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调查统计“台湾北漂族10大纠结”:南北薪资差距大居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吉翔

2022-06-23 17:15:06

原标题:调查统计“台湾北漂族10大纠结”:南北薪资差距大居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有许多人因为期待更好的就学就业机会,选择离开家乡,北上成为“北漂族”,台湾北部多元的工作机会、高水平的薪资吸引不少年轻人驻留;但追不上的物价、年年高涨的房价也令人望之却步。当原生住处、家庭都在南部;而自己的工作重心、生活圈却在北部,时间一长,不免会出现纠结、分歧的声音,思索着到底要不要离开、何时是离开的好时机。

台湾DailyView网络温度计通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舆情分析系统调查近三年来,台湾“北漂族”会有的共同烦恼有哪些,具体如下:

10.南北远距恋爱或婚姻难维持:一南一北感情要如何维持、谁要配合谁放弃原先的工作或学校、一起往北部还是一起留在南部等等问题,都是情侣或夫妻有一方北漂会遇到的问题。

9.返乡的时间点:北漂族待在台北久了,都会开始思考自己几岁要离开?或到什么程度始终无法达成理想,就差不多该考虑返乡。

8.生活步调和习惯转换不适:南部生活步调较北部来得缓慢,饮食习惯也有差异。有的人始终无法适应北部;或是在北部待久了,回乡反而不习惯。

7.父母渐年迈无法长时间陪伴:许多人可能从大学时期就离开父母北上求学,毕业后也顺其自然留下工作,可能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家一趟,鲜少时间陪伴家人父母,也是北漂族的一大难处。

6.存不到钱:在北部工作多年,但始终存不到什么钱,也让不少北漂族犹豫是否该继续待下去。

5.双北高房价买不起:台湾房价年年高涨,北部更是寸土寸金,北漂族就算想买房,也买不起。

4.返乡工作没有适合的机会:许多大企业、总部等都设置在北部,因此许多人毕业后大多倾向留下或北上。若要返乡也需要有合适的工作机会。

3.双北高物价难负荷:北部有更多的工作机会,但相对的高涨的物价也令北漂族感到吃不消。

2.租屋条件差,又旧又贵:北上工作的青年绝大多数都是在外租房,但北部租金高、租屋质量却没有相对保障,想找到舒适、价格合理的租处并不容易。

1.南北薪资差距大:网络上常讨论为何北部生活大不易,非在地人却无法果断离开,最让北漂族感到纠结烦恼的第一名就是薪资问题。

【编辑:吉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马拉多纳医疗团队8名成员将受审

马拉多纳医疗团队8名成员将受审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阿根廷一家法院22日裁定,已故足球巨星迭戈·马拉多纳的私人医护团队成员将因涉嫌杀人受审。据路透社报道,被告共8人,...[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6-23

港珠澳大桥下的哨兵

1964年,这个连队被国防部授予“红色前哨连”荣誉称号。连队官兵赓续传承以“心红眼亮骨头硬”为主要内涵的“红色前哨连”精神,并将其内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6-23

民进党“厦金大桥政策”反复?江启臣:政治算计双重标准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到金门辅选,提出厦金大桥,遭到绿营围剿。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认为,民进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6-23

屏东市长选举 蓝营征召议长周典论女儿周佳琪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屏东市长选战,国民党决定征召屏东县议会议长周典论女儿周佳琪参选;民进党则已正式提名李清圣两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6-23
“显示世界 创新未来”——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青岛开幕

“显示世界 创新未来”——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青岛开幕

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暨第四届全球显示产业行业趋势发布会会场(李紫恒摄)。新华社客户端青岛6月23日电(李紫恒刘伟)23日,2022青岛国际...[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6-23
暴雨中车辆被淹多人被困车内 重庆消防破窗救人

暴雨中车辆被淹多人被困车内 重庆消防破窗救人

6月22日深夜,重庆璧山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街区累计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同时伴有雷电、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深夜11点44分,璧山...[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6-23

“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天下无毒”

记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这里,曾经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这里,曾经是深受毒品侵害的毒情重灾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6-23

台行政主管部门通过“吸毒驾车”修正草案 最重处3年徒刑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行政主管部门23日在院会上通过“刑法第185条之3修正草案”,台法务主管部门指出,本次修正重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6-23
总书记心系香江|“增加中西合璧的城市文化魅力”

总书记心系香江|“增加中西合璧的城市文化魅力”

最近的香港,一场场视听盛宴轮番上演。6月15日晚,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看旗袍秀、赏茶艺、学国学、听国乐……热闹非凡;两天后,在香...[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6-23
猴痘确诊超140例 美国加快检测

猴痘确诊超140例 美国加快检测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美国政府近日开始向商业实验室分发猴痘检测样本,以加快对疑似病例检测分析速度。目前全美已有至少142人感染这一病毒。...[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6-23
法国又一部长级高官涉嫌强奸被调查

法国又一部长级高官涉嫌强奸被调查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法国巴黎检察官办公室22日说,在接到两份针对部长级官员赫丽苏拉·扎哈罗普卢的强奸投诉后,检察官办公室启动调查。此...[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6-23

外媒:“北溪”管道年度维护之际,德担心俄有意彻底断供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3日报道,德国政府担心,俄罗斯可能利用其主要出口管道年度维护的机会,完全切断对德国的...[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6-23

外媒:罕见热浪席卷美国 超一亿美国人备受“烤”验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3日报道,随着数周来热浪的持续,超过一亿美国人正经受高温“烤”验。美国“准确天气预报...[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