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在国际海事组织船舶消防领域取得新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海峰

2022-11-16 15:46:11

原标题:中国在国际海事组织船舶消防领域取得新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在国际海事组织船舶消防领域取得新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SSE 8 12 1提案 广东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郭军 陈子轩)记者16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6届(MSC106)会议于2022年11月2日-11日以线下和线上结合形式举行。本次会议批准了以两份中国提案(SSE8/7/2、SSE8/12/1)为蓝本制定的新通函和公约修正案。这标志着我国上述两份提案走完了IMO所有审议流程,正式成为世界方案,我国在IMO船舶消防领域取得新成果。

据悉,这两份提案是由广东海事局研究完成的。

SSE8/7/2提案基于我国大多数干粉灭火剂生产企业为生产碳酸氢钠用作干粉灭火剂主要成分的实际情况,通过调研和实验数据,有力证明碳酸氢钠用作干粉灭火剂主要成分可以达到碳酸氢钾用作干粉灭火剂主要成分同等的灭火性能,建议删除修订草案中“禁止碳酸氢钠用作干粉灭火剂主要成分”条款。提案在SSE8会议上获得通过,并在MSC106会议顺利走完批准流程,将以IMO新通函的形式发布,成功维护我国行业利益。新通函适用于2023年7月1日及以后安装在散装液化气体运输船上的固定式干粉灭火系统。

SSE8/12/1提案基于全氟辛烷磺酸盐(PFOS)有毒有害且持久不可降解,在全面调研我国行业情况的基础上,建议禁止船上使用含PFOS成分泡沫灭火剂,相应修订SOLAS第II-2章及相关规则,并对处置现有船PFOS成分泡沫灭火剂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提案在SSE8会议上获得通过,并在MSC106会议顺利走完批准流程,将以IMO修正案的方式发布,预计于2026年1月1日生效,将适用于新船和现有船(对现有船,最迟不得晚于预计生效日期2026年1月1日之后的第一次检验日期)。

一直以来,广东海事局作为国际海事研究委员会船舶检验研究分委会挂靠单位,始终秉持服务国家战略,维护行业利益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协作机制,汇聚业界力量,贡献中国智慧。近年来,船检分委会共向IMO提交132份提案,大多数提案在IMO获得通过,研究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获得全国海事系统多个奖项,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国际海事履约人才。(完)

【编辑:陈海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江西横峰:兰子畲族村的幸福蝶变

江西横峰:兰子畲族村的幸福蝶变

航拍兰子畲族村,白墙灰瓦,墙体的畲族标志性图案腰线,彰显出浓郁的民族特色。兰子畲族村先后荣获“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文明创建文明村镇...[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11-16

德官员:德国“储气水平可能会超过100%”

德新社11月15日报道称,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协会(GIE)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国内天然气存储设施储气量已达100%。报道指出,尽管俄乌冲...[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11-16

看!呼和浩特烟火气渐浓…

[详细]
呼和浩特日报 2022-11-16
“无废城市”西宁将建全链条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体系

“无废城市”西宁将建全链条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体系

图为西宁市北川湿地公园河水碧波荡漾。中新网西宁11月16日电记者16日从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十四五”时期,西北地区首个“无废城市”西...[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11-16
青海获认定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累计达37个

青海获认定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累计达37个

中新网西宁11月16日电据青海省农业农村厅16日消息,日前,该省5个乡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分别是民和县官亭镇喇家村、贵德县...[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