特朗普定于2月28日首次在国会发表演讲,详细介绍预算方案。他2月27日表示,这一预算方案将体现他此前提出的“美国第一”主张和“保护美国人安全”的承诺。

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将寻求增加约540亿美元国防预算。特朗普说:“这将是一份有关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预算。我们将历史性地提高国防支出,以重建美国日益消耗殆尽的军事力量,这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

美国军费开支早已在全球排名首位,而且比排名第二至第九位的八个国家的总和还要多。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准备把新增的国防预算用于何处。但白宫一名官员透露,特朗普计划把这笔钱用于打造军舰、军机以及在霍尔木兹海峡等“关键国际海域和要塞”实现更为强大的军事存在。

特朗普早在竞选期间就表态要增加国防预算。他去年9月在费城发表防务政策演讲,表态若当选总统,将解除2013年启动的美国自动削减赤字机制对防务预算的限制,大幅增加防务预算,扩充各军种兵力和军备。本月24日,特朗普又在“保守政治行动大会”上承诺,美国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备增强”。

【“拆东墙补西墙”?】

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说,虽然完整预算案要等到今年5月才出台,但重建军队和增强核力量将摆在最优先位置,非军费支出将大幅削减。根据他的说法,削减幅度将创下里根政府以来的最大值。

马尔瓦尼表示,美国对外援助将成为这次削减的主要目标。他说:“当你看到某方面预算被削减,你都可以在总统演讲中找到相应的话。我们按照总统所说,把他的话转化成政策和实际支出。”

两名了解特朗普预算案内容的政府官员说,新增的540亿美元国防预算部分将通过“以钱换钱”的方式得来。由此,美国国务院、环境保护局和其他非国防项目的预算将大幅减少。

特朗普政府准备大幅削减对外援助的消息立即遭到质疑。一些人表示,对外援助仅占美国联邦支出的不足1%,省下这笔钱也不足以补上新增的国防预算。

美国国际开发署前官员乔纳森·卡茨说,特朗普削减对外援助的计划或将有损美国在世界舞台的利益和分量。他说:“如果我们没有相关资源应对埃博拉疫情,如何帮助美国人维持健康?此外,对外援助还帮助美国占有一席之地。”

众议院少数党、即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则表示,特朗普这一预算计划给美国开了一剂走向衰落的药方。她说:“掠夺美国在创造就业和(支持)工薪家庭方面的投资将使我们国家变弱,而不是变强。540亿美元的削减计划将带来深远和长期负面影响,使我们难以满足美国人的需求,难以创造新就业。”(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后一搏!特检组拟起诉三星“太子”

最后一搏!特检组拟起诉三星“太子”

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16日针对李在镕向法院申请了逮捕令。由于一直未能完成搜查青瓦台和当面问询朴槿惠两大任务,特检...[详细]
新华社 2017-03-01
SpaceX计划明年送两名自费游客享受“环月之旅”

SpaceX计划明年送两名自费游客享受“环月之旅”

2017年1月2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索恩,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坐在分离舱内。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明年送两名自费游...[详细]
新华社 2017-03-01
中国电动巴士打开澳大利亚市场

中国电动巴士打开澳大利亚市场

比亚迪通过与澳大利亚机场巴士公司合作,打开了澳大利亚市场。图为比亚迪电动巴士行驶在悉尼街头。[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3-01
数百滑雪者手持火把滑雪 白色雪道变身“火天梯”

数百滑雪者手持火把滑雪 白色雪道变身“火天梯”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俄罗斯的一个滑雪场,数百滑雪爱好者手持火把和手电筒从雪道上滑下,使雪道犹如“火天梯”般绚烂夺目。他们脚踩滑雪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01
盘点美国总统与媒体的“爱恨情仇”

盘点美国总统与媒体的“爱恨情仇”

日前美国白宫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将几家新闻机构的记者拒之门外,再次引来有关总统特朗普与媒体关系的热议。尼克松:“媒体是敌人”。[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菲总统支持将刑事责任年龄降至9岁 称若儿子犯罪也不手软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屡屡语出惊人,曾称自己将嫌犯从直升机上扔了下去,并鼓励警察直接在街头射杀毒贩。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月27日报道,他...[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阿桑奇6月被赶出厄瓜多尔大使馆?看看他的命运掌握在谁手里

2012年6月19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月27日报道,如果厄瓜多尔保守派总统候选...[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吉尔吉斯斯坦,汉语悄悄崛起

【环球时报驻吉尔吉斯斯坦特约记者。出乎意料的是,汉语正悄悄“崛起”。[详细]
环球网 2017-03-01

法执政党恐在大选首轮落败

法国《费加罗报》27日报道称,法国执政党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博努瓦·阿蒙与左翼阵线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没能在24日的会谈中达成一致。根...[详细]
文汇报 2017-03-01

手机地图助坦少女找到安全通道

在非洲的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地区,“割礼”仍是属于部族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且是当地库尔亚族女孩是否能够出嫁的“先决条件”。然而在现实中...[详细]
文汇报 2017-03-01

俄罗斯将继续扩大对吉援助

2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到访他此次中亚之行的最后一站———吉尔吉斯斯坦,在首都比什凯克同吉总统阿塔姆巴耶夫举行会谈。除了总结两国建...[详细]
文汇报 2017-03-01

美战略界展望新时期中美关系

2月28日是中美《上海公报》签署45周年纪念日。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对外重申积极推进中美关系。[详细]
文汇报 2017-03-01

珍视中美关系历史经验

中美关系已经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这个关系正是在《上海公报》确定的原则指导下发展起来的。45年前,中美两国领导人从战略高度把...[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