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广极:老片警追上新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2022-07-26 15:12:07

原标题: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广极:老片警追上新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广极在查看智慧小区监控。 丁雷 摄

中新网烟台7月26日电 题: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广极:老片警追上新科技

作者 王娇妮 孙睿姣

“现在科技发展飞快,我得不断地学,才能当好警察。”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广极看来,作为一名“老片警”,他必须努力追上新科技,不断解锁工作上的新技能。

老片警撞上新科技

王广极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 丁雷 摄

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初家派出所副所长王广极已从警26年,工作中的他不爱说话,但爱琢磨。这几年,他发现日常工作越来越多要与网格员、物业、村委等力量接触,且离不开监控等电子设备。

“必须把它们融为一体。”王广极一边琢磨一边着手去做,他以烟台市莱山区河东新城为试点,牵头建成了智慧平安社区和社区警务共同体系统。如今,这座小区实现了居民“刷脸进门”、外来访客“远程开门”、流动人口“定期续约”、人车进出实现“人过留痕”,社区更安全、居民更便利。

王广极的来电不断,他总是第一时间接听。 丁雷 摄

该系统还在解决矛盾纠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业主可通过手机APP线上“吐槽”,物业、综治、社区民警三方联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实现“矛盾不出社区、纠纷快速化解”。

在王广极的带领下,初家派出所社区警务工作积极对接新建楼盘开发商,推动越来越多的小区实现智慧安防。

花生米是王广极工作中的“好搭档”。 丁雷 摄

“住在我们小区,特别有安全感。有什么麻烦事只要点点手机,小区广场的警务室民警就能收到消息并立即反应。”滨湖万丽小区居民王文萍称。

“有事儿打电话找王所”

“有解决不了的事儿,就给王所打电话!”家住烟台市莱山区绿色家园的屈文娟遇到困难,第一反应就是“王所能帮我”。

“我们王所的手机铃声基本全天不停。”在同事眼中,王广极是个名副其实的“电话狂人”。

“休息的时候,我经常幻听到电话铃声响,但是手机上又没有来电。”从白天到夜晚,从周一到周末,从大年初一到大年三十,王广极的来电总是不断,不管号码认不认识,他都第一时间接听。

王广极与同事在开会。 丁雷 摄

记者跟随王广极出警时发现,十二分钟的路程中,他共接到包括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同事等打来的6通电话,平均两分钟一个。

“不能辜负老百姓对我的信任。”王广极告诉记者,社区民警的工作说白了就是一个良心活,就得再认真一些、再仔细一些。

王广极在接听求助电话。 丁雷 摄

花生米是日常“好搭档”

“我比较爱吃花生米。”与其他民警不同,王广极的“救急粮”既不是泡面也不是外卖,而是半把花生米。

“花生米快,抓起来就能吃。”王广极喜爱花生米的理由,有些“与众不同”。

“我不爱吃肉,肉不好咬,吃得慢耽误时间。”吃饭的时候,王广极专挑蔬菜吃。忙的时候,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他总是选择“速战速决”。

接到求助电话,王广极即刻出警。 丁雷 摄

3个村居、5个小区,8580户、24426人……今年是王广极从事社区工作的第21个年头,他早已将辖区情况印在脑海里。哪个路段什么时间堵车、哪家的老人需要照顾、哪家的宠物狗又闯了祸,他都了然于胸。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不说豪言壮语,王广极在寒来暑往中、走街串巷中、披星戴月中、家长里短中,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完)

出警回来的王广极边工作边吃饭。 丁雷 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古稀老人传播红色文化26载:做时代的“留声机”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古稀老人传播红色文化26载:做时代的“留声机”

中新网长治7月26日电题 古稀老人传播红色文化26载 做时代的“留声机”。”26日,讲起曾发生在长子这片红色热土上那一段段壮烈的革命故事,...[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7-26
上半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46266亿元 同比增长10.9%

上半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46266亿元 同比增长10.9%

中新网7月26日电“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26日公布2022年上半年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持续向好,软...[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7-26
2022年上半年中国消防救援队伍日均接处警达5316起,系近年同期最高

2022年上半年中国消防救援队伍日均接处警达5316起,系近年同期最高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26日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2022年上半年,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接报处置各类警情96.2万起,日均接处警量达531...[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7-26

妄图“反击中国影响力”,美高官团下月要去所罗门群岛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7月25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和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卡罗琳·肯尼迪计划下月访问所罗门群岛。她们的父...[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7-26

俄媒述评:美国“拼凑联盟”在亚太行不通

俄罗斯《侧面》周刊网站7月21日刊登文章,题为《为何美国不能在亚太地区打造起可靠的联盟》,作者是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7-26

警惕传销新套路“抱团取暖”!传销组织7人获刑

记者7月26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获悉,2022年6月,该院审结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7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7-26
亿缕阳光丨以爱报答爱

亿缕阳光丨以爱报答爱

[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7-26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放媒体报名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放媒体报名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今年8月底9月初在北京举行。根据组委会安排,媒体注册报名系统7月26日至8月9日向媒体...[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7-26
权威快报丨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好消息来了

权威快报丨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好消息来了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7月2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制度体系和经办管...[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7-26
山东泰安: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有了“标准件”

山东泰安: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有了“标准件”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7月26日电(孙晓辉、李宛珠)7月25日,泰安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规范》泰安市地方标准。...[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7-26

民政部:深入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规范

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贾维周介绍,第三季度,民政部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二是持续落实国务院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部署,重点加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7-26

韩国总统回应日本强推“排污入海”:应征得周边国家同意

海外网7月26日电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6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就“日本核监管机构正式批准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引发韩国民众担忧”一事回...[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7-26

记者手记:疫情下香港书展新特点

新华社香港7月25日电(记者黄茜恬)25日,第32届香港书展进入第六天,市民的购书热情正不断释放。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二次香港书...[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