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西大同抗疫之供电力量:网课不掉线 民生不断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2022-10-16 15:56:10

原标题:山西大同抗疫之供电力量:网课不掉线 民生不断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大同抗疫之供电力量:网课不掉线 民生不断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故障排查。 刘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大同抗疫之供电力量:网课不掉线 民生不断电

中新网大同10月16日电 题:山西大同抗疫之供电力量:网课不掉线民生不断电

作者 高雨晴 刘伟

赶赴现场、制订抢修方案、准备相关备品备件……经过供电人员半小时紧急处置,山西大同大学10余栋公寓楼陆续恢复供电。

10月11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同平城区等“四区”进入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国网大同供电公司平城区供电中心闻令而动,组织全中心4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保障战“疫”期间电力供应。

故障抢修。 刘伟 摄

30分钟抢修 学生公寓楼恢复供电

11日12时30分,大同大学南校区,学生午饭后正准备休息,彼时,10余栋公寓楼陆续发生停电。该校负责人带着电工紧急开展排查,始终找不到故障所在,当天下午学生又将迎来线上课程,这让学校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急得团团转。

“赶紧找专业维修单位处理吧,这种故障咱们处理不了。”“全城区都静默管理了,这时候谁会跑过来给你修。”

经过短暂讨论后,该校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决定联系平城区供电中心。

在了解现场故障情况后,抢修人员立刻赶赴现场。13时40分,党员服务队完成故障点排查,发现停电是因疫情管控期间,该校所有学生都在宿舍内进行线上学习,导致用电负荷突增,变压器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引起停电。

半小时后,学生公寓楼陆续恢复供电,而抢修人员已消失在人海中,开始新一轮的抢修工作。

与疫情竞速 重新点亮万家灯火

11日17时20分,在大同北辰花园小区,两栋高层居民楼突发故障,给正处于疫情静默期的小区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由于小区没有移交给供电公司,加之平时的电力运维单位也因疫情无法赶赴现场,无奈之下,该小区物业向当地供电公司求助。

平城区供电中心“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理。针对现场低压电缆故障问题,抢修人员迅速制订抢修方案,最终决定对故障电缆进行全部更换。从故障排查到设备调遣,从电缆维修到设备送电,“红马甲”们在寂静的小区中,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

22时44分,该小区两栋楼重新亮起来。“太谢谢你们了,在这种特殊时刻为我们小区排除故障,我代表全体业主向你们表示感谢。”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手握现场抢修负责人的手,连声道谢。

20小时鏖战 保障民众物资运输线

10月12日16时许,平城区供电中心值班人员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大同市冷藏储运公司冷库突发停电,急需供电公司援助处置,该公司负责疫情管控期间当地民众的蔬菜供应。

该中心值班人员紧急协调抢修人员、电缆工区以及施工单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经实地勘查发现,该公司因自备高压电缆接地导致停电,如不及时处理,将会导致冷库里储存的大量物资损坏,严重影响广大市民的物资调配。

现场工作负责人立即制订抢修方案,明确人员分工,组织开展抢修一系列工作。经过20个小时的连续高强度抢修,故障全部排除,冷库也在10月13日11时30分正常运转起来,保障民生的运输线又恢复到“静默期”生活物流配送工作中。

据了解,自大同市平城区启动疫情静态管理以来,平城区供电中心启动保供电24小时应急值守机制,40余名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扎根在值班室和抢修车上,主动掌握医院、政府、疫情防治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用电需求;强化对平城区配网的运行数据监控,优化重点线路运行方式,采取“共产党员特巡+管理人员督巡”的保电模式,全力确保电网平稳运行。(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钱仲焱:C919的研制成功将成带动中国航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钱仲焱:C919的研制成功将成带动中国航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题 钱仲焱 C919的研制成功将成带动中国航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对C919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飞机型号合格证,中国商...[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10-16

法媒:马克龙称黎巴嫩以色列达成“历史性协议”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说,黎巴嫩和以色列达成了“历史性协议”,开启近海天然气生产,这是这两个...[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10-16

外媒:挪威逮捕在机场附近放飞无人机的俄罗斯人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据路透社奥斯陆报道,挪威警方15日说,他们在北极小镇特罗姆瑟的机场逮捕了一名俄罗斯男子并指控他放飞无人机。挪...[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10-16
台风“纳沙”联手冷空气影响广东 全省25个台风预警生效

台风“纳沙”联手冷空气影响广东 全省25个台风预警生效

中新网广州10月16日电据广东省气象局16日消息,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强热带风暴级)目前位于巴士海峡,继续西行,预计于16日傍晚前后移入...[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10-16

中国的发展带来合作共赢机遇(国际论坛·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

从昔日的贫穷落后到今天的繁荣昌盛,中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实现发展进步、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对泰国来说,共...[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2-10-16

英媒:保守党高层将开会讨论特拉斯未来,有人希望她迅速“走人”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5日报道,多名保守党高级议员将在当地时间17日开会讨论首相特拉斯的未来,其中一些人希望特拉斯能在...[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2-10-16
英媒:保守党高层将讨论特拉斯未来 有人盼其辞职

英媒:保守党高层将讨论特拉斯未来 有人盼其辞职

英媒 保守党高层将开会讨论特拉斯未来,有人希望她迅速“走人”。【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5日报道,多名保守党高级议员将在...[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10-16
中国射击队世锦赛再夺两金 并获两个奥运席位

中国射击队世锦赛再夺两金 并获两个奥运席位

北京时间10月15日,在埃及开罗举行的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中,中国选手刘锦尧和张益梵分获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冠亚军,卢恺曼夺得女子10米气...[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10-16
韩数据中心发生火灾致多个网络平台瘫痪 科技部长官致歉

韩数据中心发生火灾致多个网络平台瘫痪 科技部长官致歉

中新网10月16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韩国SK公司C&C板桥数据中心发生火灾,导致包括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应用程序KakaoTalk在内的若干服...[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