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汇款数额巨大引银行职员注意 台湾女子因笔误逃过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2022-06-02 16:12:06

原标题:汇款数额巨大引银行职员注意 台湾女子因笔误逃过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市一名53岁的李姓妇人上网认识一名自称美军医生男子,对方声称要送她一份贵重的礼物,但邮寄费要54万8000元(新台币,下同),李妇1日上午临柜汇款却不小心将金额填成548万元,引起行员注意,经警方到场劝说后,阴错阳差逃过被诈骗的命运。

警方表示,53岁李姓妇人5月底在脸书上认识一名男子,对方自称是驻扎在东非的美军医生,两人相谈甚欢;李妇被男子的花言巧语所骗,短短10天就陷入热恋,对方见李妇卸下心防,便以送礼物为由,请李妇先行汇款54万8000元的邮寄费。

据报道,李妇1日上午9时许前往银行汇款,但在填写汇款单时,不小心将金额填成548万元;行员看到庞大金额马上提高警觉,询问她汇款用途,但李妇却支支吾吾说是用于盖房及买家具,行员直觉有异立刻报警。

报道称,派出所警员获报到场了解,马上点破诈骗集团惯用手法,立即拿出相关案例来劝说,才让妇人恍然大悟,频频向警方道谢,感谢警察帮她守住辛苦存下的积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西安:引导开发企业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西安:引导开发企业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中新财经6月2日电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消息,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5部门近日发布《西安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的指导意见》...[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6-02

滨州:干出“走在前”的担当 干出“开新局”的样子

报告在滨州代表团引发持续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6-02
解放日报刊发《望道》书评:最宝贵的是写“道”

解放日报刊发《望道》书评:最宝贵的是写“道”

《望道》的作者徐锦庚获过鲁迅文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这部作品有一个副题 《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的前世今生。《望道》追...[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6-02

我与总书记“同框”|身边的乡愁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这是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古生村村民李德昌的绿色梦想。包装 张澜涛(实习)、叶静(实习)[详细]
新华网 2022-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