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沪”动进行时:浦东超过1100家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2022-05-21 19:36:05

原标题:“沪”动进行时:浦东超过1100家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4月19日复工复产以来,截至4月30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下线1万辆整车。 受访企业供图

(上海战疫录)“沪”动进行时:浦东超过1100家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上海5月21日电 (记者 李姝徵)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制造业和新兴产业聚集的浦东新区,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记者21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以下简称科经委)获悉,截至19日,浦东全区已有超过1100家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重点产业生产,是上海稳经济的重要任务之一。这其中,在产业链中起到“压舱石”作用的集成电路制造产业尤为重要。而在浦东,正聚集了大量集成电路企业。

在位于浦东张江的中芯国际生产车间,机器仍不停运转;在疫情期间,有超过5000名员工一直坚守岗位。为帮助企业克服厂区和生活区分离带来的困难,浦东新区提供有力支持,织密企业安全生产闭环。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芯片主要供应商之一,上海积塔半导体临港厂区在上海施行静态管理前,提前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预案,连续封闭式生产,维持着98%以上的产能正常运转。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经委表示,针对集成电路等特殊行业特点,浦东新区按照“不停产,轮番采,全覆盖,点对点,不聚集”的方式,确保集成电路企业的连续生产。

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浦东聚集了大量外资企业,而外资企业能否顺利复工复产,关系到全球供应链的稳定。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浦东新区已有204家生产类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产能达到疫情前的30%以上。西门子医疗、申美饮料、恺博座椅等企业产能恢复80%以上,巴斯夫、莫仕连接器、ABB等企业产能恢复70%。

5月11日,装载着4767余辆特斯拉电动汽车的汽车滚装船从上海南港码头出发,驶往斯洛文尼亚。这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自4月19日复工复产之后的首批整船电动汽车出口。“我们从复工过程中看到了各界应对挑战的能力,相信生产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说。

自4月19日复工复产以来,在尚未完全恢复产能的情况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至4月底已下线1万辆整车。2022年1到4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交付逾18万辆汽车,是去年同期交付量的1.7倍多,已经超越该工厂2020年全年交付量。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自4月19日复工复产之后,首批次整船出口电动汽车。 受访企业供图

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制造高级总监宋钢介绍,与特斯拉复工同步,上海市内的许多特斯拉零部件供应商也开始复工,成为特斯拉供应商伙伴中复工复产比例最大的区域。与此同时,位于浙江省内的特斯拉供应商也在政府指导下积极联动、保证生产,打通物流支持特斯拉整车制造。

“汽车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的行业,特斯拉的复工也就意味着我们还有很多的供应商也要随之复工,才能够确保我们生产的稳定和持续的进行。”陶琳表示,为此,特斯拉整理出了100多家其产业链上的供应商提供给相关部门以寻求协助。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经委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外资龙头企业产业链上的重要中小企业,推动其复工复产。(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秦陵彩绘铜车马展览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秦陵彩绘铜车马展览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青铜之冠——秦陵彩绘铜车马”展览。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供图。秦陵铜车马博物馆是秦陵博物院实现“一院多馆”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新馆的建...[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21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将至 世界自然基金会等举办活动保护水中“微笑天使”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将至 世界自然基金会等举办活动保护水中“微笑天使”

5月21日,“净滩放流,守护大美天鹅洲”江豚保护活动举行安踏集团供图。据介绍,长江江豚的种群数量下降趋势虽得到缓解,但保护形势依然十...[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21

北京出台四条措施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鲁畅、夏子麟)在21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详细]
新华网 2022-05-21
车企推女性专属新能源汽车,你怎么看?

车企推女性专属新能源汽车,你怎么看?

中新财经5月21日电“聚焦做女性汽车,放弃了大众化的市场,是一个艰难的取舍。”在5月20日举办的欧拉芭蕾猫预售会上,欧拉汽车CEO董玉东这...[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21
危险!公交司机开车低头看手机 40秒竟达11次

危险!公交司机开车低头看手机 40秒竟达11次

5月18号,贵州黔东南一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司机在开车时不仅未系安全带,还一边开车一边不时低头看手机。在40...[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5-21
长沙LV专柜售假事件后,大批顾客前去验货

长沙LV专柜售假事件后,大批顾客前去验货

长沙国金中心路易威登专柜售假。5月20日,针对“长沙LV专柜售假事件”,路易威登公关部回应称,其全球直营店销售的产品均为正品。路易威登...[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21
北京:全面落实重点区域居家办公要求

北京:全面落实重点区域居家办公要求

5月2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5-21

法媒:泽连斯基称只有外交手段才能终结俄乌冲突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据法新社基辅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1日称只有外交才能终结俄乌冲突。报道援引泽连斯基在接受乌克兰某...[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5-21

俄国防部:俄军使用导弹摧毁大批西方援乌武器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据俄罗斯《消息报》21日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宣布,俄发射海基“口径”导弹,在乌克兰日托米尔州马...[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5-21

疫情之下,预制菜产业如何“乘风而上”?

中新网石家庄5月21日电受新冠疫情影响,免切洗免调料、操作简单的预制菜迎来风口,其市场也迎来爆发式增长。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是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5-21

轨道交通“动”起来 上海这样做好疫情防控

新华全媒+丨轨道交通“动”起来上海这样做好疫情防控。记者从21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22日开始,上海轨道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5-21
国产13价肺炎疫苗首次“出海” 100万剂发往摩洛哥

国产13价肺炎疫苗首次“出海” 100万剂发往摩洛哥

中新社云南玉溪5月21日电100万剂由沃森生物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21日由云南玉溪发往摩洛哥。沃森生物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21
你用什么方式解压?

你用什么方式解压?

[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