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非财政预算报告:税收政策收紧强调经济转型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02-23 18:23:02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3日电(张洁娴)当地时间22日下午,南非财政部长戈登(PravinGordhan)在国会发布预算报告。他在报告中超过50次提到“转型”(transformation),多项经济指标及财政数字较去年更为悲观,同时透露将对税收政策进行调整、对富有群体提高征税。

经济转型与中国

与南非总统祖马此前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论调一致,戈登表示,南非要进行彻底的、全方位的经济转型,聚焦于创造就业机会、减少贫困、缩小贫富差距;增加经济发展的包容性,让经济发展惠及民生,趋于民主、平等、透明;驱动公共及私有企业对社会及经济基础设施方面投资,让经济发展趋于现代化、科技化、多样化;联通城乡、推进城市化。

戈登表示,经济增长与经济转型相辅相成,“若不转型,增长只会建立在不平等的基础上;而若没有增长,转型也将不符实际”。

尽管该报告主要针对南非国内经济形势,但戈登仍在讲话中两度提及中国。在谈及南非经济时,他表示南非经济增长过于缓慢,过去25年的人均年增长仅为1%,远低于中国、印度、印尼、巴西、土耳其等国。在谈及全球经济展望时,他表示对中国的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

南非宏观经济展望

据报告预测,南非未来两年GDP增长将分别为1.3%(2017年)及2.0%(2018年),从2016年的0.5%逐渐复苏。这主要归因于全球经济环境改善、经营及消费信心提升。而供电可靠性的提升也将使得2018/19年度经济增长更为强劲。但这一预测较去年报告中的数据有所降低。

与此同时,报告预计南非出口将在2017年增长1.9%、2018年增长4.9%、2019年增长5%,而去年报告曾预计南非出口或减少1.2%。

2016年消费物价指数为6.4%,预计2018年降至5.7%。

2016年经常账户赤字为4%,预计2018年降至3.7%、2019年降至3.8%。

2016/17年预算赤字自上一年度的3.2%上涨至3.4%,主要因为税收低于预期,预计2017/18年度降至3.1%、2019/20年度降至2.6%。

国债将趋于缓慢增长,预计国债占GDP比重将在2020/21年度稳定于48.2%%。

戈登表示,南非政府将继续通过制度改革、加强与独立电力供应商的合作来促进电力投资,同时通过颁布新的财政措施、推动改革、提高产能,以促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税收政策调整

戈登在报告中表示,将继续进行财政整固。报告提出,计划提高对高收入群体征税,将对年收入超过150万兰特(约合11.5万美金)群体的税率从41%增至45%,预计2017/18年度将增收280亿兰特(约合21.4亿美金)。

南非政府预计今年将征得个人所得税4820亿兰特、增值税3120亿兰特、企业税2180兰特、关税及消费税960亿兰特、燃油税961亿兰特。

报告透露,计划推出带糖饮料税政策,并在今年中期修改碳排放税方面政策。

今年4月5日起,燃油税将每升上涨0.3兰特,交通意外险征税每升上涨0.09兰特,烟草税也将有所上涨,以此增收51亿兰特。

3月1日起,房产购置税起征点将从75万兰特提高至90万兰特。

财政支出增加

南非政府未来三年财政补贴方面支出将平均增加1.9%,其中本科大学教育、卫生及社会保障方面开支增长幅度最大。在未来三年内,南非政府将在社会补助上支出4900亿兰特,较上一年度数据上涨7%。大学教育方面将支出1060亿兰特,去年这一数字仅为931亿兰特。

与此同时,南非政府将在未来三年内补贴基础教育7519亿兰特,补贴贫困家庭1713亿兰特、保障住房1140亿兰特、公共交通项目1426亿兰特、水利项目944亿兰特、卫生项目6060亿兰特,其中595亿兰特用于艾滋病方面项目。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韩政府:在日本使领馆前立慰安妇少女像不可取

据韩媒23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立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表示,在外交机构前设雕像不可取,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3

通讯:连接大河文明的“万里纽带”——中欧武汉班列记事

新华社武汉2月23日电。通讯:连接大河文明的“万里纽带”——中欧武汉班列记事。[详细]
新华社 2017-02-23

述评:警惕美国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威胁世界经济复苏

警惕美国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威胁世界经济复苏。另外,特朗普承诺将放松金融监管,并已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对美国现行金融监管架构进行重新审查...[详细]
新华社 2017-02-23

中沙合制首部动画片在利雅得首映

历时3年、由中国欧瑞动漫公司和沙特阿拉伯视听总局联合制作的电视动画片《孔小西与哈基姆》22日晚在沙特文化新闻部剧院举行首映式。作品...[详细]
新华社 2017-02-23

美墨:高墙建不起,心墙拆不除

2月2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颁布了《边境安全和移民执法改进》和《加强美国内部公共安全》两份备忘录,意在更大范围逮捕和遣返非法移民。首当...[详细]
人民网 2017-02-23

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发生爆炸致8人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23日发生爆炸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有35人受伤。[详细]
人民网 2017-02-23
韩国免税店担忧部署萨德将丧失大批中国顾客

韩国免税店担忧部署萨德将丧失大批中国顾客

。据统计,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去年销售额达3.1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0亿元),其中2.6万亿(约合人民币160亿元)出自中国游客的腰包。[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2-23
一年抱三娃:悉尼妈妈诞下宝宝6周后再怀双胞胎

一年抱三娃:悉尼妈妈诞下宝宝6周后再怀双胞胎

据澳洲网报道,悉尼27岁的妈妈克比在2016年1月诞下女儿查莉(Charlie),但是6周后,克比发现自己又怀孕了,这次还是同卵双胞胎。克比表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3
入境美国将需提供社交媒体账号?律师建议:先卸载微信

入境美国将需提供社交媒体账号?律师建议:先卸载微信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联邦公报。这一新规将影响到持10年签证的中国游客,规定入境时需提交个人社交媒体账号。[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2-23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候选人:特朗普的行为违反了宪法,足以被弹劾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候选人:特朗普的行为违反了宪法,足以被弹劾

自总统选举日以来,围绕谁将在特朗普总统任期中领导民主党的争论从未间断。以前劳工部部长汤姆·佩雷兹和明尼苏达州众议员基斯·艾利森为代...[详细]
人民网 2017-02-23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巡演圆满收官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巡演圆满收官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巡演圆满收官【3】人民网布里斯班2月23日电。这是本场演出的尾声,也意味着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巡演即将结束...[详细]
人民网 2017-02-23
特朗普宣称削减10亿美元专机开支 美空军:不知情

特朗普宣称削减10亿美元专机开支 美空军:不知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2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炮轰“空军一号”耗资太多,要大砍10亿美元以节省开支,而美国空军方面表...[详细]
环球网 2017-02-23
印度军警在克什米尔遭袭 3名士兵和1名妇女死亡

印度军警在克什米尔遭袭 3名士兵和1名妇女死亡

印度军警巡逻克什米尔地区。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3日)凌晨2时许,一支印度军警在印度控制的克...[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