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调整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2022-05-18 10:32:05

原标题:中国驻苏丹大使馆调整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复杂严峻,为进一步优化自苏丹乘机赴华人员行前检测等程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根据国内最新规定,自2022年5月17日起,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对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作出调整。此系根据疫情、病毒变异特点等因素做出的安排,将视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请拟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

一、总体要求

所有自苏始发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均须提前向驻苏丹大使馆申请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公民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注册填报申请健康码;外籍人员可使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登录健康状况声明书系统注册填报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

驻苏丹大使馆不为经苏丹中转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自苏丹出发赴华人员仅可中转一国,中转一国以上不予发码。请务必提前充分了解中转地防疫政策及我驻中转地使领馆远端防控要求。

二、行前检测

(一)对所有人员均采取“双核酸”检测。赴华人员须在驻苏丹大使馆指定的两家不同检测机构分别进行核酸RT-PCR检测,其中第一次检测采样时间须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第二次检测采样时间须在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取消对所有人群的血清抗体(含N蛋白)检测要求。

(二)赴华人员如因航班原因,难以在起飞前12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的,可将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时限提前至航班起飞前24小时内,同时须在驻苏丹大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增加一次快速抗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快速抗原检测采样时间须在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

(三)驻苏丹大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名单如下:

1.机构名称:National Public Health Laboratory;认可资质:核酸RT-PCR检测、快速抗原检测

2.机构名称:Aliaa Specialist Hospital;认可资质:核酸RT-PCR检测、快速抗原检测

3.机构名称:华夏医院(核酸检测为Aliaa Specialist Hospital采样点,由Aliaa Specialist Hospital出具报告);认可资质:核酸RT-PCR检测、快速抗原检测

4.机构名称:Royal Care International Hospital;认可资质:核酸RT-PCR检测、快速抗原检测

特别提醒:赴华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华夏医院和Aliaa Specialist Hospital暂视作同一家检测机构。

三、行前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

(一)所有赴华人员均须提前10天(不含航班起飞当日)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确保不与外界接触。有关人员须在申请健康码时上传由企业出具并加盖公章或由个人出具并签名的《隔离满10天证明》。

(二)取消在苏登陆船员核酸预检测要求,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要求与普通旅客相同。

(三)上述隔离证明内容应包含申请人信息、航班信息、隔离时段、隔离地点、健康状况、真实性承诺等。

四、申请健康码基本材料

(一)护照资料页

(二)在苏居留证明页或签证页

(三)赴华全程机票行程单

(四)驻苏丹大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双核酸”及快速抗原检测(如有)阴性报告(选择“核酸检测机构”时,请选择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机构)

(五)由企业或个人出具的《隔离满10天证明》

(六)新冠疫苗全部剂次的接种凭证(针对已接种疫苗人员)

(七)《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八)驻苏丹大使馆确认康复证明预审通过的邮件截图(针对新冠肺炎康复者)

(九)驻苏丹大使馆要求补充的其他文件

五、康复证明预审

(一)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核酸检测曾呈阳性者拟赴华,请在康复后提供驻苏丹大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两次核酸RT-PCR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并尽快将有关材料发送至驻苏丹大使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sdn@mfa.gov.cn)提交预审申请。核酸检测证明采样日期须在邮件发送日期前3天内,超过时限者须重新检测。驻苏丹大使馆确认通过后,须根据驻苏丹大使馆邮件要求进行隔离管理和健康监测。监测无异常后,再按正常流程申请健康码。取消康复证明预审对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的要求。

(二)经驻苏丹大使馆判定为密切接触者,须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监测,并在隔离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可在监测无异常后按正常流程申请健康码。如有发热、咳嗽、腹泻或其他疑似症状人员,请及时检测并安排就医,症状消除后须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监测,并在隔离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可在监测无异常后按正常流程申请健康码。

六、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在备齐有关材料后应尽快向驻苏丹大使馆申请健康码,有关申请应在航班起飞前至少3小时提交。驻苏丹大使馆将尽最大努力加快审核速度,请申请人耐心等待,切勿催促。如航班起飞前临时申请,或将面临无法及时通过审核的风险,由此导致的损失均由申请人个人承担。

(二)申请人务必如实填报所有事项。上传虚假证明,危害他人或公共卫生健康安全,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同时,对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造成输入病例较多、发生聚集性感染等情况的企业,驻苏丹大使馆将暂停为其拟回国人员审发健康码。

(三)以往发布通知与本通知不一致处,以本通知为准。(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举办 重奖“三品”突出贡献者

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举办 重奖“三品”突出贡献者

5月17日,“第二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在四川省古蔺县郎酒庄园主会场以及南京、福州、广州等全国十个分会场举办,以“线下+云上”的方式同步联...[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18
影院营业率恢复近七成新片为何还是很难见着

影院营业率恢复近七成新片为何还是很难见着

自从春节档结束之后,国产新片缺席、日常档期“空窗”成了今年上半年电影市场的常态,以往热门的清明档、五一档频频上演新片“放鸽子”似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18
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调整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

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调整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一、所有自西赴华人员均...[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18
海淀梅园小区临时封闭:社会面采样点出现“十混一”阳性

海淀梅园小区临时封闭:社会面采样点出现“十混一”阳性

因小区内社会面采样点出现“十混一”阳性,5月18日,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梅园社区居委会贴出通知,对梅园小区实施临时封闭。通知显示,小区内...[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18
美总统拜登将与芬兰瑞典领导人讨论加入北约申请

美总统拜登将与芬兰瑞典领导人讨论加入北约申请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白宫接待芬兰和瑞典领导人,讨论他们加入北约的申请。资料图 美国总统拜登。...[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18
蔡英文分享援助非洲影片 网友留言:先救救台湾人吧

蔡英文分享援助非洲影片 网友留言:先救救台湾人吧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暴发,已连续多日确诊数破6万例。蔡英文日前在社交媒体分享一段影片,指出...[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2-05-18

惊艳亮相!三星堆“萌宠家族”上新了

新华社成都5月18日电(记者童芳)18日,出土于三星堆3号“祭祀坑”的铜神兽亮相宜宾市博物院“花开并蒂——巴蜀青铜文明特展”,这是该文物...[详细]
新华网 2022-05-18
观天下·美古关系 | 拜登政府调整对古政策  有限“放宽”难改封锁现状

观天下·美古关系 | 拜登政府调整对古政策 有限“放宽”难改封锁现状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美国政府16日宣布,将对现行古巴政策做一系列调整,部分放宽上届政府涉古侨汇、旅行等限制。美方尚未说明上述政策调整...[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5-18

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消费环境,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 激活县乡消费更大活力(消费视窗·稳住消费基本盘①)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随着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优质供给日益增加、居民消费不断升级,县乡消费的市场活力有望进一步被激活,为经济持...[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5-18

以鲜血浇灌理想 用生命捍卫信仰——纪念罗亦农同志诞辰120周年

今年5月18日,是罗亦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1919年,罗亦农同志受进步思想感召,只身赴上海求学,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同年10月到次年3...[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5-18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人民观点)——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③

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斗争精神,就体现在与困难角力、与阻力对垒,战风斗雨、闯关夺隘,克服不利条件去争取胜利,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5-18

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民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党章庄严宣示,党除了工人阶级...[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5-18

京杭千里大运河 汩汩清水荡碧波(新时代画卷)

5月5日,北京市通州区,蓝绿交织的大运河森林公园。5月1日,京杭大运河河北省沧州市区段的“运河弯”。4月28日,山东省德州市四女寺枢纽南...[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