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基层)春节餐饮市场“复苏记”:堂食预订回暖 线上配送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2023-01-24 19:00:01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春节餐饮市场“复苏记”:堂食预订回暖 线上配送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春节餐饮市场“复苏记”:堂食预订回暖 线上配送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作人员正在制作菜品 宋豪亮 摄

中新网湖州1月24日电(记者 施紫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以来,餐饮行业加快回暖,客流逐步回升。春节假期期间,家庭聚餐、亲友聚会成为消费主力,火锅、烤肉、中餐等正餐需求强劲。

走进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的徐缘府酒店,店内人声鼎沸、宾客盈门,后厨工作人员忙着配菜、炒菜,一派忙碌景象。

徐缘府酒店经理徐英告诉记者,2022年以来,店内客流量便开始慢慢回升,前两天的年夜饭包厢更是在一个月前便已预订满,大厅预订量也超过一半。

工作人员正在打包预制菜 宋豪亮 摄

“还记得2021年年底时,酒店出现了年夜饭包厢退定的情况,慢慢回暖后,客人又开始陆续预定进来。”徐英说,连日来,店里的线上配送订单量也不断增加,酒店正积极备货,增加工作人员,不断提高销量。

为促进餐饮消费持续回温,不少餐饮企业丰富消费形态,推出新品、线上配送等活动。徐缘府便在推出线上配送的同时,推出套餐优惠、特色新菜品等活动,为新春消费提供更多选择。

“我们的线上配送主要是源于桑基鱼塘的一些食材,每天订单能达上百单,集中在小年夜前后和春节假期期间,订单量非常可观。”徐英说。

叠加春节假期,经济的回暖和“想去饭店,又不想排队”“家里人多,菜不好做”等消费观,半成品预制菜在时代潮流下大放异彩,火出了“圈”,餐饮消费转型特征更加凸显。

5分钟就能出锅的鱼香肉丝、10分钟就能搞定的蒜香排骨、20分钟就能上桌的烤鱼……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浔味堂食品有限公司抓住预制菜“东风”,旗下产品成为不少知名品牌的“座上宾”。

“越是过年,我们的订单就越是火热。”浔味堂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建娜介绍,目前,该公司600多人的团队中有400人自愿选择留下,加班加点,比以往更加忙碌。

从劲道Q弹的鲜嫩鱼丸,到营养滋补的牛大骨,再到家常落胃的凉皮、八宝饭,十几年来,浔味堂已成长为集养殖、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年均产能达3万吨的现代化企业。

连日来,在该公司总投资2亿元的新工厂内,大型冷藏货车进出不断,生产线上机器飞速运转,农副产品加工车间、冷链办公区、仓储物流货运区及物联网一体化供应链平台,让一切成为可能。

“这款香辣牛大骨在盒马的食品销量中能占到前十,日均单店销量在800-1000盒左右。”国建娜介绍,从下线到打包、运输,几个小时后,这些产品就能到达长三角地区各大商超的柜台,消费者最快在8小时内就能吃到新鲜出炉的美味。

眼下,不少餐饮企业正在变革中乘势而上,在春节“不打烊”的同时推出节日特色服务及多种促销活动,助推餐饮市场加快复苏。各地政府也通过发放消费券等形式,拉动餐饮行业持续回暖。(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城乡市集春意浓 过年出游合家欢——春节假期各地消费市场一线观察

题 城乡市集春意浓过年出游合家欢——春节假期各地消费市场一线观察。乡镇市集上年货琳琅满目,返乡人忙着采购;都市商圈里,餐厅生意红火...[详细]
新华网 2023-01-24

新春走基层丨春节,他们一直在“路上”

题 春节,他们一直在“路上”。巡线路 守万家灯火。大年初二上午,湖北省老河口市卫健局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股负责人周娜提着一大袋东西,赶...[详细]
新华网 2023-01-24

新华全媒+丨年味升腾,数字动能带旺“小店经济”

新华社南京1月24日电。题 年味升腾,数字动能带旺“小店经济”。春节遇春雨,南京夫子庙东牌楼花灯市场依然人流如织、气氛红火[详细]
新华网 2023-01-24
新春走基层|“麻雀小站”老站长:守护每一个温暖春运路

新春走基层|“麻雀小站”老站长:守护每一个温暖春运路

在地处老岭山脉南麓的黄柏火车站,麻铭秋清晨起床,背上三十多斤的风力除雪机,去道岔上清理积雪,没等歇歇就去煮饺子。“初三吃饺子,我们...[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1-24
宁阳县东疏镇:连续13年向全体村民送春联

宁阳县东疏镇:连续13年向全体村民送春联

“新年纳余庆,佳节号长春”这是我国有史以来可查的第一副春联,寄托古人美好愿景,祈求风调雨顺。现如今,这份古老的传统民俗历经岁月积淀...[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3-01-24
南非总统:计划派官员专门监督财政预算

南非总统:计划派官员专门监督财政预算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月24日电南非当地时间1月24日,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在当日举行的执政党非国大省执委会会议上表示,他计划任命一名官...[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4
南非能源专家:十年前就该针对供电危机采取行动

南非能源专家:十年前就该针对供电危机采取行动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月24日电针对愈演愈烈的南非供电危机,南非能源专家马修·克鲁斯(MatthewCruise)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十年前,...[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4

寒潮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春节假期最冷的一天,要来了!

北方多地气温创今冬新低。受寒潮影响,今晨,青海东北部、甘肃东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及吉林东...[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3-01-24

日媒:超七成日本人不看好岸田经济政策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结果显示,认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经济政策“值得期待”的受访者占20%,认为“不值得期待”的受访者占73%。报道称...[详细]
参考消息 2023-01-24

武契奇:如果能拯救国家,不排除辞职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据塔斯社1月23日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3日在向全国民众发表讲话时说,如果能拯救国家,他不排除自己辞职的可能...[详细]
参考消息 2023-01-24

俄将修改武装力量建设和发展计划,原因是——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据塔斯社1月24日报道,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称,北约谋求扩张、乌克兰被用于打混合战是俄罗斯军事安全面...[详细]
参考消息 2023-01-24
(新春走基层)风沙中,天路站房“急诊医生”站好最后一班岗

(新春走基层)风沙中,天路站房“急诊医生”站好最后一班岗

中新网拉萨1月24日电“站房顶部太阳板的加固和排水槽的清理是我们今天重点作业的对象,高空作业戴好安全帽……”1月23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二...[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4
(新春走基层)西藏波密:风雪电力巡线人

(新春走基层)西藏波密:风雪电力巡线人

李东淮摄。为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民众可靠用电,国网波密县供电公司的罗布顿珠、江安和加央一大早出发,开展35千伏扎木线雪后巡护工作。...[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