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年俗 赏年景 大江南北年味浓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3-01-20 10:58:01

新春佳节来临,有人把面发,有人贴窗花。大江南北的人们寻年味、品年俗、赏年景,一起迎接新春的到来。

02:40

别出心裁 “兔元素”走俏节前市场

为了迎接农历兔年的到来,多地商家推出以“兔子”形象为主题的商品,从吃的到用的,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兔子主题的花饽饽,成为过年餐桌上的颜值担当。在甘肃兰州的一家中式面点铺,色彩明亮的花饽饽用料绿色天然,“兔子”全身都可食用。每只“兔子”饽饽的售价在98元到118元之间,供不应求。

甘肃兰州市民 焦伟军:家里人一起到年三十晚上,一起来分享这份兔年喜庆。

10只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送上新春祝福

新春佳节来临,熊猫宝宝也来沾喜气。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卧龙神树坪基地,人工繁育的10只2022年出生的熊猫宝宝集体亮相,送上萌萌的新春祝福。

市民游客齐参与 动物畅享“年夜饭”

在海南海口,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近日新引进了斑马、角马、棕熊等二十多种国内外珍稀野生动物,还邀请市民游客一起,为动物们制作丰盛的“年夜饭”。饲养员们准备了备受动物喜爱的蔬菜和海南热带水果,邀请大小朋友一起参与制作。

冰雪庐山美 吸引游客来

还有人在冰雪的乐趣中体验着年味。江西庐山风景区迎来了2023年第一场雪,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穿行其间,踏雪游玩,欣赏冰雪庐山的壮丽。

赣州游客 刘庆兰:感觉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画。

城市商圈热度高 异地长途游复苏明显

今年春节,各大城市商圈的人气明显回升,酒店预订量也有所上涨。在上海外滩、人民广场等中心城区的酒店,外地游客预订量大幅增长。据多家旅游平台预测,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游客在酒店停留时间变长,异地长途游复苏趋势明显。记者在上海一家海洋主题公园酒店看到,这里的客房做了精心的布置,处处洋溢着兔年春节的氛围。主题特色酒店除夕前夜也已达到满房状态。

上海某海洋公园副总经理 姜陆:随着跨省游的恢复,酒店的外地游客占比已经达到50% ,远超去年中秋和国庆档水平。长三角和北京市场订单量大幅上升,其中家庭客出游占比达60%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品民俗 寻年味

品民俗 寻年味

↑1月19日,山东科技大学的留学生在制作绢人工艺品。当日,一场传统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春节临近,湖南省通道县举办新春...[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1-20
国家卫健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儿童临床用药管理工作

国家卫健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儿童临床用药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儿童临床用药管理工作,提高儿科医疗质量,保障儿童用药安全,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1月1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临床用药管...[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1-20

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 东京多元交响乐团举行2023新年音乐会

中新网东京1月20日电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东京多元交响乐团2023新年音乐会近日在日本东京成功举行。孔铉佑在贺词中表示...[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0
深圳就网友称买到蓝环章鱼通报:排查未发现有蓝环章鱼

深圳就网友称买到蓝环章鱼通报:排查未发现有蓝环章鱼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深圳市场监管”公众号19日消息,针对有网友反映其在深圳福田山姆会员店购买的章鱼产品中混有一只“蓝环章鱼”一事,深...[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01-20

国家发改委: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央视网消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临近春节,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要求各地...[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3-01-20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

央视网消息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饮料、糕点、炒货食品...[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3-01-20

外媒:阿富汗严寒致至少70人死亡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据法新社喀布尔报道,阿富汗官员18日说,至少有70人在席卷该国的严寒中丧生,极端天气加剧了这个国家的人道主义危...[详细]
参考消息 2023-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