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记者会痛批美媒不诚实 称接手了“烂摊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2-17 08:01:02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举行上任以来首次单人记者会,再度火力全开批判美国媒体,痛斥新闻机构不诚实,已经到了"失控"状态,他誓言将绕过媒体把信息"直接传达给人民"。

特朗普在这项临时召开的记者会指控,美国新闻媒体只为他所谓的"非常,非常明显已破产的制度"获利的特殊利益服务。

他还说,"新闻界变得这么不诚实,如果我们对此避而不谈,会大大伤害美国人民。"

上任近一个月的特朗普驳斥外界对新政府的质疑与批评,宣称新政府已取得"重大进展",运作顺畅就像微调良好的机器。

他指出,商业环境乐观和股市上涨是自己的功劳。

“烂摊子”

特朗普为自己的表现辩护说,美国在国内外面临许多问题。他宣称,"我接了个烂摊子。"

他表示,美国有许多工作机会流失到墨西哥和其他国家,而海外到处出现严重动荡不安局面。

他强调,"老实说,我接了个烂摊子。一团糟。国内外都一片混乱。"

川普指出,"(国内)工资很低。至于放眼海外,不论什么地方都严重动荡不安。中东地区简直是场灾难。还有朝鲜。我们将会处理,各位。我们全都会处理。"

特朗普发表就职演说。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假新闻”

特朗普否认他的竞选团队成员曾一再与俄罗斯官员接触的传闻,宣称这全是"假新闻"。他并要求司法部调查导致国家安全顾问佛林辞职的情报外泄问题。

特朗普在记者会表示,"他们一无所知。他们没有去俄罗斯。他们从没打电话到俄国。也从没接到电话。这全是假新闻。"

他也为本周辞职的国家安全顾问佛林辩护,认为佛林在他就任总统前与俄国大使谈话根本没有错。

特朗普说,"他是做自己的工作。他只是要做自己的工作。"

他表示,是"情报机构的人"放出消息,他批评这是"泄密罪行"。

他还说,"我们对此非常严肃处理。我已找过各机构的所有主管。其实我已要求司法部调查这些泄密事件。"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球科技创新搅热2017

全球科技创新搅热2017

人工智能挑动人类神经。2016年,互联网企业几乎都在谈论、投资和研发人工智能。[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2-17

中国使馆向菲律宾红十字会转交人道主义援助资金

中新社马尼拉2月16日电。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孙毅16日向菲红十字会转交了由中国红十字会提供的5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资金,用于菲南部地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7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欧洲议会演讲盛赞欧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欧洲议会演讲盛赞欧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月16日在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演讲盛赞欧盟。摄前一天中午,欧洲议会刚刚投票通过欧盟-加拿大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简称CETA)...[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7

油价涨势能持续多久?

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在去年达成的减产协议中约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减产协议签署后,世界主要石油生产国被划...[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2-17

韩宪法法院24日终审总统弹劾案 特检组申请延长调查期限

韩国宪法法院16日进行对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第14次庭审,并宣布最后一次庭审将于本月24日进行,要求控辩双方23日前提交立场材料。鉴于特检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7
应对新挑战,北约显示“存在感”

应对新挑战,北约显示“存在感”

去年12月,约4000名来自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波兰、美国、英国和德国等11个北约成员国的官兵参加了“铁剑2016”联合军演。与俄罗斯...[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2-17
三星“太子”再添两项新罪名 今日将确定是否批捕

三星“太子”再添两项新罪名 今日将确定是否批捕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6日举行闭门听证会,就是否批准逮捕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进行审理。预计法院将在17日上午前宣布...[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2-17
蒂勒森G20外长会波恩首秀,一中原则下首见中国外长

蒂勒森G20外长会波恩首秀,一中原则下首见中国外长

16日,美国新任国务卿蒂勒森在德国波恩出席G20外长会议。16日下午,蒂勒森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双边会谈,而他与王毅外长的“波恩相会”...[详细]
环球时报 2017-02-17
菲南部海域海盗猖獗频劫人质,杜特尔特希望中国加入巡航

菲南部海域海盗猖獗频劫人质,杜特尔特希望中国加入巡航

菲律宾海军在监视苏禄海上的海盗出没情况。一方面,这些暴力事件背后有极端组织的身影;另一方面,该海域连接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尼,只靠...[详细]
环球时报 2017-02-17

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国从“跟跑者”变为“领跑者”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兴起,主要国家纷纷出台政策支持新科技的创新与新产业的培育。尽管我国已具备发展新科技、培育新产业的条件,...[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17

印度航空展瞄准本国市场

2月14日,印度第十一届航空展在印度班加罗尔耶拉汉卡空军基地开幕。该航展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印度国防部、印度空军等多个部门机构共同举办...[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17

巴西黄热病疫情致82人死亡

巴西卫生部15日公布,自年初暴发黄热病疫情以来,巴西确诊病例已达243例,因黄热病死亡82人。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疫情最为严重,确...[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17

印度,旅游当心遇陷阱

在德里火车站,站台上一名身着铁路制服的印度人走过来查验火车票,查验完后告知他们乘坐的火车取消,需到另外一个火车站乘车。这两名中国游...[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