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贸市场年味浓(新时代画卷)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作者:

2023-01-20 11:08:01

原标题:农贸市场年味浓(新时代画卷)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农贸市场年味浓(新时代画卷)

来源:人民日报

山东省临清市有过年蒸花糕、做花馍的习俗,当地商户制作出各式各样的花糕、花馍,供应春节市场。

徐延林摄(人民视觉)

1月13日,重庆市巴南区丰盛镇农贸市场,村民忙着赶集。

王欣悦 方 霞摄影报道

1月15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塘村农贸市场一片兴旺。

黄春涛摄(影像中国)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一名顾客在集市选购新衣。

龙 涛摄(影像中国)

1月14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年货市场上,市民带着孩子挑选春节装饰品。

胡攀学摄(人民视觉)

1月1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管人员在朝阳路一农贸市场里的摊位前检查台秤。

史自强 李鹏茹摄影报道

1月13日,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个体户正在农贸市场上制作、售卖刚刚出锅的年俗食品。

张寅生摄(人民视觉)

1月14日,江苏省如皋市如城街道,年货集市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当地群众赶年集,热热闹闹庆新春。

吴树建摄(人民视觉)

带着露珠的青菜、冒着热气的馒头、五湖四海的特产、琳琅满目的年货……烟火气、生活感十足的农贸市场,是农产品供应链上的一个主要环节。新春之际,各地农贸市场商品充足、供销两旺,人们喜气洋洋,年味正浓。

近年来,在我国加快构建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的大背景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步伐不断加快,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建设逐步深入,地市级覆盖率稳步提高。在不少农贸市场,交易区和内部道路公共设施焕然一新,检验检测、产品溯源等设施设备相继投入使用,各项服务也越来越安全、便捷、周到,在保障市场供应、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本报记者 王 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商业养老险为老年生活添保障(民生视线·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下))

创新服务和产品形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商业养老险为老年生活添保障(民生视线·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下))。今年...[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3-01-20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

中新网1月20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号20消息,临近春节,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要求各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0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年俗文物展开幕 海派年俗“花样多”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年俗文物展开幕 海派年俗“花样多”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年俗文物展。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年货大街、年画摊子、年夜饭……在充满老上海人过年情怀的精致布景中,“沪上新年美...[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0
二十四节气指证着礼乐文化

二十四节气指证着礼乐文化

二十四节气在上下层之间建立了一种紧密的文化认同和依存关系。进一步说,在钟敬文先生传统文化三层次说中,上层和下层社会中节气的意义和功...[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0

返乡过年,把健康和思念一起带回家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3-01-20
网络兴起“新年俗”,“五件套”你完成了几件?

网络兴起“新年俗”,“五件套”你完成了几件?

“我的‘过年五件套’全部完成了。过年五件套,是从网络上流行起来的新“年俗”,包括做头发、做美甲、接睫毛、买“战袍”(即新衣)、搓大...[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