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倍访澳期间日本捕鲸照片遭曝光 澳官员严厉谴责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2017-01-16 16:39:01

一只死鲸在日本船只的甲板上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月16日报道,上周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澳期间,日本捕鲸船在南极海域偷捕鲸鱼的照片遭曝光。澳大利亚环境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日前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日本的捕鲸行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末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会面,期间有环保团体海洋守护协会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显示一只死鲸在日本捕鲸船的甲板上。反捕鲸团体称,这起捕鲸事件发生在澳大利亚鲸鱼保护海域,强烈要求澳政府立即采取行动。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对日本恢复捕鲸“深感失望”。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与国际捕鲸协会作斗争,反对一切以商业和所谓“科研”为目的的捕鲸行为。他说,“为了研究鲸鱼而将它们杀害是不必要的”。

澳大利亚反对党的影子环境部长托尼·伯克(Tony Burke)也发表声明斥责日本的捕鲸行为是“披着科研外衣的屠杀”。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并未对日本在澳大利亚保护海域捕鲸一事作出回应,海洋守护协会的常务董事杰夫·汉森(Jeff Hansen)对此表示不满,“澳大利亚人民希望政府出面作出行动,而不是把问题抛给海洋守护协会”。

汉森透露:“日本的捕鲸船队是由日本政府资助和支持的,这是安倍晋三的捕鲸船队”。

她希望澳大利亚能够强硬一些,告诉日本“我们国家的确拥有着你们需要的资源,但是不许再把你们的捕鲸船开到南部海洋来,不要开进澳大利亚鲸鱼保护区,把你们的船开回东京去”。

2014年,国际法院判定日本的捕鲸行动是违法的,这让日本的捕鲸行为曾有所收敛。汉森称,此次日本船队在安倍访问特恩布尔期间恢复捕鲸,实在是令人不悦。(王高飞)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澳研究称大堡礁有自愈能力 不同因素影响程度不确定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对古老堡礁矿物样本的研究发现,大堡礁或能在海平面上升的环境中生存下来,不过当前面临诸多严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南半球炎炎夏日 澳大利亚男子用地面高温“煎蛋”

面对炎炎夏日,不少澳大利亚人戏称天气已经热得可以用地面的热力煮鸡蛋了。昆士兰州一名男子近日决定把这句话付诸行动,他把平底锅放在公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荷兰铁路今年起全面使用风电运行列车

据外媒报道,荷兰最大的旅客列车运行公司荷兰铁路从年初起仅使用风力发电的电力运行所有列车。NS在2015年与该国电力公司Eneco合作启动了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瑞士从钟表王国变身现代医药之乡

建瑞士有着钟表王国的美誉,但是近些年来瑞士钟表业也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困境。瑞士把自身经济转型与供给侧改革相结合,着力打造高附加值的医...[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1-16

澳大利亚维州绿党提议撤销街头乞讨罪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绿党近日提出一项大胆提议,称墨尔本街头的乞讨行为并不构成刑事犯罪,要求撤销相关法律。他说:“我们应帮助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澳大利亚捷星飞墨尔本航班取消 乘客沦落机场过夜

据澳洲网报道,捷星航空14日晚从霍巴特飞往墨尔本的航班被临时取消,原定乘坐该航班的132名乘客不得不在霍巴特过夜,但由于宾馆房间短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