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尼日利亚感受中国年味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作者:

2023-01-20 11:09:01

原标题:在尼日利亚感受中国年味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在尼日利亚感受中国年味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尝美食、看舞龙、做剪纸……数百名尼日利亚华侨华人及受邀尼方嘉宾近日齐聚尼首都阿布贾市区的中国文化中心,参加中国驻尼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2023年“欢乐春节”庙会活动,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在中国文化中心大院,人们穿梭在十几个美食摊位间,挑选心仪美食;一些小朋友围着剪纸摊位,看着在摊主剪刀下逐渐成形的兔子纸面具兴奋不已;一些尼方嘉宾则围着中国书法摊位求字,拿到后开心地向人展示毛笔书写的自己名字的音译汉字。

在大院一角还设置了套圈、飞镖、跳绳、抢椅子、转轮盘和呼啦圈6种游戏,供来宾自由选择,一试身手。

随着长长的舞龙踩着鼓点进入大院场地,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十几名尼日利亚青年表演的舞龙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非常高兴有机会在尼日利亚体验中国文化和中国美食,这让我觉得跟中国更亲近了。”今年43岁的玛丽·阿约德莱说。阿约德莱从事进出口贸易,所在公司的许多商品都从中国进口。她说,希望今年能去一趟中国,见见好久没见面的中国合作伙伴。

中国驻尼大使崔建春表示,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以规模较大的庙会方式举办,一方面是因为许多在尼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侨华人都表达了这个需求,他们不少人过去两三年由于疫情及工作等原因没有回国过春节,希望好好体验一下年味;另一方面也想让关心支持中尼关系的尼日利亚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节日文化。

来自湖南的汤女士已经4年没有回国过春节,她这次特地把3个孩子也带过来,一起体验一下久违的年味。“太高兴了,感觉非常温暖。”她激动地说。

尼信息与文化部常务秘书莉迪娅·贾菲亚在庙会活动上致辞时说,美食和节日文化是了解一个国家的重要窗口,期待未来尼中双方有更多类似交流,持续高水平推进文化合作,有力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

(据新华社电)

郭 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媒:伊拉克一体育场外发生踩踏事件 两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座体育场外19日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两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详细]
参考消息 2023-01-20

年味共墨香悠远(华夏博物之旅)

其中,水仙、牡丹、山茶、迎春花象征春天和生机,梅花象征文士的坚贞与高洁,竹子象征虚怀若谷与宁折不弯的气节,石榴象征子嗣繁盛与家族兴...[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3-01-20

在山西省晋城市丈河村,特色乡村民宿顺应消费新需求,绘就美好生活——太行山乡寻年味(走进传统村落)

而到了白天,回村的村民、游客往来如织,丈河村的街上更热闹了。那时候,王川已经从同村人口中得知,村里即将迎来大变样 丈河村因其独特的...[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3-01-20

风雪中守护万家灯火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3-01-20

让更多重症患者康复回家——春节前夕探访北京朝阳医院

1月18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本部住院部一楼大厅结算窗口前,王强给84岁的父亲王瑞华顺利办理完出院手续。去年12月中旬,王...[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3-01-20

农贸市场年味浓(新时代画卷)

徐延林摄(人民视觉)。1月13日,重庆市巴南区丰盛镇农贸市场,村民忙着赶集。1月14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年货市场上,市民带着孩...[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3-01-20

商业养老险为老年生活添保障(民生视线·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下))

创新服务和产品形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商业养老险为老年生活添保障(民生视线·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下))。今年...[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3-01-20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

中新网1月20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号20消息,临近春节,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要求各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0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年俗文物展开幕 海派年俗“花样多”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年俗文物展开幕 海派年俗“花样多”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年俗文物展。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年货大街、年画摊子、年夜饭……在充满老上海人过年情怀的精致布景中,“沪上新年美...[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