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哈维·佐丁:“中国速度”源于中共的远见卓识和有力领导

来源:中国日报网-时政-首页要闻

作者:

2022-12-06 21:52:12

“中国的变化彰显了‘中国速度’,” 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哈维·佐丁在接受光明网的专访时表示。在中国生活了二十余载的他见证了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巨变:小到日新月异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大到举世瞩目的减贫奇迹,无不体现了佐丁心目中的“中国速度”。

为什么会有“中国速度”?佐丁认为:“这来源于中国共产党从党中央领导集体到地方基层的规划、远见和有力领导。”

“中国的治理模式是行之有效的。”佐丁举例说道,全过程人民民主、五年规划、政府选贤任能及自我监督的有效机制……这都为中共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提供保障。

佐丁指出,过去十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千年夙愿,近一亿人摆脱贫困,人们的生活更健康、富足、幸福,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

“在短短一两代人的时间里,中国人的生活从一贫如洗的状态变成了他们的祖辈、乃至父辈们无法想象的样子,”佐丁相信,对中国人民而言,“更值得期待的是愈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邵冰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多地优化防控举措方便群众生活

优化风险区域管理、完善核酸筛查方案、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连日来,全国多地结合疫情变化形势和各地实际情况,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举措...[详细]
中国青年网-首页-要闻 2022-12-06

新华全媒+丨多地密集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题 多地密集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各地连日来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在核酸检测、就医买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等方面持续优...[详细]
新华网客户端-时政 2022-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