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聊丨曹征:追剧看到万传家时,我也恨得牙根儿痒

来源: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2022-07-14 10:53:07

原标题:有聊丨曹征:追剧看到万传家时,我也恨得牙根儿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上官云)最近电视剧《幸福到万家》热播,万传家(曹征 饰)接连登上热搜,这个人物霸道自私、胡搅蛮缠,甚至有网友说“真想给他一板凳”。

剧中,万传家的人物设定特别不招人待见:他是万家庄村支书万善堂的儿子,做事飞扬跋扈,何幸福(赵丽颖 饰)结婚,他带头“闹婚”,欺负何幸运(张可盈 饰),后来又带人强拆王家大棚,害得大家不得安生。

在《幸福到万家》中,曹征饰演万传家。剧方供图

作为这一角色的扮演者,演员曹征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特别提到,万传家在戏里确实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制造了很多矛盾,“我在追剧看万传家这个人物的时候,我也恨得牙根儿痒。”

《幸福到万家》播出时,他经常在微博与观众互动,也感谢他们的理解与厚爱,“观众们可以理性追剧,把角色和演员本人分开,也能关注到演员本身赋予角色的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对演员的表演表示认可和肯定。我特别感动。”

也正是凭借对万传家的出色演绎,曹征获得了很高的曝光度,但他说,自己对“走红”其实没什么概念,“我也不是很清楚怎么样算红了。”

其实,曹征是科班出身的演员,因为在电视剧《神探狄仁杰前传》中饰演狄光远而走红。他也曾在电视剧《红高粱》中饰演钱玉郎,此后又在《芈月传》中扮演楚怀王芈槐,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目前来看,曹征塑造的影视剧人物中,有不少并不讨喜,但他仍然选择接下这些角色,原因之一是优秀的主创团队,“像钱玉郎、楚怀王以及万传家,有机会能够跟郑晓龙导演、王小平老师、赵冬苓老师合作,是幸运且可遇不可求的。”

只不过,每逢研读剧本,当看到自己的角色可能要完成一些戏剧任务,比如说相对坏的人物性格等等,曹征的内心情绪多少会有点复杂,“但如果因为人物不讨喜而不选择这类角色,作为演员是不专业、不成熟的。后续随着对角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反而会有更多的创作空间。”

曹征饰演万传家。剧方供图

对于拍戏,曹征一直心存敬畏,期待每一场戏都以足够真诚的态度去表达和交流, 将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以下为采访实录摘要:

中新网:对于《幸福到万家》,您接下这部戏的契机是什么?

曹征:拍这部剧的时候已经是我跟晓龙导演认识的第七年。这部剧是郑晓龙导演执导,赵冬苓编剧,赵丽颖演何幸福、罗晋演关涛,这四个信息任何一样,对我来说都是非常有吸引力了,更何况是加在一起,所以就非常吸引我。

晓龙导演选角色非常认真严谨,像我之前跟他合作了四次,这次也是正式到剧组去面试的万传家,后来晓龙导演觉得合适,就定了我。

中新网:您如何评价万传家这个人物?

曹征:万传家从小在成长阶段就缺乏父亲的教育和关爱,以至于性格里有缺失。他的霸道其实是一种愚昧,也是一种习惯,他将别人的迁就、包容当做是理所当然,待人接物的方式看起来很霸道。

霸道只是万传家众多特点中的一个。他的霸道还源自于心里对父亲的尊敬、崇拜,但却只学会了父亲威严的一面,没学会父亲的担当、对待村民的公平公正。

万传家很迫切地想向父亲证明自己,渴望得到父亲的认可,结果只学了些皮毛,所以做事有点儿急功近利。

中新网:在剧中您和赵丽颖有多场对手戏,如何评价赵丽颖的演技?

曹征:丽颖是一个真诚度极高的演员,也是特别典型的那种拿生命、拿真心在演戏的演员。她是真听真看真感觉的演员。

《幸福到万家》剧照。剧方供图

所以在实际拍摄的过程中,可能有很多拍之前不管是我还是丽颖,还有晓龙导演,我们谁都没有想到的灵感就碰撞出来了,这样的例子有很多,都还挺有趣、挺生动的。

中新网:在饰演过的众多角色里,您觉得哪个最有挑战性?您如何锤炼演技?

曹征:我觉得最有挑战性的应该就是万传家。他对于全剧的事件推动有着很关键的作用。很多矛盾都是因他而起,或者说是因他放大。这样一个人物,除了观众对他的厌恶和恨意之外,怎么能让观众看到他更丰富立体的其他的元素,这是一件非常值得思考和琢磨的事情。

我对演技这个词一直抱有一丝疑问。我觉得好的表演并不是通过技术和技巧来完成的,技术和技巧是经验,我个人喜欢的表演状态是让本人进入到角色里面,通过自己给文字上的角色注入灵魂、注入生气,让角色丰富、饱满、立体。一直以来,我演戏都是努力在这么做。

中新网:对演员而言,您认为颜值和演技哪个更重要?为什么?

曹征:从我个人看来,颜值有两个说法,其中一种说法就是男的帅,女的美,我们都讲赏心悦目。当一个好的形象在荧屏上出现时,会让有好感的观众爱看,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事。另外一种说法就是形象符合角色,这样演员演起来会更加游刃有余,如鱼得水。

《幸福到万家》剧照。剧方供图

颜值和演技其实都重要。一个好的角色的呈现,被大家接受、喜欢,这两件事一定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当然,有的相辅相成可能就是演员的颜值跟角色契合度很高,再通过他的演技加成,就会呈现出一个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被大家所接受和喜爱的角色。

中新网:自从成为演员以来,您有没有经历过一些困境?又是如何度过的?

曹征:困境,每个人都会经历。我经历过大学快毕业的时候,一年有过六部男一号的剧,就是合约签了,后来戏不拍了;也经历过一年拍六部戏,三部男一,三部男二,最后一部都没播。

遇到这样的窘境如何走出来?就是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劝慰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或许现在经历的所有的困境和苦难,都会成为未来演艺道路上的宝藏和宝贵的经历。

中新网:关于工作和生活,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观众?

曹征:工作永远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生活的全部。工作的时候全力以赴,在不工作的时候要好好生活。

作为一个演员,塑造一个角色,很多时候是需要烟火气的,而这些烟火气都是源自于生活。所以我觉得工作和生活这两样儿,都要去认真对待,好好工作,认真生活。(中新文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比尔·盖茨:本月向盖茨基金会转入200亿美元 未来将捐出全部财富

比尔·盖茨:本月向盖茨基金会转入200亿美元 未来将捐出全部财富

中新网7月14日电比尔·盖茨13日在推特发文称,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计划到2026年将每年投入从近60亿美元增加到90亿美元,...[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7-14
HPV疫苗上半年批签发量大增 疫苗公司业绩将起飞

HPV疫苗上半年批签发量大增 疫苗公司业绩将起飞

根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披露的批签发数据,截至7月13日,国产二价HPV疫苗共获批签发153次。其中,万泰生物获147次批签发(2021年全年共1...[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7-14
“好品山东”成齐鲁大地“新名片” 激活山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好品山东”成齐鲁大地“新名片” 激活山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年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13日在“江北水城”聊城举办。活动旨在交流展示山东“品牌强省”建设成效,聚焦高端品牌培育典型,助推更多...[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7-14
美国前高官承认曾参与策动他国政变

美国前高官承认曾参与策动他国政变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2日对美国媒体炫耀过往“功绩”时说漏嘴,承认自己曾经参与策动外国政变。美...[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7-14

英媒:普京小女儿将出任反制裁组织要职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消息,普京小女儿卡捷琳娜·吉洪诺娃将出任俄反西方制裁组织主席,从而引发外界猜测 她可能为从...[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7-14

欧洲一个月内遭遇两轮热浪,“35℃将是常态”

据法新社7月13日报道,自周二下午以来,法国吉伦特省发生两起火灾,烧毁了近1000公顷森林。这是法国一个月内遭遇的第二波热浪,有7个省发布...[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7-14

东电前高管被判就福岛事故赔偿 额度或创日本民事诉讼纪录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据共同社7月13日报道,围绕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东电股东代表提起了诉讼,要求5名前高管向公司赔偿总...[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7-14

外媒:美国成功试射两枚高超音速导弹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社7月13日报道,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成功测试了两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高超音速导弹。...[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7-14

对俄“飞地”实施禁运 立陶宛200多家运输公司将面临破产

海外网7月14日电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援引立陶宛国家公路运输协会官网消息称,受立陶宛禁止经立境内铁路向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7-14

美前高官承认曾策划外国政变 玻利维亚前总统:美国是民主的最大敌人

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资料图)。海外网7月14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2日承...[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7-14

日本专家谈枪杀安倍嫌犯自制枪支:小孩也能买到材料 制枪很难规制

嫌疑人山上彻也被押送途中(《日刊体育》)。海外网7月14日电据日本《日刊体育》14日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街头演讲时遭枪杀,...[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7-14
爱普生(中国)高管:数字化和智能化浪潮让我们看到中国市场的更大潜能

爱普生(中国)高管:数字化和智能化浪潮让我们看到中国市场的更大潜能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宿亮)“中国快速发展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浪潮,是其他市场难以匹敌或复制的。作为一家科技创新企业,爱普生非常荣...[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7-14

6月山东CPI同比上涨2.1%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今天(7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山东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1%,涨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这...[详细]
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2-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