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杭州人注意!7月1日起,公交出行有变化

来源:环球Time客户端

作者:

2022-06-23 09:31:06

原标题:杭州人注意!7月1日起,公交出行有变化

来源:钱江晚报

坐公交车,应该不少人都遇见过到站了没人上下车,司机师傅还是会停靠的情况。

杭州公交将在7月1日推出一项新举措“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让公交出行变得更加高效。

首先跟着小时新闻记者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线路?升级为“站点响应式停靠”线路以后,又会有哪些变化呢?

简单来说就是有些线路站点多,不同站点、不同时段的客流量差异较大,“响应式停靠”就是借助公交大数据的支撑,为部分线路提供更合理的运营模式。

“第一批被选中的20条公交线路,今后司机在营运过程当中遇到站内没有乘客、车厢里也没有乘客要下车的情况,就可以不用停了。”客运部经理林琦告诉记者,“还有一个前提条件是站台没有其它公交车,如果你是第二辆第三辆就不行,为什么,因为有可能第一辆车上会有乘客下来坐这趟车,还有出于安全的考虑,超车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

满足以上这三个条件,司机就可以“过站不停”。

大家乘坐实施“响应式停靠”的线路,到了站点,会听到报站语音提示,“如需下车,请按铃示意”。如果想下车的人,到站前按铃即可,公交车会在这一个停靠站停车。

如果车内没有乘客按铃,并且停靠站内也没有乘客等,公交车将减速越站通过,不再站站停靠,以便节省乘车时间,提高行车效率。

经过挑选,目前杭州公交确定了60路、61路、100路、103路、137路、205路、148路、349路、358路、535路、艮盐线、320路、324路、342路、360路、511路、514路、578路、596路在内的20条线路,作为首批“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线路。

为什么选择这些线路?

记者了解到,这些线路大多客流明显不均衡,站点多或是站距短,通过运营模式调整,可以提高通行效率。

要是效果好,今后杭州公交还会在更多具备条件的线路上铺开运用这一模式。

杭州公交提醒下月乘坐“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线路的市民,要区别于常规线路,到站前,需要按铃提示司机停站,然后下车。

为了确保线路试点期间有序运行,杭州公交会加强对司机的教育,确保司机在运营中多询问,多嘹望,保障乘客有序上下车。

公交小灵通将持续做好服务,如果市民乘客对“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有任何疑问或建议,都可以向公交小灵通反馈,也可以拨打0571-85191122。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黄佳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权威访谈|行政立法良性互动为香港开新篇——访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题 行政立法良性互动为香港开新篇——访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25年间,梁君彦已出任五届立法会议员,是最资...[详细]
新华网 2022-06-23
潍坊高新区:外籍青年走进企业感受智能制造魅力

潍坊高新区:外籍青年走进企业感受智能制造魅力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6月23日电(记者孙晓辉)近日,潍坊高新区举办了“外籍青年看高新”活动,邀请4名在高新区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走进潍柴...[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6-23
2022东亚海洋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在青岛举办

2022东亚海洋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在青岛举办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6月23日电(贾云鹏、高鹤航)2022东亚海洋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2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东亚及东盟有关国家海洋文化...[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6-23

抢抓农时稳粮增豆 产粮大省山东夏种一线见闻

夏种时节,在山东省禹城市房寺镇乡邦种植专业合作社小麦收割后的地块上,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无人驾驶播种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有1200亩土地的...[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6-23
主汛期到了!防范雨水倒灌,多地演练地铁防汛

主汛期到了!防范雨水倒灌,多地演练地铁防汛

多地演练“如果雨水倒灌地铁”。6月以来,全国进入主汛期,南方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未来,主雨带将北移,北方多地发布预警信号。与此同时...[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6-23

拜登:我们事先明白,这会导致燃料涨价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社22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天表示,美国和欧洲决定因俄乌冲突制裁俄罗斯时,明白这会导致燃料涨价。...[详细]
参考消息 2022-06-23

“普京总统期待再次与您会面”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社22日报道,正在伊朗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总统普京期待与伊朗总统莱希再次会面。拉夫罗...[详细]
参考消息 2022-06-23

沙特王储访土耳其寻求修复关系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据法新社安卡拉6月22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周三做出了“走出国际孤立状态”的又一个举动,自20...[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6-23

俄批西方制裁加剧全球粮荒 俄土磋商建立“乌粮出海走廊”

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俄罗斯周三表示,西方正在散布关于全球粮食危机原因的谎言。那么,西方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但出于某种原因,却什么...[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6-23

韩总统将首次出席北约峰会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据韩联社首尔6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将出席当地时间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北约峰会。韩国首脑出席北...[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6-23

误入?土耳其境内发现一架俄军无人侦察机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社23日报道,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在该国东北部发现一架俄军“海鹰-10”无人机,该无人机已经被送到安卡拉...[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6-23

德国防长对立陶宛说“北约成员国无人会被放弃”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社23日报道,德国防长兰布雷希特当天就俄罗斯与立陶宛间加里宁格勒铁路过境问题升级以及柏林对这一局...[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6-23

蔡奇: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厚积薄发推动高质量发展

蔡奇到房山区调研检查工作时强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厚积薄发推动高质量发展。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固态锂电池研发生产的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