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发力新兴产业链 为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11-16 09:21:11

中新网山东桓台11月14日电(孙婷婷 宋鹏 杨琥 张景富)14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马桥化工产业园,总投资14.4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尚正聚氨酯新材料及聚醚胺项目,按下“快进键”。“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竣工投产后,将聚力打造亚洲最大的聚醚胺产业基地。”企业副总经理荆晓东介绍。

上述项目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油气开采、轨道交通以及纺织、制药等领域,是桓台县打造聚氨酯产业链的关键项目。该项目投入产出比高,工艺技术先进,打破国外公司垄断。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借助马桥化工园区内金诚石化环氧丙烷原料优势,年产35万吨环境友好型聚氨酯新材料及配套产品,实现延链聚合,聚醚胺总产能达到7.5万吨,位居亚洲第一,30余种产品型号可以为下游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淄博市桓台县按照“品质提升年”部署要求,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理念,推深做实“优”和“扩”两篇文章,以高端优质项目凝聚起澎湃发展新动能。作为山东省的重点项目,金诚石化集团30万吨/年双氧水法环氧丙烷装置及配套90万吨/年双氧水装置项目主要产品环氧丙烷、双氧水、丙二醇等,是桓台县规划重点发展的高端聚氨酯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为打造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注入了强劲动能。

一个个优质项目的开工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依托这些规模体量大、创新元素多、融合程度深的高端优质项目矩阵,桓台县培优做强氟、硅、膜、氢、聚氨酯、聚烯烃、聚酰胺七大新兴产业链,力争2022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产业链数量达到3条,切实提升产业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以项目建设的力度和速度,打造具有桓台专属特色的更具竞争力、更富创新力的“地标产业”。

“我们通过实施项目管家制度,推行超前介入,精准服务,确保拿地即开工,同时提前谋划,以项目建设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跨越。”淄博市桓台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徐扬说。(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建新功 江苏奋力谱写治水兴水新篇章

[详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2-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