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如何避堵?这份出行攻略请收好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9-27 16:20:09

原标题:国庆高速免费通行!如何避堵?这份出行攻略请收好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国庆高速免费通行!如何避堵?这份出行攻略请收好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今天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今年国庆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受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旅游等出行需求反弹等因素影响,民众出行意愿强烈,市内短途自驾游会大幅度增加,预计国庆期间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辖区日均流量将达到110万辆,较平时日均流量上升39%,增幅明显,热门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将呈现流量爆发式井喷态势。

缓行点段时间空间尽量避开

杭州高速交警研判,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杭长宜高速等景区线路将出现流量集中爆发的可能。

从时间来看,出城方向的缓行时间主要为9月30日12时--10月1日20时(其中17时-20时拥堵程度最高)返程期间的缓行节点主要为10月5日到10月7日的8时--22时(其中15时-17时拥堵程度最高)

从点位来看,节前(9月30日、10月1日)出城方向的杭徽高速安徽方向汪家埠枢纽至岳山隧道群、临安互通至玲珑互通、临安服务区,杭甬高速红垦枢纽,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方向新安江枢纽、窑山顶隧道、杭州南、杭州南枢纽、场口至富阳段,杭长宜高速紫荆港枢纽、长兴方向牛角山隧道,杭州绕城西复线径山枢纽、汪家埠枢纽,杭州绕城高速南庄兜、下沙大桥等路段排队缓行现象明显。

节后(10月5日、6日、7日)返程期间,杭州南、杭州西、紫金港、南庄兜等重要入城口,杭徽高速杭州方向龙岗服务区后方、於潜至临安服务区、平峰山隧道至岳山隧道,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建德服务区,杭长(宜)高速鱼石岭隧道,杭州绕城西复线中埠枢纽,杭千高速杭州方向桐庐至深奥段、东洲岛至杭州南枢纽段,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大桥,千黄高速杭州方向新安江枢纽等路段缓行现象明显。

此外,彭埠大桥、杭甬高速新萧山收费站和杭州绕城高速留下收费站将于9月28日开通,上述道路和收费站的开通将对民众出行习惯、路线选择和现有交通流造成一定影响。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提前改走地方道路,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收藏出城绕行攻略

做全行车准备

宁波、舟山、台州方向:

(1)留石高架-大井互通-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苏绍高速-齐贤枢纽-杭甬高速;

(2)秋石高架-德胜高架-江东大桥-下沙互通-江东大道-新湾互通-苏绍高速-齐贤枢纽-杭甬高速;

(3)凤起东路-钱江二桥-鸿达路-高新九路-新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4)秋石高架-庆春东路-庆春隧道-市心北路-鸿达路-高新九路-新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诸暨、金华、温州方向:

(5)秋石高架-望江隧道-江晖路-滨康路-风情大道-03省道;

(6)西兴大桥/(通城高架-通惠北路)-机场公路-机场城市大道-G104-萧山东互通-绕城东线-杭金衢高速;

海宁、桐乡方向:

(7)艮山东路-杭海路-G104;

(8)秋石高架-临平大道-G320;

安吉、安徽方向:

(9)莫干山路-G104;

(10)文一西路-天目山西路-青山湖互通-杭徽高速。

富阳、桐庐、建德、淳安方向:

(11)之江路-洙泗路-彩虹快速路西延- G320;

(12)渔浦大桥-春永线-江南路-望江路-桐庐互通-杭新景高速;

(13)G320-闲富公路-留和路(进城)。

国庆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增加警力驻扎路面,全警全员值班备勤,重点关注辖区易堵时段、路段,细化“一点一方案”,做到快速处警、动态响应,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此外,杭州高速交警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大客车、危化品车、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通过空地打击、主线引导、卡口研判等技战法对违法停车、低速行驶、违法变道、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动态查处,在重点时段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在高速入口进行车辆检查核查工作,对装载不规范的车辆及时劝返。

高速行车,做好车况性能检查,避免病车上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提前规划路线,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平安顺畅出行。

行经事故多发点段 更加谨慎驾驶

杭州高速交警综合历年国庆假期事故数据来看,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岳山隧道群、杭甬高速杭州方向机场至红垦枢纽、杭长高速江西方向新安江枢纽、杭长宜高速长兴方向牛角山隧道、长深高速福建方向桐庐互通段、杭州绕城高速上海方向下沙大桥、溧宁高速杭州方向新安江枢纽等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

车流增加,加上部分驾驶员的错误行为,导致事故频发,行车中要重点注意三点。

1.谨慎驾驶,做到文明行车。 大数据显示,78%的事故是未保持安全车距所导致。隧道进出口、高速出口匝道等处是事故高发点。假期出行,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插塞变道,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2.高速行车,牢记“保命五条”。 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事故或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3.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如果是单车事故,用手机拍好照,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报警电话。如果是多车事故,同样拍好照,相互之间留好联系方式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避免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来源:杭州网 杭州通客户端 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范跃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汇聚“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汇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统一战线工作综述。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2-09-27

从“一箭双星”透视我国“卫星快递”的商业图谱

“一箭双星”再次成功发射,背后也浮现出一张我国“卫星快递”的商业图谱。在这条庞大的产业链条上,我国较活跃的商业航天企业已超过320家...[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2-09-27

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去过这些地方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去过这些地方的人员请立即报备。】据台州发布消息,2022年9月26日22时25分,台州湾新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省外来台州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2-09-27

飓风即将来袭 美国佛州一空军基地指挥官下令撤离

美国麦克迪尔空军基地(资料图)。海外网9月27日电据《纽约时报》9月26日报道,热带风暴“伊恩”增强为飓风后,预计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登陆...[详细]
环球时报客户端 2022-09-27

台媒看大陆:江西鹰潭大上清宫——中国道教第一宫

正一观全景,其后为丹霞地貌龟峰。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台湾《联合报》近日发表有关江西省鹰潭市的报道,介绍了当地道教历史文化。报道指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9-27
百亿新赛道吸引药企加码布局

百亿新赛道吸引药企加码布局

“流感疫苗已经约满了,最快只能等下周放号,您查查别处吧。”9月23日,东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预约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随着天气转...[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9-27
四川内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均在东兴区

四川内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均在东兴区

四川内江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东兴区。中新网成都9月27日电(王爵)27日,四川省内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该市新型冠...[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9-27
国民党成立“九合一”选举助选团 马英九吴敦义入列

国民党成立“九合一”选举助选团 马英九吴敦义入列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7日举行“九合一”助选团成立誓师大会,集结了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前副领导人吴敦义等...[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9-27
秋浓养肺 三招滋肺润燥过好秋

秋浓养肺 三招滋肺润燥过好秋

秋分已过,但岭南地区长夏的余热仍未散去,不少人出现了鼻干、咽干、咽痒、皮肤干燥、呼吸道疾病以及秋季腹泻等问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9-27
一度电背后的大电网秋检

一度电背后的大电网秋检

近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开展秋季检修,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攀到37米高的电力铁塔,站在足有70米高的超高压输电线上,...[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9-27
小姐姐头痛多年 除根需固阴养血

小姐姐头痛多年 除根需固阴养血

医案 黄小姐,31岁,反复头痛。且每当她晚上休息不好或者情绪激动,头痛的症状就更加严重。德叔解谜 血虚气不足,风寒易侵扰[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9-27
轮椅上的火炬手陶新花:“点燃”山区妇女的致富梦

轮椅上的火炬手陶新花:“点燃”山区妇女的致富梦

第22棒火炬手陶新花坐着轮椅传递火炬。为购买毛线原料,陶新花会定期前往与磐安邻近、以小商品市场闻名的义乌。一次偶然的机会,陶新花看到...[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9-27

匈牙利总理称对俄制裁适得其反:欧洲穷下去,俄罗斯富起来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据塔斯社维也纳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当地时间26日在国会发表讲话时表示,取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可以为...[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